【楼诚】当归 8

8.
明诚终究没回答明楼的那句“跟我回家”。家这个词,离他太远了。

明楼当时没说什么,之后却别扭了好几天,堵气没再去找明诚,明诚也没找他,只给他发了个短信,就三个字,对不起。

明楼拿着手机陷入了新一轮的别扭,他为什么要对不起?因为拒绝了自己复合的请求?还是因为什么别的?要是因为拒绝了自己,他为什么要拒绝?

其实明诚拒绝明楼之后,本来是想跟他解释的,但是要怎么解释?直说他怂了,被抛弃这种事有个一次两次就够了,不需要再来一次了。还是随便编个什么理由? 短信输入框里的字打了删删了打,最后就剩下了三个字:对不起。还是明诚不小心走神手滑点了发送。发出去之后明诚苦笑几声,这算什么?

明诚别扭了几天把这事儿忘了,明楼看着倒像是要一直别扭下去,一副你要是不给我说清楚就别扭到地老天荒的架势。

明楼一别扭,直接受害人就是明台。明台被他哥低气压压了一个星期,终于受不了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但是跟他哥爆发的最可能结果就是灭亡。这一点明台还是知道的。所以他冲到了明诚家。当时许一霖和荣石也在,明台也不管还有外人,扑上去抱着明诚胳膊就开始哭诉:“阿诚哥你行行好收了大哥吧!”

“他又怎么你了?”明诚把演技浮夸的明台拎起来按在沙发上坐好,忍着笑意给他顺毛。

“自从大哥那天找过你,回去就黑着一张脸,好像我欠他钱似的。”明台控诉的声泪俱下:“动不动就瞪我,他气不顺也不能拿我撒气啊。”

“你可不是欠他钱,你零花钱都是谁给的?”明诚摸了摸鼻子,没忍住笑出声来。明台一脸的“你开心就好”,等明诚笑过去了,明台才开始撒泼耍赖:“我不管,要么你让大哥别乱发脾气,要么我就在你这儿不走了。”

“你大哥发脾气我哪儿管得着。”明诚翘着二郎腿:“不过你要是在我这儿就只能打地铺了。”

“你都管不了还有谁管的了他?”明台表情极度丰富,看着明诚就差脸上写几个大字“你特么在逗我”了。

“你大哥现在不归我管。”明诚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我可管不了他。”

“大嫂!我亲大嫂!”明台就差抱着明诚大腿痛哭流涕了:“看在咱俩从小这么多年的交情上,你就收了他吧!他追不到你就欺负我我真的好心累...”

“他欺负你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明诚挑了挑眉毛,扔给他个橘子:“再说了,我可没这种割肉喂鹰舍身饲虎的高尚品格。”

“那我就住你这儿了。”明台四仰八叉地往沙发上一瘫:“反正你不能不管我。”

“那你住着呗。”明诚一脸的无所谓:“回头我还能跟你大哥要一份房租去。”

“你要去呗,反正我大哥巴不得你找他呢。”明台死猪不怕开水烫,橘子塞在嘴里嚼的吧唧吧唧直响。

“哥,你跟明先生到底怎么回事?”明台就算在明诚家里住下了,许一霖越想越觉得这事儿不简单,偷偷把明诚叫到一边问他。

“我跟他的事儿,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明诚揉揉许一霖的头顶:“乖,哥心里有数,你就别操心了。”

许一霖将信将疑地闭上嘴,在一边看热闹的荣石心里有了主意,大舅子的事情必须要管。


还在自己别扭的明楼接到荣石的电话,晚上跟几个朋友一起聚一聚。

明楼自己烦了好几天,想着就当出去透透气了,起身收拾了收拾自己,出门去了。

鸿门宴。明楼在包厢门口看见里面的人以后,脑子里就这三个字。

荣石和自己小舅子,差点被大姐乱点了鸳鸯谱的谭宗明和他家那个老狐狸。妥妥的鸿门宴。

“来来来明先生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赵启平看见明楼就一脸促狭地冲他招手。

没等明楼说什么,荣石先把他卖了个干净。明楼甚至觉得许一霖看他的眼神都有点怪怪的。

谭宗明笑得直抽抽,明楼恨的牙痒痒:“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

反正最后明楼到了明诚车里。

是荣石给明诚打的电话,说明楼喝大了,哭着喊着要找他,别人都没办法了,让明诚过去接他一下。

“让他自生自灭好了。”明诚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装也装的像一点好吧,荣石主动给明诚打电话,还是在许一霖在场的时候,有正事的概率小于等于零。

“哎哎哎,阿诚哥,别呀。”荣石在明诚挂电话之前叫住他,挤眉弄眼地换了许一霖过来:“哥哥,你真的过来一下吧,明先生真的喝醉了。”

明诚挂了电话,挠了一把头发,妈的,有病。随手抓了件外套出了门。

明诚到的时候明楼正被谭宗明和荣石两个人架着,一副不省人事的样子。明诚让他们把明楼塞进车里,道了谢就开车走人。

明楼悄悄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看明诚,看了一眼又闭上。

“别装了。”明诚踩了一脚刹车:“真当我傻是吧。”

“嘿嘿。”明楼调整了一下坐姿:“你怎么看出来的?”

“你喝醉了什么样我还不知道?”明诚撇撇嘴:“幼稚。”

“阿诚。”明楼看着他的侧脸,比以前更瘦了点,线条看着更硬朗些,总之更好看了。

“嗯?”明诚熟门熟路地往明家的方向开。

“我想你。”明楼突然说:“我想你了。”

“别闹。”明诚眉头一皱。

“为什么对不起?”明楼目光如炬,好像要把他盯出个洞来。

“你以后少听着荣石胡闹。”明诚还是没回答他的问题。

“为什么?”明楼用目光描画着明诚的轮廓,眼睛眨都不眨。

“他能主动给你出主意?”明诚哼了一声:“他有这么好心才有鬼。”

“万一没鬼呢。”明楼嘴角往上勾着,嗓音沉沉的,黑夜里听着尤其的勾人。

“无条件的帮你,必定是有企图的。”明诚看他一眼:“这还是你说的。”

“那你呢?”明楼来了兴致:“当年结婚的时候你也没提条件就答应了,你也有企图?”

“大概是有的吧。”明诚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

“那你图什么?”明楼追问。

车子平稳地拐过弯,在明家门口停下,明诚顿了顿,叹口气:“我大概,图你能给我个家。”

评论(27)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