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性转】活见鬼(7)

*性转!性转!性转!雷者慎入!

前文链接

日常 @浮川 

=============================

秘书处的男同志们准备集资请索杰吃饭。


许一霖不在的时候,荣石就算不发火也是每天板着一张脸,好像谁要是说错一句话就要灭他全家一样,搞得秘书处的人每次进出他办公室都心惊胆战的。自打许一霖来秘书处,荣石非但没有发过火,还每天都笑眯眯的。


大概,漂亮姑娘确实有助于心情愉悦。


荣石确实心情挺好,自打知道许一霖在他门口坐着,每次按铃叫人的动作都轻了不少。
“一霖,进来一下。”荣石笑眯眯地叫人。

下一秒一个粗犷的声音传进来:“好的,您稍等。”

荣石吓了一跳,一秒之内板起脸来。进来的是耿宇,大步走到荣石办公桌前:“许秘书外出了, 您有什么吩咐?”
“外出?出去干什么?”荣石眉头皱成一个疙瘩,明明早上许一霖还是跟他一起来的公司,今天他的日程里也没有需要外出的,许一霖到底干嘛去了?


“您忘了,小少爷高中的家长会,您前天吩咐派人去参加,今天小少爷指定要小许去。”耿宇摆着一张冷漠脸,哦,合着好脾气都是给小姑娘的。

荣石仔细想了想,好像荣树的班主任确实打电话说要开家长会来着。荣树那个混世魔王的家长会,荣石也参加过几回,被老师当着一众家长狠狠批了几回之后就再也不去了,不够丢人的。每年都是派个秘书去,回来一字不落地转述给荣石,然后再决定回去给荣树吃竹板炒肉还是红烧肉。没成想今年这兔崽子还学聪明了,找许一霖去开家长会,知道许一霖脾气好,肯定不会看着他挨打,保不齐还能帮他扯个谎。

荣石想到许一霖那双灵活的大眼睛,气笑了,暗暗骂荣树,这个兔崽子。

“老板。”耿宇看他自己一会儿一脸的高深莫测,一会儿又笑出一脸褶子,忍不住开口:“您还有什么吩咐?”

“嗯?你怎么还在这儿?”荣石回过神来,疑惑地看耿宇。

耿宇努力挤出个职业化的笑脸来:“您叫我进来的。”

“哦?哦,那你出去吧。”荣石手扶着办公桌边缘,活动活动筋骨:“有事我再叫你。”

“好的。”耿宇强行压着心里的一万句吐槽,微笑着看荣石:“老板,十五分钟之后跟策划部开会,您别忘了。”

许一霖去给荣树开家长会。按道理来讲,家长会应该不算她的工作范围。但是耿宇说了,我们做秘书的,就是要尽最大努力为老板服务,照顾好老板的工作,以及生活。你去帮老板的弟弟开家长会,那老板是不是就有更多时间工作了呢?也算是为老板的工作服务。


然后许一霖就出现在了一群中年家长之间,茫然地看着门口堆着笑脸的荣树。

“一霖姐姐,你来了。”荣树挠挠头,脸上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身后的同学看着他发出哄笑声。

“嗯,真不好意思,荣先生太忙了,只能让我来代替他听听。”许一霖心里居然还有一点点同情荣树,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家长还只顾工作,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没事没事,我哥不来才好。”荣树小声嘟囔。

“荣树啊。”许一霖听见他嘟囔,拍了拍他的后背,语重心长地劝他:“你哥哥工作忙,他顾不上照顾你是他不对,但是你也要理解一下你哥哥,不要对他有怨气。”


荣树立刻装出一脸诚恳:“没有,我特别喜欢我大哥,真的没有怨气,一点都没有。”

“你们老师呢?”许一霖叹了口气:“我去跟老师解释一下。”


“荣树,你家长呢?”许一霖刚进教室,就听见老师在讲台上叫荣树。

荣树个子高,成绩不好,坐在最后一排,许一霖从最后一排站起来,诚恳地跟老师解释:“老师你好,我是荣先生的秘书,荣先生实在太忙了,所以....”

