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纨绔子弟(7)

 @滚来滚去的鹿鹿 

本章...继续嘴炮.....

=================

季白强烈要求换主治医生,但是季三少爷自己生了半宿闷气,第二天一大早来查房的还是庄恕。

庄恕还顺手给他捎了本小说来,说是让他闲着解闷用的。季白盯着庄恕看了一会儿,心说自己当初真是有病啊,怎么就看上这么个货,真是白挨老头那一拐棍了。

“怎么了?”庄恕见季白盯着他,笑得活像个大白馒头。

“你别是个傻子吧?”季白躺得浑身难受,难得认真地跟庄恕说几句话。

“是,我是个傻子,我早就该知道我喜欢你。”庄恕特别诚恳地顺杆爬:“我想好好弥补你。”

“谁跟你说这个了!”季白好像一拳头打在棉花上,只能干瞪眼:“你给我带本破书什么意思?老子现在动得了吗?”

“不用你动。”庄恕颠颠地在他旁边坐下,拿起来摸了摸书皮:“动不了没关系,我可以念给你听。你也不要太难过,你现在是伤得重,只能卧床静养,过两天你好点儿了就能下床了。”

“我不是说了要换主治大夫吗?”季白看见庄恕就觉得很烦躁:“你们医院就你一个大夫啊?”

“当然不止我一个大夫。”庄恕看着季白,自打他醒过来,庄恕就觉得他怎么看怎么好看,哪怕在东南亚晒得跟个煤球似的,嘴上还一点都不留情,可是庄恕就是看见他就开心。

“可是吧,你不一样啊。”庄恕一脸无辜地跟他扯皮:“季警官,你是人民英雄,我们对待英雄当然要安排最好的大夫。在下不才,本院胸外科最拿得出手的就是我了。”

“人民英雄,我怎么不上烈士陵园去呢?”季白没好气地怼了他一句。

“有我在你怎么会上烈士陵园去呢?”庄恕掸了掸白大褂,眉头皱了皱:“不是我说你啊,你生气归生气,也别咒自己啊。”

“你有完没完?”季白瞪他:“滚蛋。”

“我就是想跟你道个歉。”庄恕顿了一会儿,又提起以前那些事来:“我承认我之前对你有偏见,上次也是我口不择言。”

季白哼了一声,闭上眼睛不搭理他,庄恕臊眉耷眼地看看他,深呼吸一口气:“可是你也得理解我,你天天说喜欢我,还跟别人那么亲密。”

“我什么时候跟别人亲密了!”听他这么说,季白差点从病床上弹起来:“你还有没有良心!”

“那你说那天跟你喝咖啡的姑娘是谁?”庄恕梗着脖子瞪他,没几秒钟又泄了气:“我也是个普通人,我也会吃醋生气。”

“你!”季白气得锤床:“你良心喂狗了?”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我这不是知道错了吗。”庄恕臊眉耷眼地说:“可是我当时不是气昏了头了吗。”

“那你就能那么说啊?”季白太阳穴崩崩地跳,心里骂庄恕脑子有病,嘴上还不饶人:“怎么着,这回看着了吧?我有心吗?”

“是是是,我不该那么说,我知道错了。”庄恕赔着笑脸:“以后我都不这样了。”

“不好意思,晚了,咱俩没以后。”季白闭上眼装睡:“慢走不送,我要是一时半会儿死不了您也不用再来了。”

庄恕被季白怼了一通从病房里赶出来,回医生休息室自己发愁。陈绍聪又凑过来:“怎么了老庄?又被赶出来了?”

庄恕看他一眼,没说话。

“我不是跟你说了吗,这事儿你就不能要脸。”陈绍聪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我跟你说你就是太要面子,人怼你两句你就受不了了?”

庄恕又看他一眼,还没说话。

陈绍聪跟庄恕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儿,一脸同情地摇了摇头,一边叨叨自作孽不可活一边摇头晃脑地出去了。

从那天之后,庄恕确实有一阵没到季白病房去,季白恢复的不错,勉强能活动活动了。

没出院的赵寒天天自己摇着轮椅上季白病房里待着去,正休假养病的李熏然也成天跟着凌远到医院来,在季白病房里凑热闹。医院每天的探视时间有限,其他时间几乎就是李熏然、赵寒两个人跟季白在病房里斗地主。又因为李熏然伤了只手,拿不了牌,只能一人抱着个手机开房间斗地主。

赵寒歪在轮椅里,伤了的那条腿架在季白病床上,双手捧着手机一会儿瞪眼一会儿噘嘴,时不时还喊一嗓子。李熏然搬着小凳子坐在小柜子旁边,手机放在柜子上,一只胳膊吊在胸前,另一只手慢慢悠悠地戳手机,大眼珠子滴溜溜地转,时不时吐出个舌尖舔舔嘴角。季白只能靠在病床上,举着手机戳,还一个劲斜着眼睛想看一眼李熏然的牌。

庄恕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一出,李熏然单手捂着手机跟季白瞪眼:“哎怎么还带偷看的呀!”

“你吵吵什么,我又没看着。”季白撇着嘴戳戳手机:“我不看你也赢不了。”

“你是不是傻?”李熏然砰砰砰地拍桌子:“咱俩一家的!”

“那你还怕我看?”季白冲他瞪眼:“你是不是傻?”

“哎,得嘞,掏钱。”一边的赵寒手机一放,抖着腿嘚瑟。

庄恕拎着个保温餐盒在季白旁边放下:“干什么呢这是?”

“关你屁事儿。”赵寒横竖看庄恕不顺眼。

“庄大夫,早上不是查过房了吗?”季白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去戳手机。

“你们这人名警察还聚众赌博啊?”庄恕打开餐盒:“差不多了,该吃饭了。”

“吃饭您上别的地儿吃去,别在我跟前儿。”季白抽了抽鼻子,味道闻着还不错。

“行了别玩儿了。”庄恕把饭菜给他摆好,筷子送到他手里。

季白倒是也不客气,吃完了擦擦嘴:“庄大夫您辛苦,回头找我二哥结账。”

“你呀,就是嘴硬。”庄恕收拾好餐具:“你也不用故意气我。”

“那您图什么呀?有病啊?来我这儿找气受?”季白又拿起手机,挑了挑眉毛。

“我图你啊。”庄恕眯着眼跟他笑。

季白看他一眼,又板起脸来:“庄恕,你别跟我来这一套,我不需要你愧疚,也不需要你感恩,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咱俩谁也不欠谁的,你少跟我耍这种幼稚的手段。”

“可是我喜欢你。”庄恕说:“特别喜欢。”

“你不用跟我说这种话。”季白指了指庄恕胸口:“你这种人,看不见别人的真心,你自己也没有真心,庄恕,我不相信你。”

============

评论(28)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