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笨蛋(5)

5.

方孟韦长着一双圆眼睛。

杜见锋梦见亲他的那个人,也有一双圆眼睛。


杜见锋自己嘿嘿嘿了好一阵,又一下反应过来,收敛了一脸的傻笑,悄悄骂自己,嘿嘿嘿个什么劲,不过那小子眼睛是真圆啊。


方孟韦摔上门回房间,把自己扔进软乎乎的被子里,愁得眉毛直抖,杜见锋啊杜见锋,别是个傻子吧?


杜见锋真是笔直笔直的一个傻直男啊。方孟韦把脸埋进被子里,为什么要喜欢杜见锋呢,方孟韦想。


“小东西,吃饱了吗?”就在方孟韦准备把自己闷死在被子里的时候,杜见锋过来敲了敲门。


方孟韦猛地转过头,杜见锋手里端着个托盘,上头放着一碗粥和两个包子,房门被他打开,杜见锋斜倚在门上,空着的手指屈起敲门。


“你干嘛?”方孟韦眼角红红的,瞪着眼睛看他。


“老子看你没吃饱,”杜见锋大喇喇地走进去,把托盘放在方孟韦书桌上,随手拿起个包子塞进嘴里:“你快点吃,老子还等着洗碗呢。”


方孟韦叹了口气,唉,这个笨蛋,人又糙,又死心眼,还,还对人这么好。


“我吃饱了。”方孟韦从床上爬起来,眼尾的红还没散开,看起来软绵绵的。


杜见锋看着他,忽然顿了一下,又眯着眼睛笑起来:“少扯淡,你能吃多少老子还不知道。”


方孟韦鼓了鼓腮帮子,抓起包子塞进嘴里,一边嚼一边对着杜见锋翻白眼。


杜见锋顺手揉了揉他的发顶:“小东西哪儿来那么大气性。”


“杜见锋!”方孟韦没来的及感动,脸都绿了:“你一手油摸哪儿呢!”


杜见锋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特别喜欢看方孟韦炸毛,看了一眼放在方孟韦头顶的手,隐约还能闻见点儿包子味儿。嘴角一歪,趁方孟韦不注意,一把捏到方孟韦脸上,哈哈大笑:“给你抹匀点儿。”


“杜见锋!”方孟韦一脚蹬在杜见锋大腿上:“老子跟你拼了!”


方孟韦看着瘦,其实战斗力一点也不弱。


这个道理是杜见锋被方孟韦拧着胳膊按在床上使劲揉脑袋的时候才意识到的。

杜见锋在抹了方孟韦一脸油之后,被方孟韦一脚踹开,杜见锋也来了兴致,跟方孟韦在家里比划起来,最后被反拧着胳膊按在床上,方孟韦膝盖压在他背上,一手按在他头上下了死力气揉。


“你幼稚不幼稚!”方孟韦边揉边教训:“不要用抓过食物的手摸我头发!捏脸也不行!”


“轻点儿轻点儿!”杜见锋半真半假地求饶:“轻点儿,老子脑袋要被你薅秃了!”


方孟韦撒开手,松开杜见锋,踢了踢他:“你造的,给我收拾干净。”


杜见锋爬起来,活动活动手腕,看看方孟韦被折腾的一塌糊涂的卧室,瘪了瘪嘴:“行吧行吧,你滚出去,别碍事儿。”


方孟韦哼了一声,去客厅玩儿游戏。杜见锋蹲在房间里收拾东西,打翻的碗收拾好,沾了油的桌子收拾好,顺手还给他铺了个床。


“兔崽子你袜子多久没洗了?”杜见锋捏着鼻子扔出只袜子来,又在床奉里掏出另一只,两只还不是一双的:“卧槽你这看着人五人六的,袜子都不洗!不嫌味儿啊?”


方孟韦低头 盯着手机,熟练地躲开扔过来的袜子:“哦,怪不得我最近老丢袜子。”


杜见锋给他收拾好房间,两只臭袜子被方孟韦扔进垃圾桶,小家伙照样低着头打游戏。杜见锋过去在他修长的脖颈上捏了一把:“兔崽子,你今年几岁了?跟个小孩儿似的。”


“我哥说我今年三岁。”方孟韦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手指头在手机屏幕上点点点。


杜见锋在他旁边坐下,手撑着脑袋看他。


“以前没发现,你这小孩儿长得还挺好看。”杜见锋笑了笑。

“嗯,我知道你是个笨蛋。”方孟韦睫毛颤了颤。

“你才笨蛋。”杜见锋盘腿坐在沙发上,轻轻蹬了他一下。


方孟韦结束一局游戏,放下手机,盯着杜见锋的眼睛看,脸上开始发热。


“对不起,今天给你添麻烦了。”方孟韦低下头。


杜见锋看他难得乖顺的样子,一下子还有点不知所措,又摸了摸他的头发:“没,没事儿,不麻烦。”


方孟韦抬眼看他。杜见锋看着那双圆眼睛有点失神,按了按手底下软软的头发:“你,你那点小脾气,其实还,还挺有意思的。”


方孟韦脸红到了耳朵根,棒棒糖在嘴里来回转,一会儿左边腮帮子鼓出一个包,一会儿右边腮帮子又鼓出一个包,那根塑料棍在嘴里左边转转右边转转。杜见锋看着好玩,支起上半身靠近方孟韦。


杜见锋的呼吸越靠越近,方孟韦使劲往后靠,整个人都是僵硬的。


“你你你你干嘛?”方孟韦咽了咽口水。

杜见锋伸手捏住方孟韦嘴里棒棒糖的棍子,方孟韦下意识紧紧咬住。杜见锋鼻子抽了抽。


“里要干赎么?”方孟韦紧咬着棍哼唧,眼睛瞪得溜圆。

“荔枝味儿的?”杜见锋又嗅了嗅。

“对啊,怎么了?”方孟韦舔了舔嘴里的糖球,甜腻的荔枝味刺激得他心跳有些加速。


杜见锋突然捏住他的鼻子晃了晃,眉毛挑了挑,眼睛瞪得老大:“那是老子最后一根荔枝味儿的了!”


方孟韦嘎嘣嘎嘣把糖球咬碎,棍子吐出去,一脸无辜地看着杜见锋:“没了。”


杜见锋眼睛越瞪越大:“你你你你你.....你赔老子最后一个荔枝!”

方孟韦一脑袋撞到杜见锋脑门上:“杜见锋你个小气鬼!”


==================================




评论(23)
热度(21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