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笨蛋(3)

3.

关于杜见锋那个变态的择偶标准,方孟韦倒是没多想,最多就是瘪了瘪嘴说他个肤浅,真正吓到方孟韦的,是杜见锋的傻。


杜见锋,真是铁骨铮铮的一个傻直男。


由此可知,那位传说中的马学姐,跟杜见锋一样是个肤浅的死颜控。


方孟韦又搬回杜见锋家里去,照样上班下班写论文,秘书处的人还在八卦,说马秀芹都直接去找杜见锋表白了。方孟韦内心无比淡定,就杜见锋那个清奇的脑回路,估计人家姑娘真的去给他表白,他也最多回一句:你他娘的说啥?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发愁,谈恋爱这事儿,估计等灰太狼把青青草原的羊都吃光,杜见锋差不多能开窍。


喜欢杜见锋,简直就是一个安全的让人心疼的事情。

因为这个傻子根本不会知道你喜欢他!


杜见锋自己一点也没意识到。他前一段带完一个项目,拿了笔不少的奖金,刚买了辆车,不用挤地铁了,每天乐得一脸的褶子。


坏就坏在杜见锋买车上。方孟韦偷偷叹气,杜见锋要是不买车,他就不会蹭杜见锋车上下班,他不蹭杜见锋的车,就不会看见热情奔放的马学姐,不看见马学姐,就不会跟杜见锋去撸串,不跟杜见锋去撸串,杜见锋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方孟韦叹了口气,杜见锋捂着被子在床上哼哼唧唧,方孟韦跪在地上吭哧吭哧擦地板。


事情发生在前一天下班的时候。天知道杜见锋作为一个程序员每天下班为什么那么准时。方孟韦收拾完最后一份文件,杜见锋已经隔五秒给他发一条微信:快点儿,磨叽什么?


方孟韦一溜小跑去赶电梯下去,出门的时候杜见锋已经被那位传说中的马学姐堵在停车场了。


“你你你干啥?”杜见锋被她堵住,使劲往后贴,踮着脚尖贴在车上:“你你你往后退,有话好好说。”


“你的车?”马秀芹柳眉一挑:“给你个机会,送我回家。”

“不送,老子有事。”杜见锋贴着车门往后蹭。

“扯淡,你有事早就走了。”马秀芹手一甩:“你送我回家,有点儿别的事儿跟你说。”


“马姑娘。”杜见锋一张脸憋得通红,都快哭了:“马大姐,马哥,你到底看上老子哪儿了,老子改还不成吗?”


“我就喜欢你不喜欢我,你改啊。”马秀芹瞪他:“你是不是傻?!”


“嘿,我这暴脾气。”杜见锋一拍车门:“你你你到底想干啥?”


“闭嘴!”马秀芹突然吼一声,对着杜见锋翻白眼:“老娘车今天限行,你送不送?老娘真的是瞎了眼才看上你!”


“你他娘的早说呀!”杜见锋眼睛瞪的老大,拉开后座车门:“上去等着。”


“你走不走啊?”马秀芹上了车,从车窗探出头来。


“等个人。”杜见锋一把把她头按回去,看方孟韦过来了,快走几步迎上去,胳膊夹住方孟韦的脖子,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小东西,下班都不着急,你看,老子让那姓马的堵了个正着。”


方孟韦手一抬,胳膊肘怼在杜见锋肋骨上:“你先招惹的她,怪我咯。”

“嘿,小东西,还顶嘴。”杜见锋笑嘻嘻地去捏他鼻梁:“走,先把人送回去,咱俩再回家。”


方孟韦跟他打闹了一阵,被杜见锋推着塞进副驾驶,方孟韦乖巧地转身打招呼:“学姐好。”


马秀芹凤眼微眯:“原来是学弟啊。”


“你家在哪儿啊?”杜见锋没好气地问了一句。

“你不知道?”马秀芹反问。

“老子上哪儿知道去。”杜见锋对着后视镜翻白眼。


马秀芹报了个地址,往后一倒靠在后边:“杜见锋,活该你单身一辈子。”


“关你屁事。”杜见锋又一个白眼翻过去。


方孟韦尽量减少自己存在感,窝在副驾驶看着杜见锋的侧脸笑。


等红绿灯的空档,杜见锋看了方孟韦一阵:“晚上吃啥?”

“怎么?想通了想请我吃饭?”马秀芹掩着嘴笑了笑。


“问你呢,小东西,吃什么?”杜见锋又看方孟韦。


方孟韦拿出手机翻了翻,瞪着圆眼睛看杜见锋,又看马秀芹:“学姐家附近有个夜市,咱们 去撸串吧?学姐你想吃什么?”


马秀芹挑着眼角看他俩,从小包里摸出化妆镜涂口红:“撸串?老娘晚上还有约呢,谁跟你俩去撸串。”


“爱去不去。”杜见锋又冲着后视镜翻了个白眼,转头冲方孟韦乐出一口白牙:“咱俩去。”


杜见锋笑得其实挺傻,方孟韦看着他,心脏咚咚咚地跳,轻巧地转开头:“好呀。”


方孟韦跟杜见锋那顿晚饭吃的及其不健康不卫生,杜见锋还喝了两瓶啤酒,吃饱喝足了只能方孟韦开车回家。


方孟韦的车技,有驾照但是平时几乎没开过车。从夜市到他们家,开车大概半个小时,方孟韦在这半个小时,成功地把杜见锋连颠带晃整吐了。


“杜见锋!你忍住,忍住啊,去卫生间再吐!”方孟韦一手扶着杜见锋的后背,一手捂着杜见锋的嘴。


“唔!唔唔唔!”杜见锋眼睛瞪得老大,一把拽开放孟韦的手,扶着门口的鞋柜吐得昏天黑地:“呕....呕....兔崽子你这什么破技术!呕...”


方孟韦累出一头汗,把杜见锋扔到床上,拿了水给他漱口,又把人用被子卷好,回到客厅吭哧吭哧擦地。


杜见锋吐完了消停没几个小时,又开始闹肚子,拉得差点虚脱。方孟韦想带他去医院,杜见锋赖在床上死活不去,最后就变成杜见锋歪在方孟韦肩膀上,方孟韦托着水杯给他灌淡盐水。两大杯盐水下去,又吃了一次药,杜见锋总算不再拉肚子,卷着被子睡过去。


方孟韦把家里打扫干净,又转回去看杜见锋。这家伙病得脸色发白,老老实实躺在那儿,不唠叨,不说脏话,倒是乖巧的很。


方孟韦坐在床边数他的睫毛,杜见锋这个死颜控,倒是有颜控的资本,长得倒是真好看。


方孟韦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反正他睡着了。


反正他不知道。


方孟韦轻轻低头,吻在杜见锋嘴唇上。

评论(23)
热度(25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