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32


季白跟洪少秋守了前半夜,后半夜实在困的不行了,去把李熏然林涛叫起来换了个班。

李熏然抱着凌远给他带的零食跟林涛在外边嘎嘣嘎嘣吃了半夜。许诩画完老虎先生就睡觉了,姚檬睡的不踏实,梦见一只大猫在自己脑袋边上嘎嘣嘎嘣啃了半夜猫粮。

下车的时候是早上8点多不到9点。下车之后提萨想着他们坐了挺久的车,让人安排了早饭。季白顶着俩黑眼圈掰开一次性筷子刮了刮毛刺,埋头苦吃。洪少秋一边吃一边瞎打听。

“师傅,你怎么不吃啊?”姚檬鼓着腮帮子问李熏然:“林队你怎么也不吃啊,好吃!”

林涛跟李熏然对视一眼:“不饿。”

季白一边嚼一边看着眼巴巴的李熏然,哼,苍天饶过谁。

到了地方的第一项工作是找受害人家属作证。

季白和洪少秋去走访的第一家是贫民区的一户人家,家里只有六十岁的外婆和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儿。小孩儿看见他们也不说话,怯生生地退到墙根背着手站好,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盯着他们看。

许诩笑了笑,从包里摸出一把糖果递给小孩儿,小孩儿接过来塞进嘴里,还是不说话。

老人佝偻着腰正在屋子中间的绳子上晾东西。提萨跟老人说明来意,老人看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开口说话,受害者是她的女儿,几年前因为家里太穷,想出去找个工作。有个认识的人带了个中国男人来她家里,说可以给女儿介绍工作,结果一走就再也没有音讯。

洪少秋说他们是中国警察,可以帮她找回女儿,问她能不能指认犯人。老人握着洪少秋的手颤抖,说只要能找回女儿,做什么都可以。

一天下来,他们走访了不少人家,多数都答应可以指认。第二天早上嫌疑人被带过来,指认之后收押。专案组在暂住的宾馆里研究案情。到下午,才指认过的受害者家属就哭着来了,一边哭一边用当地语言说着,不是他,不是他,我们不作证了。

李熏然出来一看,差点背过气去。受害人家属被打的浑身是伤,连老人和小孩儿都不例外。“快带他们去治疗。”李熏然抓了一把自己的卷毛:“这帮孙子!”

“这些人行事完全没有章法,不顾后果,不像是有经验的犯罪分子。”李熏然对着地图皱眉头:“甚至都不像噜哥团伙的人。”

“不可能是两个团伙。”许诩一头短发一晃一晃的:“我打听过,这里的黑帮势力很多,每个团伙之间一般互不干涉,再说,其他的团伙没有必要为了他们做这种事情。”

“那么,就是噜哥团伙在国内受到巨大的打击,迫切的需要吸收新人,所以,这些地痞流氓得以加入。”李熏然咬嘴唇:“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只要跟着这些人,就有可能找到他们的老巢。”

“不一定。”季白从外面进来,抱了一堆甘蔗放在桌子上:“以这个团伙的上层人员来看,不会让这种新人接触中心位置,但是我们至少可以挖出他们的上一级团伙。”

“没错。”洪少秋顶着一头的汗从外面进来:“我们刚才找打听到了那伙人经常出没的地点,到时候跟着他们顺藤摸瓜。”

“怎么跟?”林涛拿起一截甘蔗使劲嚼:“咱们就两辆车,腾不出交通工具。”

“有,那个。”洪少秋指了指楼下:“咱们经费有限,只能这样了。”

李熏然跟季白抻着脖子看了一眼楼下,停着一辆黑色的小摩托车。

“就它?”季白一脸为难:“这也太...”

“太什么太。”洪少秋拍他后脖子:“有这个就不错了,这还是哥费劲巴力找出来擦干净的呢。”

“关键是,谁会骑啊?”李熏然指着楼下:“反正我不会。”

“我也不会。”季白赶紧摆手。

“别看我,不会。”林涛吐了甘蔗渣:“洪哥,你怎么把它弄回来的?”

