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4)

曲和希望黄志雄跟他聊聊天。真的是因为他太久没有跟朋友,或者说只是个熟人,聊天说话了。

音乐学院的同学仅限于赏上下课的寒暄,或者排练时真真假假的吹捧。西方人总是很热情,有挺多人想跟曲和交朋友,也有挺多人想关心他,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曲和总是无法在热情的金发朋友们面前放松下来。


感谢上帝黄志雄是个中国人。


曲和从他的冰箱里拿了两瓶啤酒出来,打开盖子放在黄志雄面前,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知道啤酒可能不太符合你的要求,不过我酒量不好,你就凑合喝吧。”


“我,还是不喝了,我怕...”黄志雄看着酒瓶的眼睛都发光,嘴唇抖了抖还是拒绝了:“我怕,我会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


“我知道的,酒精依赖。”曲和有些调皮的冲他眨了眨眼睛,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一样:“没关系的。”


“谢,谢谢。”黄志雄搓了搓手指,垂着脑袋。


曲和下了多大决心一样,抱着酒瓶子狠狠灌了两口才看向黄志雄:“你得做好准备,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想说话了。”


黄志雄看着他因为喝酒喝得太急憋红的眼睛,水汪汪的一眨一眨,黑亮的眼睛像一片湖泊,黄志雄觉得自己要沉入湖底,只能呆呆地点头。


“你来法国多久了?”曲和抱着酒瓶子:“我来这里快两年了,还是适应不了。”

“很久了。”黄志雄沉默了一会儿,拿起桌子上的酒瓶浅浅抿了一口:“好像很久很久了。”


“这个地方很好,没有人认识我,很好。”曲和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黄志雄:“现在我认识你了,也很好。”


曲和酒量确实不好,好在酒品还不错。一瓶啤酒喝下去,脸上就浮现出酡红的颜色,眼神也越发的水润起来,抱着酒瓶子歪在桌子上傻笑,看着黄志雄喋喋不休:“你在这里有朋友吗?或者你有亲人吗?你是一直都不爱说话吗?”


黄志雄没说什么,摇摇头,又点点头。

“嗯,我知道你很早就来听我拉琴了,不过以前你站的太远了,我就只能看得到你的头顶,都怪这些外国人长的太高了。”曲和迷迷糊糊看向黄志雄:“很早那次给我琴盒里放钱的是你吧?我猜是你,嗯,如果是你的话,我觉得还不错诶。”


“黄志雄,你叫黄志雄。”曲和歪着头指着他傻笑:“嗯,很适合你的名字,老人说人如其名,就像我,我妈取名字的时候取了曲高和寡的意思,所以你看,没人欣赏我,我也没朋友。嗯,不对,你还是欣赏我的吧?”


“你,你不会喝醉了吧?”黄志雄有点懵。曲和无辜地看他:“嗯,我说了我酒量不好。”


黄志雄叹口气,把曲和扶起来坐到床上:“你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


“嗯,谢谢你听我说话。”曲和往后一仰倒在床上:“谢谢你。”

黄志雄给他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盖好被子,给他关了灯离开房间。

“黄志雄。”曲和闷在被子下面叫他。


“嗯?”黄志雄回头看他,已经把自己团成一团窝在床上,毛扎扎的脑袋在枕头蹭了蹭。


“我明天下午去拉琴。”曲和说:“你会去的吧?”


评论(7)
热度(13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