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13

人员确定之后雪莉杨和陈教授简单给他们讲了一下大概情况,他们这次要找的地方叫精绝古城,曾经在兴盛一时,后来就跟其他西域古城一样,没落了。传说这个国家的人来自一个神奇的民族,听陈教授说叫鬼洞族,最后一任女王死了之后,精绝古城也就消失了,传说是在一夜之间,整个城市都消失了。


陈教授和这个美籍华人的父亲是老朋友,两个人都是沉迷于西域文化,几年前美籍华人的父亲在美国得了一本英国探险家的笔记本,讲到了这个神神叨叨的精绝古城,紧接着老爷子也不知道怎么魔怔了,组织了探险队进了沙漠,再也没出来。


这次考察不止是为了找精绝古城,更是为了考察西域的其他古迹,早发掘早保护。陈教授说完了握着胡八一的手热泪盈眶:“小胡同志啊,我们的工作非常重要,老祖宗留下的遗产我们不能让它们埋没在沙漠里啊。”


胡八一也激动够呛,顺着陈教授往下说:“是是是,考古工作非常重要,啊,这个,祖宗留下的遗产,啊,这些财富是属于国家,属于人民,属于全人类的,我们一定努力,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王胖子陪着笑,齐勇绷着,想着别在郝爱国面前笑出来。齐勇当年跟着另一个教授考察的时候认识的陈教授,因为懂一点风水,对墓葬的格局评价了几句,说格局有问题,但是以前的那个教授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教训齐勇怪力乱神。陈教授一直觉得风水学对考古是有用的,就跟那个教授把齐勇要过来当了自己的关门弟子。


郝爱国这个人有点蹲牛棚蹲傻了,一直认为搞研究就是要严肃,为人师表就更要严肃,不要嬉皮笑脸。齐勇虽然毕业了当了老师,也跟郝爱国是一个老师带出来的,但是一直对郝爱国十分尊敬,平时一直叫他郝教授,这下还有三个学生在场,不能让郝爱国说他不稳重。


齐勇深知胡八一那张破嘴,胡咧咧起来也没个把门的,只能使劲绷着。胖子看他一直绷着,过去撞了他几下:“哎,干嘛呢,这么大事儿成了你怎么都不高兴啊?”


“没有,你别逗我。”齐勇站在三个学生前面,端着架子使劲绷着。眼看胡八一已经开始背起了“红军不怕远征难”,憋的就更是费劲。


“老胡这张破嘴,死的都能给他说活了。”胖子嘀咕了一句,正赶上胡八一叫他:“胖子,你说,对咱这次行动有没有信心。”


“那必须有啊。”胖子也跟过去帮腔:“有我们哥俩在,保证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为人民服务嘛。”


郝爱国在一边脸越来越黑,又过去找齐勇:“这两个小同志也太不稳重了,小齐,他们真的可以吗?”

“郝教授,您放心,我这俩兄弟嘴是碎了点儿,绝对没问题。”齐勇憋不住笑出一口白牙。


“既然这样,大家就回去收拾一下,三天后出发。”雪莉杨最后拍了板。学生们住在学校,陈教授他们就住在那个四合院里,齐勇带着胡八一和王胖子出去。


“你俩以后,少吹牛,嘴上多个把门的。”齐勇一出门就教育他们:“别到时候吹出去圆不回来就麻烦了,外国人爱较真儿,到时候你吹出去能上天入地她还真让你上天我看你俩咋办。”


“哦,齐老师教育的对。”胡八一装模作样的点头:“胖子,下次吹牛悠着点儿,记住了吗?”


“得了吧,咱哪儿吃去?”王胖子这么神侃半天就一个感觉就是饿。

“去我那儿吧,正好我还有点儿事儿跟你俩说。”齐勇胳膊一伸,一左一右搭着胖子和胡八一的肩往前走。


“陈教授也说了,精绝古城很神奇,说白了就是邪性的很,可千万注意。那一群知识分子可是恨毒了盗墓的,你俩千万别说漏了,到时候我也保不了你们,还有,啥东西也不许拿,知道不?”齐勇一条一条的嘱咐他俩。


“知道了,邪性怕啥,咱有祖师爷保佑呢。”胖子还是什么也不在意。

“向毛主席发誓,我们俩什么也不拿,我要是拿里头一个子儿,让我胡八一断子绝孙。”胡八一举起一只手,吊儿郎当的发了个誓。


齐勇一听一脚就踹过去:“滚你大爷的,当我虎是吧!”

