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31

正文前说几句废话。

最近被某靳姓老艺术家撩的不要不要的,妈蛋四十岁了粉嫩起来跟十四似的。

以后找男朋友就这个标准了。

再然后朕估计就得出家去了。

出家之前先把坑填了。

脑子抽风,不要介意。

==================================

陈教授跟胖子他们在石头闸门外头等了三个多小时,王胖子盯着里头一副望眼欲穿的架势。

“哎我说他们几个别顺着走出去了吧?”王凯旋烦的无聊,溜达到暗河边上,捡了块石头打水漂儿。

小石头在水面上弹了几下沉下去。陈教授给学生们上完一节课,笑着示意胖子别紧张,耐心点儿。

王凯旋把空着的水桶水壶都装满水,稍微走远了点儿蹲在河边抽烟。刚吧嗒没两口,隐约看见河边上有个小亮点儿。拿手电往过一照,反光更明显了。王凯旋叼着烟,挪过去下手摸出个圆圆的东西来,看着像是个硬币。

手电照了照,又放嘴里咬了咬,差点乐出声来。把硬币偷偷装进口袋里,装模作样地抽完那根烟,回到休息处坐着。

没坐多久胡八一他们就回来了,脸色都不大好看。雪莉杨跟陈教授他们解释情况,齐勇去交代了学生们几句话,又跟陈教授郝教授沟通了一下,最后才过来找王凯旋和胡八一。

“老胡,怎么着,美国人给你气受了?”王凯旋看胡八一脸色不佳,说着吹胡子瞪眼的。

“没,等会儿进去,你小子可千万给我绷住了,那美国妞儿已经看出来了,说好了,一个大子儿也不许拿。”胡八一吐了口吐沫,手插兜教育王胖子。

“啊?”王凯旋脸顿时耷拉下来,摸出兜里的金币给胡八一看:“我刚想跟你说,你看这个,金的,我河里捡的。”

“听老胡的。”齐勇在胖子后脑勺来了一下:“别往钱眼儿里钻,安力满不是说了吗,拿一个子儿就得被埋沙漠里。”

“行,我保证不拿。”胖子举着三根手指头发誓:“我向毛主席保证,一个子儿都不拿。”说完又补了一句:“要拿也下次再拿。”

都交代好了也收拾好了,还是胡八一打头,齐勇看着王凯旋,跟在胡八一后头,其他人陆续跟在他们后边,雪莉杨殿后。

到了平台上,胡八一搭好绳梯,率先爬下去,齐勇跟他把王凯旋夹在中间,也好看着他。

王凯旋一下到底眼睛都直了,恨不得忘了自己姓什么。那底下不知道有多少财宝,脚底踩的是数不清的金币,腿边是成堆的玉石珍珠,就连里头的青铜灯奴,随便拿出一个就够吃一辈子的。

胡八一先看了看四周,一眼没看到王凯旋就伸手抓了一个黄金的酒壶要往包里塞。

“胖子!”胡八一气得直咬牙,这厮记吃不记打就算了,一点觉悟都没有,一个不小心连他带齐勇都得跟着赔进去。

王凯旋给底下的金银财宝晃的听不进人话,胡八一快走几步一把把酒壶抢出来,是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在上头怎么说的?!好嘛,扭脸儿就忘了?!”胡八一压着嗓子教训他:“你他妈能不能长点儿心,美国人怀疑你一路了,怎么着,想一出去就进局子?!”

“他们又没看见!”王胖子伸手去夺那个酒壶,胡八一手一转,齐勇正好下来,一把把东西拿走。

“那是看没看见的事儿吗?”齐勇把东西放回去,咬着牙教训他:“别在外国人跟前跌中国人的份行不行?!”

