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性转】活见鬼(10)

*性转,雷者慎入

 @浮川 

前文链接

=======================

自从知道许一霖是个小神仙,荣石更喜欢没事盯着她看了。

虽然是个笨笨的小神仙,但是好歹是个神仙。来给他当秘书,每天端茶倒水拎包,说去谁能信。荣石拄着脑袋透过办公室的窗户往外看,许一霖正对着一沓文件挠头,秀气的眉头拧成个疙瘩。

这小神仙还挺有意思。荣石自己琢磨,在人里头都算不上个聪明人,估计,在神仙里也是个笨神仙。

许一霖愁的要命,她长那么大,除了跟着她老妈出去,还没有自己抓过鬼,本来以为就跟平时变个小物件一样,睡一觉法力就恢复了,没成想这度鬼还挺费劲,过了好几天法力都没恢复。那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荣石的记忆取出来啊。

许一霖法力迟迟攒不够,因此看着荣石也就格外生气。

“你气个什么劲儿啊。”荣石敲了敲桌子:“吃饭。”

“我,没,有,生,气。”许一霖跟荣石坐在一桌吃午饭,筷子戳着碗里的饭,恨不得把碗戳破。

“哎呀,不就是一天的记忆么。”荣石给她夹了一筷子菜:“你至于吗,我又没吓着,留着就留着呗。”

“不行!”许一霖气得拍桌子:“连个凡人都搞不定,我以后还怎么做神仙,以后在冥界还怎么混,我不要面子的呀!”

荣石差点笑岔气,捶着胸口一个劲的咳:“你在人间的事,冥界怎么知道,差不多得了,你又不是个聪明神仙,就算是被人知道了,也不会笑话你的。”

许一霖哀怨地瞟他一眼,恹恹地夹了根小白菜送进嘴里,一边嚼一边瞟荣石:“要是连人间的事都看不见,那神仙还叫什么神仙?”

“哎,那你是怎么变成神仙的?”荣石一脸好奇地问她:“建国以后不是不都不许成精了吗?”

“不许成精就没有成精的了?”许一霖翻白眼:“我到人间的时候还看见个小狐狸精原地飞升了呢。”

“那你呢?”荣石听的兴味盎然,催着她讲讲自己:“我还没见过神仙呢。”

许一霖虽然心情不大好,可是没耽误吃饭,荣石说完的时候,她刚好扒完一碗饭,抽了张纸巾擦嘴,又清了清嗓子,换了一副骄傲的小表情:“我?我可是天生的神仙,很厉害的。”

“天生的神仙?”荣石突然想起以前被荣意逼着看的仙侠剧来,里头的神仙都是长袖飘飘,一挥手就打飞一票人,本事大的很。再看看许一霖,小丫头力气倒是不小,胆子也挺大,可是怎么看也不像是个厉害神仙。

“我看电视里演的神仙可比你厉害多了。”荣石说。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许一霖咂咂嘴,叹了口气:“我明明很努力修炼了,就是不见长进。可能,我确实是个笨神仙吧。”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荣石看她有点失望,挖空心思想了好几个例子试图安慰她,最后还是说:“你看荣树,你那么费劲给他补习了,他不也没什么长进吗。”

午休时间过了,许一霖得回去上班。荣石听故事还没听够,也只能憋着等下班再说。许一霖自从在荣石面前暴露了身份,也不怎么避讳他了,夜里索性明目张胆地在阳台上打坐。

“一,一霖。”荣石还是倚着书房阳台的栏杆,歪着脑袋看她:“你在干什么?”

许一霖闭着眼,荣石又问了一遍才答应:“我在修炼,采日月精华你懂不懂?”

“我突然想起来,你说你是天生的神仙,那你怎么有人间的证件?”荣石偷偷看了她几眼,小神仙还闭着眼睛,荣石才把白天没琢磨明白的问题问出来。

“明先生找人给我变的。”许一霖歪着脑袋:“冥界一直关注人间的,你们人间的手机太落后了,跟冥界打电话都难。”

“假证啊?”荣石吓了一跳。

“当然是真的。”许一霖睁开眼,荣石又吓了一跳,她眼珠乌黑,在灯底下一看,才发现还带着点妖冶的紫色。许一霖眨眨眼,眼珠又变成正常的琥珀色,小神仙一脸诚恳:“我以前在人间读过书的,只是时间太久了,当时人间还在打仗呢。”

荣石一时气短,这小神仙,还真跟人不一样啊。“你说你在人间读过书,那你今年到底多大了?”荣石看着她那张瞧着最多二十几的脸,内心很崩溃,电视剧里的神仙,可都是按千年万年算岁数的啊。

“嗯....”许一霖歪着脑袋想了想:“我今年也没有很大,不到八百二十岁,换成你们凡人的年纪,大概二十岁吧。”

才刚刚三十岁,一向活得老成持重的荣石内心十分崩溃,嘴角抖了抖,“才”八百多岁啊,还真是个年轻的小神仙啊,关键是跟这个小神仙比起来,他才是货真价实的小屁孩啊,他从前还真的当她是个幼稚的小丫头来着!

哦呵呵呵,神仙什么的,可真是有意思啊。

许一霖在阳台上给荣石讲了不少打击他世界观的事,最后,许一霖神神叨叨地凑到他旁边,在他耳朵边上悄悄说:“你花园那棵桃树快成精了,你叫人好好照顾它,可以积阴德的。”

“嗯。”荣石嘴角又抖了抖:“我知道了,你,早点休息。”

许一霖看着他,无辜又诚恳地眨眼。

“你怎么了?”荣石问她。

“你过来。”许一霖勾勾手。

荣石咽了咽口水,心脏砰砰跳,挪了一步凑到许一霖旁边去:“干,干什,什么?”

“头低一点。”许一霖小声说,乖巧地抿着嘴。

“嗯?”荣石稍微低头,脸上发烫。

“闭上眼。”许一霖伸手捧住他的脸:“不要动。”

“怎,怎,怎,怎么了?”荣石喉结急促地上下活动:“一,一,一一霖?”

荣石脑子乱成一锅浆糊,突然感觉额头上被戳了一下,许一霖微凉的指尖戳在他额头上,小神仙的脸就凑在他面前,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手指头一抬,什么也没有。

“怎么还不行啊。”许一霖放下手:“我已经攒了三天的法力了。”

“那,那怎么办?”荣石问。

“可能是因为你对我的记忆变多了。”许一霖拍了拍脑袋:“变多了,需要的法力可能就多了。我来人间本来就有大部分的法力被封了,现在你的记忆又变多了,更不够用了。”

荣石看她一脸纠结,还试图在他脑门上戳一下,荣石一把抓住她偷袭失败的手,盯着许一霖的眼睛看:“你很希望我忘记你吗?”

许一霖歪着头,认真地想了想。

其实,也没有很想让他忘记自己。

评论(7)
热度(7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