哥儿仨一路走回去,齐勇正说到关于精绝古城的其他事情:“这个古城啊,听说它的女王有什么了不得的神通,一直统治着周围的小国......哎,爹,你咋来了?”


胡八一身子一下子僵住了,猛的一抬头,门口站了俩男人,看着年轻的很,胡八一甚至怀疑那到底是齐勇他哥还是他爹。

齐勇打开门把两个人让进去:“你俩要来咋也没告诉我?”

其中一个笑眯眯地摆摆手:“告诉你干嘛?来了你不就知道了吗。”


说话的人身材瘦长,穿一身西服,戴着圆框的玳瑁眼镜,笑眯眯的,听口音像是南方人。另一个个子更高一点,表情严肃的很,也是一身西装,看着齐勇点头:“你爹突然说想来看看。”


“大爸你就顺着他吧。”齐勇给他俩倒了茶,又按着胖子和胡八一坐下:“我爹那一阵儿一阵儿的,你就跟着他折腾。”


“这两位小同志是?”严肃的那一位挑了挑眉毛。

“别说别说,容我算算。”圆眼镜的那位手一伸,又缩回来掐算。

齐勇一盆子苹果墩在茶几上:“别算了,这俩是跟我一块儿插队的,老胡和胖子。”


“伯父好,我叫胡八一,今年三十岁,父母都是军人,单身,退伍军人。”胡八一看着面前表情严肃的男人下意识挺直腰,恨不得一次把祖宗八代都说出来。

“嗯。听齐勇说起过。”严肃的男人点点头:“小伙子很精神。”

“胡八一?单胡八万一筒,好名字。”圆眼镜直点头。


胡八一噎了一下,眼巴巴地看齐勇。齐勇站在一边盒盒盒地笑。王胖子这时候想起义气来:“二位伯父好,我是齐勇的战友,我叫王凯旋。”


“哦,哦,好,小伙子,很壮实嘛。”圆眼镜掸了掸膝盖上不存在的灰,还是笑:“好得很。”

“老八,说正事。”严肃的那位在圆眼镜膝盖上拍了一下。


“哦哦,正事。”圆眼镜推了推眼镜:“前几天你爹我闲来无事啊,我呢,就顺手掐算了一下,你近日子要有事儿,这不赶着过来给你说道说道。”


“那你打电话不就完了么。”齐勇把胡八一往里挤了挤,在他旁边坐下:“你俩折腾这一趟干啥。”

“你爹我啊,又闲来无事,给你小小算了一下姻缘。”圆眼镜搓了搓手指:“你啊,红鸾星动,我这不是来看看么。”


“齐八爷,您还闲着要不要算算台湾啥前儿解放?”齐勇在一边直翻白眼,不过胡八一还是看出他耳朵红了红。

“哎,这个不行,这是大事,算了就是泄露天机,折我阳寿。”圆眼镜摆摆手:“这几年我也不做生意了,来,二位年轻人,我给你们算一卦。”


“那感情好,齐叔您也给我算算姻缘?”王胖子乐呵呵凑过去:“算算我什么时候能娶上媳妇儿?”