“行行行,就你俩有理。”王凯旋看着一地的财宝,知道自己不对也不敢再拿,干看着就觉得跟割自己肉似的。

陈教授他们陆续下来,齐勇在绳梯边上接着。三个学生最后跟着下来。

“不是让你们出去等着吗?你们下来干什么?”齐勇没忍住出声教育他们。

“小齐,”陈教授招招手:“孩子们也是好奇,下来就下来吧。”

“对啊,齐老师。”楚健搭话:“我们都好奇,就让我们下来看看吧。”

“那这样,你们跟好我,没事儿别往前凑,有事儿赶紧往回跑,记住了吗?”齐勇无奈,把之前胡八一给他说的话又说了一遍。

学生们随意答应了几句,很快就被底下的财宝吸引了注意力,不住地感叹。

“什么呀,都是封建残余。”王凯旋拿不走那一地的黄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都是跟老百姓搜刮来的民脂民膏,要我说呀,这就该被打倒,再踏上一万只脚。”

“得,你看,咱们王凯旋同志这觉悟,啊,都赶上我跟齐老师了。”胡八一看胖子管住了手,给他戴起了高帽儿。

“别浪费时间了。”雪莉杨面无表情,指挥着胡八一和胖子把他们带的功率最大的手提探照灯装好。这灯最远能照到2.5公里,一亮了就把四周照的亮如白昼。

陈教授他们关了手电,赶紧拿本子做记录,雪莉杨也不断拍照。

胡八一大概看了一下他们所处的地形,是一处断崖,底下是个深不见底的大洞,人工开凿了一条小道直通到底下去。

“这不会就是那个鬼洞吧?”齐勇站在胡八一旁边往下看:“这鬼洞会不会是连着地狱呢?”

“小齐,我们科学工作者,怎么还信这些封建迷信的东西呢。”陈教授过来看了看,也说这大概就是记载里说的鬼洞,很可能是因为自然的力量太过鬼斧神工,远古先民就把这当一种神奇的力量崇拜了。

“你们看!”雪莉杨大概是跟胡八一赌气,不到他们那边儿来,在另一边四处看。断崖的另一侧伸出一条石梁,石梁一端放着一段木头,木头上还长着一朵巨大的奇花,叶子是绿色的,那花好像还没开,花苞红的跟血似的。

“天呐,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陈教授惊的合不拢嘴。

“老师,那花儿,是个啥?”齐勇挠了挠头。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尸香魔芋。”陈教授说:“传说这种植物早就灭绝了,传说还说它可以保尸身不腐,还有异香。”

“我听我爹说过这东西。”齐勇摸了摸下巴:“我爹说过一种奇花,长在棺材上,防腐,能迷惑人心神,让人自杀,说不定就是这东西。”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小心。”陈教授慈祥地问齐勇:“小齐啊,你父亲相当的有见识,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

“建国前算命,建国后做点儿小生意。”齐勇含糊了几句,陈教授也没再多问。

“这是,荫陈木的树窨子?”胡八一盯着那树棺看了半天,一下想起来,他爷爷说过,做棺材的,最好的莫过于荫陈木的树窨,可以保尸身不腐。

“不止。”齐勇眼睛瞪的老大:“居然还真有这东西,这,这他妈是昆仑神木啊。”

“不是说昆仑神木是个传说么?!”胡八一也吓了一跳。

“那花儿还是传说呢。”齐勇指着远处那个树棺:“你看,荫陈木砍下来就不长了,时间长了会老化,那东西在这儿少说搁了几千年了,你看哪儿有一点儿老化的意思?”

“没错,就是昆仑神木。”雪莉杨眼眶子发红,激动的嘴唇直抖。

“我爹说了,昆仑神木可遇不可求,遇也遇不到,就凭这棺材,这精绝女王就比咱们那些个皇帝强多了。”齐勇啧啧地感叹:“哎,你看那梁上是不是有字?”

