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谭氏撩弟手册(2)

第三篇:

印象很重要,不管好坏,重点是要深刻。


谭宗明在住院的第二天就完成了这一条。

从完成速度上来看,肯定不是什么好印象。


谭宗明住院第二天一早,赵启平被院长拖着来探望大金主,马屁拍了一长串,那张脸笑的跟朵菊花似的。

院长好不容易走了,赵启平正好没有门诊,在住院部办公室研究手术方案。最多也就一个小时,护士长就进来找他:“赵医生,外面来了几个记者,要采访谭总,拦不住。”


赵启平揉了揉脸,堆出个笑来,脚底生风闯进谭宗明的VIP病房。里面站着两个拿着录音笔的年轻人,床上躺着一脸黑线的谭宗明。


“不好意思,这是医院,病人需要静养。”赵启平尽量保持心平气和。

俩记者没理他,接着劝谭宗明谈谈感受。

“被撞断了腿能有什么感受?”赵启平冷飕飕的开口:“记者同志,外面普通病房有挺多需要你们帮助的病人,谭先生现在不需要你们。”


谭宗明从赵启平一进病房就直勾勾盯着人家看,看见赵启平脸色不好看,才皱着眉头看那俩记者:“难道我被人撞断了腿都要拿出来娱乐大众?是不是需要我亲自跟贵报社主编聊一聊?”


俩记者一看谭宗明瞪眼,赶紧点头哈腰道歉走人。赵启平看了看门口,又看了看谭宗明,歪着头,想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又想说万恶的资产阶级,万恶的资本家,转念想到医院那小一个亿的投资,话又憋回肚子里。

“我知道你想说万恶的资产阶级。”谭宗明可怜巴巴地看着赵启平,想着好不容易病房里只有他俩,怎么也得说几句话不是:“但是吧,这事儿我也是受害者。”


赵启平点了点头:“嗯,下不为例。”

“不过赵医生啊,我这腿什么时候能放下来?”谭宗明躺在那儿不自在地扭来扭去:“累。”

“今天肯定是放不下来的。”赵启平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眼里泛上点泪来,显得一双大眼睛水汪汪雾蒙蒙的好看。


“你没休息好?”谭宗明指指身边的椅子:“你昨天晚上干什么了?”

“我昨天晚上就做了一件事。”赵启平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还是歪着头看他:“给一位叫谭宗明的病人做手术。”


“嗯,感谢赵医生。”谭宗明抿着嘴笑。

“感谢我就请谭先生转告您的家属,您需要静养,不要集中探视。”赵启平说完转身回办公室,谭宗明看着人家的背影心情复杂。


之后那一整天,赵启平至少进了谭宗明病房五次。

第一次,秘书抱着文件来找谭总拍板,谭宗明气急了骂人,护士长求助一次。

第二次,谭宗明的狐朋狗友集体来探视,一屋子高定西装闪瞎了护士们的眼,过度喧哗劝阻无效,护士长求助两次。

第三次,谭宗明的前女友,啊不,前暧昧对象,以及前前暧昧对象,在谭宗明病房里掐起来了,护士长求助三次。

第四次,谭宗明的合作伙伴来献爱心,谭宗明亲自求助一次。

第五次,谭宗明授意安迪来送晚饭,饮食太油腻,赵医生闻着味儿自己出现一次。

“既然这样,那我喝粥就好。”谭宗明虚心承认错误,把锅甩给安迪:“不过既然安迪已经买了,不要浪费,赵医生还没吃饭吧?”


赵医生心想,废话,老子一下午净解决你的破事儿了。

“呃,我还没有下班。”赵医生嘴上非常有骨气:“不麻烦谭先生了。”

然而。

嘴上有骨气并没有什么卵用。

赵医生的肚子欢快地响了两声。


呃......

“就当帮我个忙,不要浪费粮食。”谭宗明准确地理解了赵启平的一点小尴尬。

赵医生看了一下包装袋上的logo,抿了抿嘴,痛下决心:“医院规定不许收取病人红包。”

然后非常有骨气地转身回了办公室。摸手机叫外卖。


赵医生表示,万恶的资本家,我记住你了!



第四篇:

用尽一切方法刷存在感。


谭宗明的存在感,说实话不太需要使劲刷。

毕竟躺在那儿那么大一坨

毕竟他是赵启平的病人。


但是谭宗明不这么想。虽然每天都能看见赵启平,还能聊上几句但是根本不够啊。

谭总觉得再这么下去,他腿还没好就得得相思病。啊不,已经得了。明明就在同一栋楼,同一层,同一个病区,还特么跟牛郎织女似的,这就完全是主观不努力的原因了。


谭宗明向来是个主观能动性非常强的人。

住院第三天约赵启平吃晚饭。

第四天吃午饭。

第五天午休时间一起吃饭聊天,还派人给送了下午茶。

第六天自己转着轮椅从住院楼跑到门诊楼。


然后护士以为他擅自离院报告了主治医生,被赵启平亲自在诊室门口捉住。


“谭先生,护士没告诉你不许擅自离开住院部吗?”赵启平在轮椅后轮踢了一脚,锁上了轮椅,转到正面教育谭宗明。


“我只是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谭宗明坐在轮椅上的架势也像在谭千八百万的生意一样,两手一摊,就差翘个二郎腿:“有助于恢复。”


“你可以让护士推你到后院透气。”赵启平在椅子上坐好,按铃让护士叫下一个病人:“那儿空气清新。”


“我以为,有赵医生的地方空气最好。”谭宗明一字笑看他。

赵启平看他一眼,把人挪到诊室后面:“不要打扰我工作。”


下一个病人进来,先看见谭宗明,吓了一跳。

“请坐。”赵启平露出八颗牙,笑的标准又友善。


啧,赵医生笑起来真好看。


“医生,我脚好痛哦。”

谭宗明听见这声,心里一哆嗦,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您这是软组织挫伤,我给你开点外用药,按时使用,这几天不要穿高跟鞋。”赵启平按了按患者的脚踝,低头开单子。


“医生,可是还是好痛哦。”

“受伤了痛是很正常的。”赵医生开了单子,签好字递过去:“一楼右侧缴费左侧取药。”

“医生,你能给我你的电话吗?万一我晚上痛的受不了,我一个弱女子,无亲无故,也没有人照顾,你能帮帮我吗?”


赵启平往后仰,靠在椅子上,手里转着笔:“我不认为有这个必要。”

“赵医生~~~”

“好吧好吧,这是我的名片。”赵启平从口袋里摸出名片递过去。

女病人欢快地去交钱取药了。


谭宗明在赵启平背后差点背过气去。

“你跟她不合适。”谭宗明酸了吧唧地开口。

“那你说我跟谁合适啊?”赵启平拧着身子看他,用那双好看的要命的手托着那张好看的要命的脸,嘴角弯弯地冲他笑。


谭宗明又有点气血上涌。

“你啊,反正不是这种叽叽喳喳心眼儿比筛子眼儿还多的姑娘。”谭宗明在商场混了挺多年,看人还是看的挺准。


“是吗?”赵启平又笑了,眼睛眯成月牙,嘴角往上挑。

又像一只小狐狸。谭宗明挑着一双桃花眼看他。


“不过,合不合适的,还是得试试才知道吧?”赵启平一双圆眼一眨,食指敲着桌面:“您说是吧,谭先生?”



评论(13)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