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27


太阳出来,胡八一招呼着他们接着走。古城遗迹就在不远处,剩下的残垣断壁什么也看不出来,都是灰涂涂的沙石建筑。

扎格拉玛山离古城不远,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已经能清晰地看见古城的城墙了。王凯旋正激动,张罗着赶紧进城解放劳苦大众。安力满突然变了卦,说什么也不肯再往前走。

老头心里忌惮着那黑色的怪蛇,非说那是被胡大遗弃的地方,说什么也不进去。胡八一索性连唬带骗地让老头在外头等着他们,剩下的人徒步进去。

叶亦心脱水症严重,勉强维持着一点神智,自己走路是说什么也不可能了,只能找人背着。

他们还带着剩下的仪器和补给,还有从死掉的盗墓贼身上摸来的枪支弹药,胖子还背着之前捡到的一包炸药,平均分下来,每个人身上的负重都不小。

胡八一看了看齐勇和胖子,谁背着小叶?整个考古队里壮劳力倒是不少,但是楚健和萨帝鹏两个知识分子,背着个大活人长途跋涉是肯定受不了的。

胡八一纠结了一会儿,让胖子背着小叶,他的行李匀给其他人背。好在古城遗址不远了,走了一顿饭的时间就到了。精绝古城跟新疆发现的其他遗迹差不多,仅剩些破败的痕迹,大概是城中的地方,立着座不低的黑塔。

胡八一和王凯旋不懂这些,看不出什么门道来,齐勇他们倒是兴奋的很,雪莉杨捧着相机咔嚓咔嚓地拍照,陈教授指着剩下的城垣的痕迹给学生们上课。

“陈教授,咱先找水吧,这小叶还病着呢。”王凯旋背着小叶走了一路,这时候也累了,陈教授讲的东西他就更听不下去了。

“哦,对对对。”陈教授拍了拍脑门:“怪我太激动了,咱们先找水源。古西域王国一般都建在地下河靠近地面的地方,有的地宫里就有地下河,王宫里应该有水源,咱们先找王宫。”

照陈教授说的,王宫应该在城市的中央。他们到了城中央,眼前是座六层的黑塔。黑塔是扎格拉玛山的黑石头筑的,陈教授观察了四周,说王宫可能建在地下,要么爬上黑塔顶上,看能不能找到地宫的入口。

黑塔从外头看就是阴森森的,进了里头更觉得恐怖。塔一共有六层,第一层雕着牲畜,第二层雕着人像,再往上是他们见过的巨瞳人像,再上头是个蛇身人首的雕像,人头后头还有一个黑球。

“这东西,像不像那蛇?”胡八一拽了拽齐勇。

“八成是。”齐勇点头:“不过为啥要雕那黑蛇?”

“这很可能表现了精绝国的等级制度。”陈教授隔着手套摸墙壁上的雕像:“最下等是牲畜,然后是普通人,他们的地位仅高于牛羊,与奴隶无异。再往上是巨瞳人像,我刚刚看见塔顶的眼睛形状的石球,这体现了这个名族对眼睛的崇拜。至于这个蛇身人首,似乎是王国的守护神。”

“你看着人像后面,也有个眼睛形状的石球。看来这个民族果然相信眼睛是一切力量的来源。”陈教授一边看一边解释,这在考古界算是个巨大的发现,陈教授激动不已,一马当先往第五层走去。

意外的是第五层什么也没有,他们又上到第六层,也就是塔顶,塔顶雕着一个女人像,头部体现出被面纱遮住的形态,跟姑墨王子墓里的壁画上的精绝女王一模一样。

“看样子这就是精绝女王的雕像了。”郝爱国推推眼镜,激动的很。

“这应该没错了。”陈教授说,这个黑塔里头的雕像是严格符合鬼洞族的等级制度的,有了这个依据,西域考古的许多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那为啥第五层是空的?”齐勇琢磨了半天也没琢磨明白:“难不成被盗了?”

“啊?”王凯旋就听不得这个,一副给人抢了钱的样儿,要不是背上背着小叶,能气得跳起来:“哎呦咱怎么就赶不上一回啊!”

