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4

案发地点在城东的一片废弃的空地上,以前是一个垃圾处理场,后来因为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原本的小型处理场被合并到一个大型的处理场,这个小型的场地就废置了,成了居住在附近的人家的垃圾场。

车在警戒线外停下,李大宝刚打开车门就没忍住抬起手在鼻子前方扇了扇风:“嚯,这味儿。”

秦明嫌弃地看了她一眼,抽出一叠口罩分给他们,自己拿了个口罩戴上,拎了箱子抬高警戒线进去。季白和李大宝跟在后面, 季白抬高警戒线的时候看了李熏然一眼,李熏然点点头:“姚檬,跟许诩在外边等着。”说完掀起警戒线走进现场。

“谁报的警?”季白大概看了看现场,秦明和李大宝蹲在地上看被发现的尸块。

“报警的是住在附近的清洁工人,他定时来这里收生活垃圾送到处理中心,今天早上工作的时候,发现垃圾桶里掉出一只手来,就报了警。”附近派出所的民警给季白解释:“我们的民警过来看了现场,就保护起来了,没有其他人进去过。”

季白点点头:“报案人呢?叫他过来。”

李熏然从发现尸块的地方往外,仔细检查附近的痕迹。放置垃圾桶的地方地面用水泥硬化过,因为废置时间比较长,上面有一层浮土。李熏然蹲着看了一会儿,发现了几条车辙印,还有多个脚印。拍照取证之后,李熏然转身的时候又瞟到了一条奇怪的痕迹。

“这里有一条拖擦的痕迹。”李熏然皱着眉:“应该是装尸块的袋子留下的。”

“那么,它附近的脚印,有可能就是凶手留下的。”李熏然站起来,走回法医旁边:“怎么样?”

“我们现在找出来的尸块有这么多。”李大宝指了指裹尸袋:“尸体不全,没有头,其他部位有没有缺失还不清楚。”

“死亡时间大概在三天以上。”秦明站起来,示意李大宝拉好裹尸袋:“其他的需要进一步检验才能确定。”

季白点了点头,回头继续询问报案人:“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大概十点钟,这一片的垃圾都是我收,今天出来的有点迟,到这边的时候大概十点多。”报案人缩着脖子,眼神躲闪着回答。

“你多长时间收一次垃圾?”季白眉头皱了皱。

“三,三天收一次。”报案人哆哆嗦嗦的回答。

现场勘查没发现什么,收了队回局里进行尸检。

“师傅,为什么不让我们去啊?”姚檬在外面踮着脚看了半天,什么也看不清。

“慢慢来吧。”李熏然咂咂嘴:“回去再说。”

“谢谢。”许诩说:“不过我们总得面对现场。”

季白嘴角一歪,拉开车门上了车。

“不是要看尸体么。”季白把许诩和姚檬带到法医室,秦明和李大宝穿好防护服,把尸块取出来放到解剖台上,秦明拿起一只手仔细看:“初步认定死者是女性。”

“我来把尸块拼一下。”李大宝把把尸块一块一块拿起来看,然后放在一定位置。许诩在一边看,眼睛越瞪越大,喉咙蠕动了几下,使劲吞咽了一下,依然站在原地。姚檬看了大概两分钟,直接冲出法医室扶着墙干呕。

“我就说吧,得慢慢来。”李熏然给拍着她的后背:“第一次出现场都这样,慢慢就好了。”

秦明取了样送去做DNA检验,李大宝忙着拼尸体,季白和李熏然回办公室分析现有的条件。

“季队,局长来了。”大胡带了两个穿警服的人进来。

“局长。”季白和李熏然回头打了个招呼就又趴在白板前面看线索:“车辙应该是垃圾车留下的。”

“脚印太多,应该是附近居民倒垃圾留下的。”李熏然指着一张照片说:“拖痕上面有脚印,说明抛尸后还有人来倒过垃圾。拖痕旁边大概十五厘米的地方哈有一列脚印,很可能是凶手留下的。”

“先停一停。”局长打断他们:“这位是省厅派来的洪处,以后就在你们刑侦处工作。”

“大家好,洪少秋。”站在局长身后的人冲他们一笑。

李熏然眼睛有那么一瞬间圆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季白拽了他一把才又恢复正常。

“洪处。”季白神色淡漠,摸出根烟点上。

“季队,久仰。”洪少秋看着他笑,这个人,抽烟的小模样也那么勾人。

“嗯,请自便。”季白背过身接着看白板:“第一现场离抛尸地点不会太远,熏然,去查查周边郊区有没有失踪人口。”

“好,小檬,小陈,走。”李熏然带着人出去,局长待了一会儿也离开了,就剩下大胡,许诩,季白和洪少秋。

“给根烟呗。”洪少秋站在季白旁边,轻轻撞了他一下。

“没空。”季白自己叼着眼,手托着下巴看白板。

“死者为女性,年龄25到30岁,尸块切面不整齐,是多次切割形成的,凶手力气应该不大。”秦明半举着双手冲进办公室,看见多出个人,上下打量了几次,皱着眉头开口:“你是谁?无关人等麻烦出去。”

“大胡,送客。”季白瞬间觉得这个死傲娇的法医顺眼了不少.

“我是来协助调查的。”洪少秋一脸懵。

“滚。”季白看着他烦,也懒得端着,直接开口赶人。

嘿,长本事了哈。洪少秋看了他一眼,装着一脸的无辜冲季白伸出手:“钥匙。”

“什么钥匙?”季白没空搭理他。

“咱家门钥匙,我没钥匙,回不去。”洪少秋不要脸的特别坦荡。

然后,,

秦明眼睛真的挺大的。

大胡手里的文件掉下来砸在桌子上,许诩手里的记号笔砸在季白的白球鞋上。

“滚!”那天半个警察局都知道季白又把新来的处长给怼了。

评论(36)
热度(4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