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三周年快乐

*迟到的三周年贺文!

*大家三周年快乐!谢谢你们还在,也很开心我还在。


*甜甜的现代AU

======================


明诚一直觉得他与明楼之间是没有什么周年纪念日之说的,因为他们之间,似乎从未分开过,似乎纪念日这种为怀念某个特殊的日子而存在的日子,也变的可有可无。


因此当明楼一大早就同他说三周年快乐的时候,明诚觉得自己可能是回笼觉还没醒,眯着眼笑笑,抱过明楼的头给一个早安吻,然后转身理所当然地睡过去了。


明楼对此一直耿耿于怀。他其实也不是一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所以带的明诚也不是很在意仪式感。但是结婚纪念日是不一样的。那是他一生中得到的最重要的承诺,也是他许出去的最重要的承诺。


无论生老病死都不离不弃,着实是一个分量很重的承诺。明楼似乎突然就明白了这个日子特殊的原因,而且觉得这个日子可以再特殊一点。因此,明诚对这么重要的纪念日不甚上心,让明楼不禁有些郁闷。


明诚这天起的有些迟,害他起晚的罪魁祸首正优哉游哉地坐在书房看报纸,还时不时透过报纸瞟他一眼,看明诚一切如常,甚至拿起公文包准备去上班的时候,明楼才坐不住。


“你还要去上班?”明楼折好报纸放在茶几上,表情很是不满。

“不然呢?”明诚看他,嘴角轻轻勾着:“大少爷有什么安排不成?”

“你看看都几点了。”明楼指指自己手腕上的手表:“还去干什么。”


“怪谁?”明诚抬手看了眼表,撇撇嘴:“今天一天的事儿,跟你说了别折腾,现在来怪我。”

明楼眉目舒展开,装模作样地要收拾他:“嘿,你小子,越来越没规矩。”


明诚眨眨眼,溜出书房去,还顺手带上门,留了个门缝嘱咐他:“我晚上有应酬, 别等我了。”


明楼心有不满,又无话可说。前一阵他头疼病又犯了,还来势汹汹,明诚怕他太累,索性就以下犯上给他放了长假,一个人把两个人的活都干了,每天不到深夜不回家。


唉,还能怎么办呢,自己养大的,只能惯着。明楼幸福又忧伤地叹口气,真是长大了,再也不是从前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小阿诚了。


明诚去上班的路上,总觉得明楼早上似乎跟他说了什么重要的话,但是死活想不起来了。又觉得他临出门的时候,明楼脸色不好,想必是跟这句话有关,可他实在是想不起来明楼说了什么,罢了罢了,管他是什么,晚上回去哄一哄还是很有必要的。


明诚午休的时候往家里打了个电话,大姐跟苏太太出国旅行去了,阿香也跟着去了,家里就明楼一个,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明诚很是操心。有时候明台总说他,你还怕大哥一个人在家能饿死不成。


弟弟跟弟弟果然是不一样的。明诚想,虽然明楼自己的确饿不死,但是他就是忍不住要操心。电话接通的时候,明楼语气不太好。

“先生,你午饭怎么解决?”明诚敲着椅子扶手。

明楼不明所以地哼了一声,明诚轻笑两声,这是又闹脾气了。清清嗓子,还是一本正经地问:“先生,你这是怎么了?”


“我在生气。”明楼幼稚起来像个小孩子。

“好好好,是我不对,不该惹你生气。”明诚好声好气地哄着。

明楼说话语气酸溜溜的,脸上早就绷不住笑起来:“你明先生日理万机,还得腾出时间还管我,真是辛苦你了。”

“哪里哪里,小弟乐在其中。”明诚腿一蹬,椅子转了半圈,看着窗户外头跟明楼逗闷子:“冰箱里有切好的水果,你别拿出来就吃,小心吃坏肚子。”


“知道了知道了。”明楼也觉得自己这个小性子耍的十分无理取闹,脸上有些发烫,人五人六地绷着教训明诚:“小小年纪这么唠叨。”


“现在就嫌我唠叨了?”明诚眯眯眼:“过几年我更唠叨,你可怎么办。”

“能怎么办。”明楼终于忍不住笑了几声,想到明台逗于曼丽的话来:“凑活过呗,还能离是怎么的。”


明诚在电话那头盒盒盒地笑,笑够了又跟明楼说:“对了,我晚上有个应酬,晚饭你自己解决。”