“胖子,把灯转过来。”胡八一拍了拍胖子的后背,王凯旋把探照灯正对着石梁,上头一下清晰起来,刻着百十来个斗大的鬼洞文。这在全世界都是头一份,陈教授赶紧让他们把字记下来。

胡八一跟胖子帮不上忙,就在一边坐着歇脚。郝爱国不让他们抽烟,胡八一百无聊赖,蹲在地上摸了个金币转着玩儿。

抽空子看了齐勇一眼,没想到萨帝鹏和楚健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齐勇爬到了石梁上。

“哎,上去干什么?!齐勇!”胡八一心里记着那花儿能害人,生怕他们几个碰见意外。

“不要担心。”陈教授说:“中间的文字被挡住了,小齐他们去清理一下,小齐他们是专业的,还戴着防毒面具,一两分钟就回来了,不会碰到棺木的。”

胡八一还是不放心,死盯着上头的三个人。齐勇在最前头,蹲下拿出毛刷子清理文字上的灰尘。楚健蹲在齐勇旁边,像是认真工作的架势。

萨帝鹏在他们后头,突然弯腰拿起块大石头,朝着离他最近的楚健就砸过去。楚健给砸的一脑袋血,没几下就死过去了。齐勇见状去拉萨帝鹏,也不知道平时弱不禁风的小眼镜怎么了,力气大的齐勇都拉不住,石头砸在齐勇后脑勺,齐勇当即就昏死过去。

胡八一在下头看着,浑身发凉,枪都举起来了,红着眼眶子,像疯了似的,说着就要开枪打死萨帝鹏。郝爱国跟雪莉杨一边一个拉住他让他别冲动。

“去他妈的别冲动!老子今儿非打死他不行!”胡八一眼眶子要崩开,脑门子青筋一跳一跳的:“你们起来,要不老子连你们一块儿打!”

“老胡!你看!”王凯旋指着石梁上的萨帝鹏,那人回头朝他们笑了一下,恐怖的像魔鬼。紧接着就拿那块打死了自己好朋友和老师的石头一下一下往自己头上砸,没几下也倒在地上没了动静。

雪莉杨把挣扎着的胡八一拦住,陈教授眼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们自相残杀,一口气没上来昏过去,叶亦心也受了惊吓,本来身体就不好,当即就昏死过去。雪莉杨赶紧过去给她做急救,郝爱国跪在陈教授身边照顾着。

胡八一咬了咬舌头,使劲冷静下来,嘱咐胖子在原地等着他,他上去看看,把尸体带下来。

胡八一戴好防毒面具,满心满眼都是倒在地上的齐勇,浑身发冷手脚发软。

楚健已经没有呼吸了,头几乎被砸烂了,萨帝鹏也差不多,没了呼吸。齐勇倒在他们旁边,胡八一赶紧过去,跪在旁边把齐勇扶起来,探了探鼻息,还有一口气。胡八一这才冷静了些,摘了手套给齐勇掐人中。

这手套还是齐勇怕他有危险换给他的。胡八一眼眶子一热,说着就要掉下泪来。

“咳,咳咳。”齐勇咳了两声,慢慢睁开了眼:“老胡。”

“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胡八一把他紧紧搂进怀里:“吓死我了。”

“快,快走。”齐勇让胡八一扶他起来,没走几步就觉得一阵阴风吹过去,两个人又停在原地。胡八一听见背后有动静,扭头一看却什么也没有,再把头扭回来,发现胖子和雪莉杨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爬了上来。

“你俩来干什么!赶紧走!”胡八一推着他们返回,王胖子指着那副棺材:“老胡,你看!”

胡八一扶着齐勇扭头,萨帝鹏突然睁开了眼睛,喊道:“她活了!她活了!”喊完又死过去,这下是真的没了呼吸。

齐勇拉胡八一的衣服,胡八一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那棺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一条缝。

“老胡!小心!”雪莉杨突然大喊,一枪打在那朵怪花上。

原来那花的花苞不知道什么时候张开了,活像张血盆大口,胡八一赶紧拉着齐勇往后退,那花却只是包住萨帝鹏的尸体,慢慢吃了进去。

胡八一一阵恶寒,操起工兵铲把那花砸了个稀巴烂。棺材既然开了个缝,胡八一看了看齐勇,又看了看胖子,三人一合计,索性打开看看,也知道知道里头到底躺了个什么妖怪。

揭开盖子,棺材里头躺着一具穿着玉衣的女尸,脸上盖着个花纹诡异的面具。胡八一揭开面具,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

那精绝女王,竟然跟雪莉杨长得一模一样。

=======================部分情节修改自原文。

评论(29)
热度(7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