“你啊。”圆眼镜看了看胖子:“你这面相,福相,是个多子多孙的面相,你啊,命里有俩大胖儿子。”


胖子被哄的直乐,胡八一在一边犯嘀咕,他爷爷也是算命的,怎么不像这位这么自信呢。


“老八,不要胡说。”严肃的那位坐的笔直,看着像是从军出身:“说正事。”


“齐伯父。”胡八一刚想说胖子那面相他也看过,是有福,不过这俩儿子是怎么看出来的,没想那句伯父是对着严肃的那位叫的。


“鄙人姓张。”严肃的那位特别稳重的冲胡八一点头:“张启山。”

“张伯父,这俩儿子是怎么看出来的?”胡八一深感这俩人水深的很。

“你别管我怎么看出来的。”圆眼镜一摆手:“我齐铁嘴祖上就是算命为生,还没有一卦是不准的。”


“哎呦,那感情更好了,谢谢齐叔。”胖子乐的直颤,指了指胡八一:“那您要不给他也看看?他爷爷也是算命的。”


“呦,同行啊。”齐铁嘴还是老是笑呵呵的:“你的姻缘我就不看了,我跟你说啊,我们家小勇这人脾气暴,你多担待。这命里无子这事儿,也不能怪我家小勇啊。”


“爹!”齐勇听他越说越没谱,红透了脸一声大吼:“说正事儿。”

“这就是正事儿啊。”齐铁嘴一脸的认真:“你是我儿子,你的姻缘,那就是正事儿啊。”


“大爸,你还管不管了。”齐勇翻了个白眼往后一倒:“我的姻缘您二位就别操心了。”

“老八!”张启山瞪了瞪眼,齐铁嘴当即撇了撇嘴:“行行行,先说另一件,你最近是不是要往西北方去一趟?”


“啊,咋的。”齐勇点头。

“我算了算,你要是往西北啊,怕是有危险,这一趟对你有利也有弊,可千万加小心。”齐铁嘴拍拍齐勇手背,又看胡八一:“这位小哥,你能陪小勇一块儿去吗?”


“啊,我们仨,都去。”胡八一犯了愁,这万一齐勇要是伤着了.....

“那就妥了,你啊,跟我们佛爷一样,命里有三昧真火,有你帮着,小勇这一趟算有惊无险,不过这件事,恐有后患啊。”齐铁嘴表情凝重:“后患这个事儿,现在还看不出来,不过到时候老夫怎么也能给你们平过去。”


“齐叔。”胡八一看了看齐勇:“您也别担心了,这一趟只要齐勇去,我肯定去,我自己交代在那儿了也肯定让齐勇好好回来。”

“说啥呢,找不找就不找呗,啥死不死的。”齐勇看场面失控,赶紧开口:“你俩说的我知道了,记住了,你俩放心吧,你儿子命大。”


“这次来,还是为了给你们送点儿东西。”沉默了半天的张启山拿出个两个盒子来,一大一小。

“虽说你是专业考古的,不过终究是挖坟掘墓,你俩爹祖上都是干这个的,祖师爷还是会保着你的。”齐铁嘴眨了眨眼,眼眶子发红。拿起那个大盒子交给齐勇:“这个罗盘,是你太爷爷传给你爷爷,你爷爷又传给我的,你收好了,万一用得上,爹也就能帮你到这儿了。”


“哎,我带着。”齐勇点头。

“你们二位,我们也没啥可感谢你们的,我那儿还有几件早年倒出来的东西,等回来正好就交给你们。”齐铁嘴一副嫁女儿的样子,就差掉两滴泪了。


张启山打开小盒子,里头是两个红布袋子。

“我们也没什么好给你的,这两个摸金符你们先收着。”张启山拿起一个袋子准备打开。


“张叔,这东西,我们有。”胖子拦住他,从兜里掏出个黑不溜秋的东西来。没等张启山他们说话,齐勇先笑倒了:“你俩这是从哪儿淘来的西贝货,怪不得头一回就碰上粽子。”


“啊?”胡八一反倒恍然大悟:“我就说大金牙那孙子没这么好心!”

“这东西我们家多得是,你们就收着吧。”齐勇把东西拿出来:“祖师爷还是保佑你们的。”


又说了一会儿,齐勇张罗着吃了饭随便找个由头把浑身不自在的胡八一赶回去,关了门一回头发现齐铁嘴看着他笑。


“爹,你笑啥?”齐勇心里哆嗦了一下,不怕敌人狠,就怕敌人会算命。


“小伙儿不错,好好过。”

评论(30)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