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

季白创下了一项新的记录。

新同事来的第一天就跟人家吵起来了。

好。
很好。

李熏然只能扶着额头去法医室救场。

秦明也创下一项记录。

到新地方的第一天就跟同事怼起来了。

不错。

相当不错。

李大宝挠了挠一头卷毛,跟着李熏然去救场。

“宝哥,你师傅平时跟人吵架吗?”李熏然悄悄评估这位秦法医收到的伤害值。

“嗯,不吵。”李大宝仔细想了想:“认识我之前都是他单方面怼别人。那季队平时吵架吗?”

“那行了,让他俩怼去吧。”李熏然突然停住:“咱俩别去增加无谓的伤亡了。”

“别呀!”李大宝一脸焦急:“不去怎么看戏啊!”

“那行。”李熏然大眼睛一眨:“小姚,走,看完这场戏你就知道你挑师傅挑的多对了。”

李熏然他们过去的时候,法医室门口已经堵了一群人。

“行了行了,别看了,该干嘛干嘛去。”李熏然遣散无关人群,推开个门缝听里面的动静。

“我说了是因为堵车。”秦明咬牙切齿地说。

“这是理由吗?”季白站的笔直,李熏然已经可以想象到他那副欠揍的表情:“这是态度问题,既然你知道会堵车,为什么不提前出发?”

“我怎么知道霖市堵的这么厉害。”秦明叉着腰,瞪着俩眼睛跟季白互飞眼刀:“我们龙番很少堵车。”

“呵,你难道不知道这里是霖市吗?”季白双手交叉在胸前,使劲瞪着秦明:“这点儿事情都想不到,我觉得我有必要怀疑你的专业。”

秦明嘴角开始抽搐,一只手极其妖娆的叉着腰,另一只手伸直了指着季白:“你怀疑什么都可以唯独不能怀疑我的专业。”指完了又把手收回来叉着腰,一本正经地盯着季白:“既然你这么习惯以偏概全,我也有权利怀疑你的专业。”

“大家都是同事,怀疑什么怀疑。”李熏然打着哈哈进来把季白拉到一边去,小声教训他:“能不能对新同事友好一点,你好歹也代表咱们霖市刑警队的形象。”

“对对对,都是同事,有话好好说。”李大宝也把秦明推到一边去,瞪了他几眼小声说:“你怎么回事儿,第一天就搞事情,更年期提前啦?”

秦明眉头一皱,站了个标准的丁字步,还是双手叉腰,放在马甲上,把西装外套别在胳膊后面,上下看了看李大宝:“要说更年期提前,你这种生活习惯不健康作息时间紊乱内分泌失调的人才更容易更年期提前。”

秦明说完,特别傲娇的一抬下巴,挑了挑眉毛,就那么看着李大宝。

“阿西巴。”李大宝推了推眼镜框,噎了一下:“活该你没朋友。”

季白跟李熏然大眼瞪大眼瞪了一会儿,瘪瘪嘴转身回办公室去了,李熏然跟着出去:“宝哥,走着。”

李大宝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她在走出法医室大门的那一刻听见秦明说了一个字:哼。

下午刑警队长跟法医科主任吵架的事儿就传到局长那儿了。

季白被叫去喝了茶聊了天,再三保证绝对不跟新同事发生冲突才被放回来。

刑警队剩下的人都在办公室里挤着,快到饭点儿了也没人去食堂,都端着盒饭在办公室里边吃边聊。

废话,刑警队什么时候有过这种待遇,一天之内来了仨姑娘,虽然说当刑警的姑娘估计都不是什么善茬,尤其是那位看着像李副队妹妹的法医。

但是。好歹有女同事了不是!

李大宝自来熟,没一会儿就跟其他人打成一片。季白拉着李熏然站在角落里看她:“你说,一姑娘当法医,行吗?”

“别人我不知道,她没问题。”李熏然诚恳的点头。李大宝算是李熏然的师妹,上学的时候俩人在一个社团认识的,关系还不错。

“为什么?”季白又想怼人了:“那你说她有什么优点?”

“她是警犬里唯一一个会验尸还会说人话的。”李熏然说的跟真的似的。

“警犬?”季白用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着李熏然:“你特么在逗我?”

“她天生鼻粘膜上嗅觉神经发达,不骗你。”李熏然刚说完,就看李大宝鼻子抽了抽,弯着腰往门口的方向凑:“我闻到了栗子烧鸡的味道~”

然后就听门口接待处的小王一边拎着一个三层的大饭盒进来一边扯着嗓子叫:“李熏然警官,李熏然警官,你的铲屎官凌院长给你送饭来了。”

“滚你大爷的。”李熏然乐呵呵地接过饭盒,用力嗅嗅:“哎呀真香,宝哥,来一起吃。”

一边李大宝和姚檬都表情复杂,兼具了嫌弃懵逼羡慕玩味以及对无耻的秀恩爱行为的鄙夷:“铲屎官?凌院长?”

李熏然清了清嗓子:“咳,咳咳,开玩笑开玩笑。”

季白则是明晃晃不带一点掩饰的嫌弃:“你们家那弱鸡大夫除了做饭还会干点儿啥?”

“嘿你什么意思?”李熏然跟季白保持了快三十年的友谊的小船一说到凌远就要翻:“我们家老凌上得手术下得厨房十项全能怎么就叫除了做饭什么都不会了?”

“有点出息行不行。”季白特别不喜欢凌远,不怼他几句就是不高兴:“你到底看上他哪儿了?”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抱着饭盒回办公桌拉开抽屉找餐具。不得不提凌远的菜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刚才还一脸嫌弃的李大宝哼哼唧唧凑过去:“好香,我也想吃。”

李熏然知道季白为什么看不惯凌远,不就是因为凌远特别不巧长的像某个王八蛋么。这个事儿季白不提,他也不主动去戳,王八蛋就王八蛋吧,我大度,不跟你计较。

“三哥,吃栗子。”李熏然把饭盒推向季白。

“告诉你们家那弱鸡大夫,别以为这样就能收买我!”季白嚼着鸡块含含糊糊地冲李熏然瞪眼睛。

李熏然腮帮子鼓鼓囊囊的,使劲点了点头。

“哎,小檬,你算是咱们局里最漂亮的了吧?”李大宝对漂亮姑娘非常热情。

“师姐你过奖了,肯定不是。”姚檬一边豪爽地扒拉饭,一边笑着摇头。

“唔...”话多的大胡使劲把嘴里的饭咽下去:“小姚来了警花就是她了。”

没等别人开口,话依然很多的小陈挥着筷子说:“她来以前警花是她师傅。”

李熏然终于一口饭喷了出来。

今天的刑警队,依然和谐友好...

评论(29)
热度(49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