“我骑回来的。”洪少秋捏着快湿透的T恤扇风:“要不能热成这熊样么。”

“洪处。”季白眨眨眼,使劲拍洪少秋的肩膀:“这个艰巨的任务,组织就交给你了。”

“哎?”洪少秋愣了一下:“不是,三儿,你认真的?”

“领导。”季白欠儿欠儿的笑着冲他飞眼儿:“组织给你这个身先士卒建功立业的机会,你得明白组织的良苦用心啊。”

“兔崽子。”洪少秋一脚踢在季白大腿上。

他们在那些打手的窝点周围守了半天,看见那些人拎着铁棍上了一辆面包车,等他们走远一点了,季白推洪少秋:“快,跟上。”

洪少秋翻了个白眼,跨上摩托车蹬了几下,跟着面包车出去。

然后季白听见李熏然在一边傻乐:去吧,皮卡球。

季白抿了抿嘴。

皮卡球...盒盒盒皮卡球...

当地路况不好,面包车本来也跑不快,洪少秋就那么不远不近的跟着。他们中途停下加了一次油,上了一次卫生间,买了两次东西,然后七拐八弯地拐进一条小路上。

洪少秋一边跟着一边吐槽,跟了一路都没发现,就这个警惕性还想犯罪,进去了都能把监狱平均智商拉低好几个档次。

面包车最后进了一个院子,看样子像是一个什么地方的后院,面包车就停在院子里,跟他隔着一扇大铁门。洪少秋往后退了点儿,找了个隐蔽的地方一边盯着面包车一边给季白打电话报告情况。

报告完情况看一眼时间,已经后半夜了。洪少秋走了没多久,专案组就出发往他们离开的方向走,接到洪少秋电话的时候,他们已经快到洪少秋所在的地方了。

快天亮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那帮人又出来,开着面包车往出走。洪少秋连忙跟着追上去,开了蓝牙跟季白联络。

那帮人最后停在一家小超市门口,老板和两个售货员正在理货。这些人下了车就开始砸人家店。洪少秋一开始远远看着,老板气不过跟他们冲突起来,洪少秋一听老板说的是中国话,扔了嘴里的烟就上去帮忙。

洪少秋挡在老板前面,低头看那个流氓头子。洪少秋大高个,站在那儿比那些个流氓高了一头还不止。洪少秋也不动手,就那么瞪着他们。

“你是谁?”流氓头子操着一口南方口音的普通话,仰着头瞪洪少秋:“不要管闲事。”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知道吗?”洪少秋说。

“少管闲事!”流氓头子挥着手里的铁棍要动手,刚举到头顶发现动不了了。又一仰头,又是个中国大高个儿,一只手抓着棍子,斜着眼看他。

其他同伙被李熏然林涛他们看着,一个也动不了。

流氓们恨恨的离开了,临走还跟他们放了半天的狠话。

老板听说他们是警察,琢磨了一阵,反正也是不得安生,还不如跟他们拼了。当下决定替他们作证,还要去联络其他的中国商户,一起跟这帮王八蛋拼了。

事情办到这里就差不多了,专案组找了新的落脚地休息。洪少秋盯梢盯了一夜,回去随便吃了几口饭倒头就睡。

他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听见外边有水声。迷迷糊糊的走到露台上,看见季白背对着他站着,前面放着个蓝色的塑料盆,水龙头哗哗的响着。

季白换了条挺难看的短裤,趿着拖鞋,两只手在盆里揉搓着不知道在洗什么东西。

洪少秋凑过去,发现季白在洗他换下来的衣服。

“你说你怎么搞的,衣服跟在泥里滚过似的。”季白揪着一条裤腿使劲搓。

“我下次注意。”洪少秋咧着嘴笑:“三儿你真贤惠。”

“说什么?”季白瞪他。

“我说,我帮你一块儿洗。”洪少秋识相的从旁边又拿了个盆,接了水把季白已经洗完的衣服放进去漂干净。

评论(18)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