“胖子!”齐勇使劲等他:“你累不累,咱俩换换,我背着小叶,你把包拿着。”

王凯旋反应过来又说错了话,老老实实跟齐勇换着背包,胡八一趁机看了雪莉杨一眼,发现雪莉杨正盯着他们。

“那个,第五层不像是被盗了。”胡八一赶紧说了点儿自己的猜测转移话题:“它有没有可能代表,一个更神秘的力量,比如,杨小姐说的,虚数空间什么的。”

“小胡说的对。”陈教授赞赏地跟胡八一点头:“在守护神之上,还有一个神秘的虚数空间,而女王凌驾于这个空间之上,具有操控空间的能力。”

胡八一装着恍然大悟的样子点点头,心说这他妈越搞越邪性了,本来琢磨着是来长长见识,顺带赚钱,现在,只求别出问题就够了。

他们从塔顶往外看,古城遗迹看起来就像是个巨大的眼球,除了残破的房屋,他们找不到任何关于王宫的线索。无奈之下只能先离开黑塔,在古城里继续寻找地宫入口。

大概转了一个多小时,依然一无所获。大家开始焦虑,最后还是王凯旋眼尖,看见被沙子埋了一半的地方好像有个洞口。

洞口里头应该是个祭坛,屋里立着十六根大柱子,正中央的祭台上供着一个巨大的玉眼。瞳孔像是个蓝色的六边形,四周还有血红色的丝状物,整个玉眼浑然天成,连陈教授也看不出是什么做的。

雪莉杨急着找王胖子,让他把脖子里戴的那块玉拿出来。王凯旋拿出玉比了比,正好跟那蓝色的瞳孔合在一起。

王凯旋一边转着边儿把玉放进去,一边瞪着眼睛叨叨:“这要是放进去了,这东西就是我的,该着你胖爷发财,谁也拦不住!”

其他人都听的一头雾水,不明白他说什么,唯独雪莉杨,眼神像刀子似的盯着他们。胡八一心说这下完了,这美国人脑子好使,肯定已经看出他们是摸金的了。又想都怪胖子这厮,一张嘴胡咧咧。

“胖子!叨叨什么呢!”胡八一没好气地吼他:“什么就你的,你丫就是见钱眼开!觉悟忒低了!”

齐勇在一边站着直翻白眼,胖子这下可把他们卖了个干净,就等着美国人来刨根问底吧。

王凯旋被胡八一一吼,也反应过啦自己又说错话了,当时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嘴巴。伸手碰了碰那个玉眼,一使劲居然整个给抱起来了。真抱起来他反倒傻了眼:“老胡,老齐,这这这他妈什么情况?”

“你小心着点儿!”齐勇把小叶交给楚健他们扶着,自己凑过去看。雪莉杨也跟过去,问胖子要那个玉眼看。胖子抱着不给,说什么这是中国人的宝贝,你外国人小心看眼睛里拔不出来。雪莉杨好像着急起来,强行去抢那个玉眼,没想到一个不注意,玉眼啪嚓一声掉地上摔了个稀碎。

这下所有人都傻了,陈教授气得差点没撅过去。胡八一赶紧蹲下想把碎片收拾收拾看能不能粘回去。偶然一抬头看见屋顶好像有个什么东西。

拿手电往上照,光线到了屋顶好像就被吸收了一样,怎么照都是黑乎乎一片。

“快,快闪开。”齐勇看胡八一往房顶上看,自己也抬头看了看,好像有一个巨大的东西,正从房顶上掉下来。

齐勇一把把胡八一扯过来,那东西没多久就掉下来,好像是个巨大的肉球,里头还有东西在蠕动。

“这是什么东西?”胡八一使劲吞了吞口水,浑身肌肉绷的紧紧的。

“你问我我问谁去。”齐勇跟他并排往后退,眼睛死死盯着那个肉球。

那个肉球蠕动了几下,忽然碎裂开来,里头是无数条黑蛇,头顶长着个黑色的肉瘤,差点要了胡八一命的那种蛇。

齐勇看着那一堆东西头皮发炸,胡八一推了他一把才反应过来。“开枪啊!”胡八一朝他吼。齐勇赶紧端起枪朝着蛇群扫射,王凯旋和雪莉杨也加入进来,越来越多的蛇爬出来,胡八一他们且打且退,楚健及时的找到了固体燃料,点起火来才把那些蛇拦住。

胡八一忙着找出口,看见那十六根柱子,心里迅速盘算着排列方式。

“胡八一,咋办?”齐勇退到他身边来。

“柱子,柱子。”胡八一又抬起枪给爬过来的蛇补了几枪。

齐勇听他说柱子,也来回看着那十六根大柱子,一边搂着扳机一边问:“是五行八卦?”

“不像,再想。”胡八一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

“那是伏羲六十四卦?”齐勇明显着急起来。

“也不是。”胡八一卡拉着齐勇往后退。

“那他妈是啥?!”齐勇打光了子弹,从包里摸弹夹:“你他娘的说人话!”

“有了有了。”胡八一看了看,跑到一根柱子边上:“是透地十六龙。”

“那他妈又是个啥?!”齐勇跟过去,蹲下发现那根柱子底下好像有一圈转盘。

“别管了,听我的。”胡八一念了几句口诀,指挥齐勇转动转盘。咔啦咔啦几声响过后,对面柱子底下出现一条深不见底的暗道。

评论(13)
热度(8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