明楼又生起闷气来,哼了一声就挂了电话。明诚纳闷,怎么了这是,真是越老越像个小孩子。明诚下午开会的时候总是走神,想不清楚又哪句话惹了明楼不开心,手机应用一个一个地戳开又关上,下属汇报工作也没怎么听进去。直到戳到日历,才想起来,早上明楼好像跟他说了个周年快乐来着,又一想,可不正是结婚三周年纪念日。


明诚觉得后悔,又有些好笑。当初还是明楼告诉他,最重要的人就在身边,每一天都值得纪念,因此,纪念日之类的,也就可有可无了。现在他老人家倒是讲究起来了。


想必明楼这一天生闷气又不明着告诉他,就是因为这个了。明诚突然对着手机笑起来,笑得会议室里的下属们毛骨悚然。明诚退出应用,指尖戳了戳屏幕上明楼的侧脸,笑着摇摇头,除了哄着,还能怎么办呢。


晚上的应酬明诚还是得去,再位高权重有钱有势,也总是有许多不得已的。明诚倒是想回去哄哄明楼,然后可以出去看个电影,散散步,可惜都只能以后再补。


先生,三周年快乐,别生气了。明诚喝第一杯酒之前给明楼发了消息。

早点回来。明楼认真地回复他。


明诚再回复他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明楼先是找了本书看,翻了两页觉得没意思,又去翻明诚的画稿,来回翻了两遍,又去折腾明诚养在阳台上的花草,弄掉一地的叶子之后又去楼下客厅等着。


然后明楼就等到明诚的电话。


“在哪?”明楼问。

明诚憨笑几声,想必是喝多了。

“喝酒了?”明楼看看自己早就摆在餐桌上的红酒,心里叹了口气,语气不自觉地软下来:“还没结束么?少喝一点,明天又要头疼的。”

“先生。”明诚软绵绵地叫他,叫了一声又傻笑起来。

“嗯?”明楼心里就好像猫挠了一下似的。

“先生。”明诚又叫他一声,顿了一下,接着说:“先生,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


明楼愣了一下,突然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去门口穿外套出门,这个小家伙,真是,怎么三十几岁了,反倒比小时候更可爱了呢。


明诚晕晕乎乎地给明楼发了个定位,晚上他被灌的有点多,结束之后拒绝了要送他回家的人,说自己想走一走清醒清醒,结果就自己坐在路边的花坛边上,傻乎乎地给明楼打电话。


挂了电话,明诚歪头靠在一棵树上,恍惚想起他小时候,有一回明楼晚上临时有事,没来得及接他放学,明诚就在学校门口的一棵树底下等着,等到路灯亮起来,等到星星亮起来,明楼终于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哥哥!”明诚扑过去把明楼撞了个趔趄,抱着他的腰,仰着脸问:“你怎么才来接我呀?”

明楼蹲下亲亲他的脸,满脸的疼惜,跟他说对不起,学校里有事,刚结束就跑来接他了。

小阿诚眼睛亮亮的,朝明楼伸手:“腿麻了,走不动。”

明楼捏捏他的脸,转身让他趴在背上。


“阿诚?阿诚。”明楼叫他。

“嗯?”明诚反应慢了半拍,看见是明楼来了,仰着脸笑起来:“先生,你来了。”

“自己还能走吗?”明楼本来是生气的,看见他那点气就全没了。

明诚笑出一个小小的梨涡,朝他伸手:“走不动了,要哥哥背。”


“好好好,小祖宗。”明楼捏捏他的手掌,转过身去,半蹲下来:“上来吧。”

明诚晃晃悠悠地趴在他背上,被轻易地背起来。明楼又犯起愁来,怎么就喂不胖呢。


“先生。”明诚趴在他背上,掺着酒气的呼气打在明楼颈窝。

“嗯?”明楼背着他找自己的车子。

“三周年快乐。”明诚迷迷糊糊地在明楼侧脸亲了一下。


“嗯。”明楼把人往上掂了掂。

“早上你跟我说了,所以我晚上跟你说。”明诚趴在他背上傻笑:“对不起,我忘记了。”

“没关系,我记得就行了。”明楼打开车门把明诚塞进去,自己绕到驾驶座去。


明诚头靠在安全带上,眯着眼睛看他:“先生,我现在每天都好像第一天认识你一样。”


“嗯?为什么?”明楼眉头挑了挑。

“因为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觉得,”明诚眼角笑出几条皱纹:“我好喜欢你啊。”



====================

三周年快乐!

日常 @浮川 




评论(23)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