“好的,您坐下吧。”老师习以为常地看了荣树一眼:“下学期就要高三了,我希望各位家长都要重视起来,钱赚多少是个头?还是孩子的成绩和前途最重要!”
许一霖坐在荣树的座位上,十分赞同地点点头,郑重地记在笔记本上。但是许一霖记笔记的热情只维持了二十分钟,越听内心越崩溃,荣树在学校真是什么都做遍了,除了学习。成绩中等偏下,上课睡觉,顶撞老师,招猫逗狗打架逃学,活脱脱一个高衙内。


家长会结束之后,许一霖和荣树被留下,老师拉着许一霖历数荣树的各种劣迹,许一霖脸都笑僵了,一个劲给老师保证:辛苦老师了,我都记住了,保证原原本本转告给荣先生,一定叫先生好好管教他。


晚上许一霖果然把老师的话原原本本复述给荣石,一个字都不差。

“说累了吧?喝杯水再说。”荣石坐在沙发上盯着许一霖看,看她不住嘴地说了半个小时,还贴心地递了杯水过去,顺便给荣树飞了个眼刀。


荣树在许一霖说到第五分钟的时候,被荣石罚站,就站在客厅里听许一霖接着说。许一霖活了八百多年,记忆力还不错,把老师说的话原原本本地复述出来,接过荣石递过来的杯子,咕嘟咕嘟喝光水,抹了抹嘴巴,喘了口气,看着荣石:“荣先生,老师就是这么说的,荣树马上就高三了,希望您能多花一些精力在他身上。”

荣树在一边站着,肠子都悔青了。他本来以为叫许一霖去开家长会,许一霖会给他说几句好话,毕竟许一霖耳根子软,也许他卖个乖也就不告诉他哥了,没想到许一霖还真敬业,一个字都没记岔。

“嗯,我知道了。”荣石压着火,尽量温柔地看着许一霖,把她按在沙发上坐着:“你先歇一会儿,我都知道了。”

“哥,我错了。”荣石一眼看过去,荣树果断选择跪下认怂。

“你错哪儿了?”荣石冷飕飕地问他。

“我哪都错了!”荣树一副英勇就义的架势,双眼紧闭:“哥我知道错了,你打我可以,动手轻点儿!”

荣石黑着脸,迈开腿上楼去请家法。荣意本来在许一霖旁边听着,见荣石上楼,赶紧拉许一霖胳膊:“一霖,你帮忙劝劝我哥,我哥真的会打荣树的。”

“啊?”许一霖也吓了一跳,还真打啊?她以前见过明先生管教弟弟,打板子打的可惨了,荣树看起来没有明先生的弟弟那么结实,要是真打会打坏的。看着可怜巴巴跪着的荣树,许一霖又着急起来,荣树要是真的挨打了可怎么办啊。


荣石从楼上拿了跟一米多长的竹板下来,在手里敲的啪啪响,许一霖听着就心肝发颤。

“你给我跪好!”荣石黑着脸骂荣树,一板子打在他背上:“长本事了啊!还敢顶撞老师!还敢考试作弊!”

“荣先生。”许一霖听着那声音都觉得疼,等荣石打了两下,赶紧过去拦住他:“荣先生,你别打他呀!”

“你看他干的那些混账事儿!”荣石正在气头上,竹板指着荣树:“还不该打?”

“你打他也没用啊!他明天还要上学呢!”许一霖挡在荣树前头:“再说,你平时不管,现在打一顿也没用啊!”

“我不教训他他就不知道马王爷几只眼!”荣石骂道:“你成绩差就算了,我也没逼你,你还真给我到学校去当高衙内了!”


“那你也不能打人啊!”许一霖瞪着眼看他:“老师让我告诉你这些事,是想让你好好教育他,不是让你打他的。你把他打坏了,他还怎么学习啊。”

“我看他心思就没在学习上。”荣石放下板子,气冲冲地教训荣树。

“小孩子哪有不调皮的。”许一霖从荣石手里把板子拿下来:“你好好说话,暴力解决不了问题。”


荣石看看许一霖,又看跪着的荣树,荣意也在一边求情,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行了,我不打你。”

“对嘛,好好说话。”许一霖急的小脸通红:“你别动不动就生气。”

荣石看许一霖,看着看着突然笑起来:“你这么怕我打他,那你还告诉我干什么?”

许一霖愣了一下,咬了咬嘴唇,小脸红彤彤的:“我又不知道你会打他!况且,他确实需要管教。”

荣石心情好了一半,看着许一霖笑:“那你说怎么管?”

“我....”许一霖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低下头小声说:“反正你不能打人。”


荣石又笑出声来:“那以后你替我管他,他没长进我找你,怎么样?”


============================

来客串的明先生:谁家还没个傻弟弟啊~


从来没见过秘书还兼职管孩子的(* ̄︶ ̄)

明先生家例外,人家那是大嫂兼职秘书(* ̄︶ ̄)

评论(14)
热度(7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