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无法自拔(14)

*为程家添砖加瓦!

*因为软皓皓看了几集就弃剧了,所以后文出现的一切无关人员纯属瞎编,敬请谅解。

==========================================

如何让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转角遇到爱。

首先,要遇到。话都说不上一句还谈个屁的爱。

程皓在大楼里观察了三天,总算摸清楚了目标人物的工作规律。DU公司九点上班,陈家明那位叫可可的助理每天8:30—8:40之间必然会出现在一楼的电梯间。所以,程皓制定的第一步计划就是在写字楼里制造偶遇。


“可是,这里是A座,我公司在B座啊。”客户跟程皓躲在电梯间旁边嘀咕:“这有什么用啊。”

“啧。”程皓眉毛一拧:“A座和B座之间,有一条回廊连通,这条回廊,在十五层,走过去只要五分钟。你连这五分钟都不愿意付出,凭什么要人家姑娘喜欢你啊?”

“哦。”客户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粗黑框眼镜。

程皓眉头轻微地皱了皱,整理好西服:“咳,走,来了。”


两个人在电梯间找了个位置站好,程皓拳头掩住嘴,偏头提醒:“保持镇定,不要太刻意,注意风度。”

“哦。”程皓的客户赶紧站好。

“咳咳。”没等姑娘过来,陈家明先晃悠过来了,挑着眼角,撞了撞程皓:“呦,早啊。”

“早啊,陈先生。”程皓嘴抿成一字,冲他点了点头。


“你朋友?”陈家明眯着眼,抬着下巴指了指程皓旁边的人:“贵姓啊?”

“免贵姓周。”程皓的客户对陈家明点了点头:“您好。”

陈家明上下看他几回,眯着眼点了点头,凑近了跟程皓嘀咕:“质量勉强还行。”

“那是,我能走眼吗。”程皓笑着哼几声。


“家明!”陈家明的助理从后头过来,轻快地拍拍他的肩膀。

“呀,可可宝贝。”陈家明眼睛一亮,两手交握摆到脸边:“你真是越来越美了呀,今天给你拍嘟嘟最新的作品!”

“真的呀!好看吗好看吗?”姑娘个子不低,拽着陈家明的胳膊晃,笑得开心。

“哦呦,我们家嘟嘟的大作,哪里有不好看的,等下就给你看!”陈家明拍拍她手背。


“这位美女是?”程皓适当地插了句嘴。

“叫我可可就好。”姑娘对着程皓露出个灿烂的笑,不是那种装模作样的笑,是真的让人看了能跟着高兴的那种笑。

“程皓。”程皓笑着点了点头,转身尽量自然地介绍:“这位是我的患者,周林。”

“你,你好。”程皓的客户眼睛都亮了,结结巴巴地打招呼。


“你好呀。”姑娘噗嗤一声笑出来:“周先生是做什么的呀?”

“我,我是做软,软件开发。”周林挠了挠头,笑出一口白牙。


电梯叮一声缓缓打开门,程皓先拽着陈家明进去,在角落站好,上班时间人多,把电梯挤得满满当当,恰好把可可和周林挤在另一个角落里。


“哎,怎么样,满意吗,老父亲?”程皓撞了撞陈家明:“青年才俊,人不错。”

“勉强凑合吧。”陈家明双手抱胸,抬着下巴哼了一声,又转身指着程皓的鼻子:“你必须给我把他那副倒霉眼镜给我换掉,必须!”

“你这也太苛刻了吧?”程皓靠在电梯上:“人家又不是跟你谈恋爱。”

“你懂什么,如果他成功了,他糟糕的审美会影响我的可可宝贝的。”陈家明兰花指一抖一抖:“我绝对不允许这件事发生!绝!对!不!行!”


“好好好,我回头就帮他换。”程皓点点头。

“算你识相。”陈家明傲娇地一抬下巴,哼了一声。


“你说,他俩合适吗?”程皓在人群中往他们的方向看了看,若有所思。

“你懂什么,我们家可可宝贝,又热情又可爱,关键是平时还喜欢点儿科技产品,只要我的可可愿意,当然聊的下去。”陈家明哼一声。


“嘿嘿,够意思。”程皓拍了拍陈家明的肩膀。

电梯停下,又上来几个人,陈家明往角落蹭了蹭。


“哎,你跟这姑娘,没什么吧?”程皓不知道抽什么风,笑眯眯地问他:“说起来,你对小周没什么意思吧?”


“你......”陈家明猛地一扭头,鼻子撞上程皓的鼻尖:“有,有病啊?”

评论(11)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