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爱情故事

*你们的鬼砸我又回来啦!

*请叫我破镜重圆十级爱好者·取名废·鬼砸

============================

1.

世界上有近八十亿人,失散了的两个人要再见,概率实在是难以计算。所以明楼走进明台班主任的办公室的时候,十几年来第一次觉得明台其实真的是个可爱的弟弟,同时无比感谢大姐出差出的真是时候。

起初是因为明台在学校闯祸了,明台的班主任语气十分严肃,仿佛明楼或者明镜要是不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学校,那么下一秒明台的人生就完蛋了。

自从明台上小学开始,明楼被老师打电话请喝茶的次数数不过来,但是明楼按时出现在学校办公室的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按理说这些年来明楼忽悠明台班主任的本事已经炉火纯青,无奈这次实在问题不小,明台疑似早恋,还跟他的绯闻女友一起参与了一起打架斗殴事件。

当然,结果一如既往,明台把别的同学给打了。

所以明楼提前吃了两粒止痛药以防头疼,把自己打扮得人模狗样端庄可靠,一本正经地出现在明台班主任的办公室。

2.

明诚每一次跟前任分手,做的都是老死不相往来的打算。虽然他可能只有过最多两个前任。

非常不幸,被小弟老师叫来接受批评的明楼先生,就是明诚前半生最无法磨灭的一位前任。

明诚难得被妹妹的老师叫去喝茶,原因非常简单,他家正在上高中的小妹据说把一帮男同学打了,还把人家男同学打伤了。明诚当时眉毛就立起来,挂了电话站起来穿外套,一边扣扣子一边朝办公室外头走。

明诚憋着一口气,到了学校就更来气。一帮挨了打的吊儿郎当的男生坐在办公室里,一帮趾高气昂的家长指指点点,于曼丽和一个高个子的男孩子在桌子边站着,戴着一副夸张眼镜的女老师手指头戳着于曼丽的脑门骂人。

然后明楼就进来了。明诚背对着门口,是老师先站起来,明诚出于对妹妹同学的家长的尊重,往门口看了一眼。

接下来的两秒当中,明诚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人生还真是狗血啊,分手快十年的前男友,再见的时候居然是在家长会上,保不齐还是他妹妹把人家弟弟打了,话说能教出那么个熊包弟弟来,真是对不起明楼这么个人呐。

明楼也愣了两秒,往前跨了两步又停住,脸上的表情像惊喜又像惊讶:“阿诚!你怎么在这儿?”

明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废话,他怎么在这儿,难不成要告诉他自己妹妹把他弟弟给打了?

“阿诚,这几年你去哪儿了?”明楼盯着他不放,那一脸深情的架势看着还有点要再续前缘的意思。

明诚嘴角机械地勾了勾:“明先生,谈正事要紧。”

明楼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整了整西装坐正了:“咳,老师,不知道舍弟闯了什么祸?。”

“是他们先欺负曼丽的!”在明台从小到大跟明楼做斗争的经验当中,不管有理没理,掌握先机非常重要。于是明台理直气壮地指着一边坐着的一排学生:“他们欺负曼丽,还动手推她!”

“什么?”明诚眼睛眯了眯,嘴角挑了挑:“老师,这怎么跟您在电话里说的不一样呢?”

“这...小孩子也不会平白无故欺负人,...”老师额头上沁出汗来:“我们....”

“不会无缘无故?”明诚眉头拧起来:“那你倒是给我看看到底是怎么个缘故?”

“这...”老师头上擦得不甚均匀的粉底被汗冲刷出一道一道的印记。

“你们最好有证据证明是我妹妹的错,不然的话,我们只有法庭见了。”明诚往后靠在椅子上:“我妹妹在学校遭受校园霸凌,在学校得不到应有的保护,对我妹妹的个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到时候您觉得我是起诉诸位同学和老师你个人,还是起诉你们学校比较合适呢?”

他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牙尖嘴利。明楼手指轻叩椅子扶手,笑得与有荣焉。明诚被他盯得浑身不舒服,只能靠怼那个无良老师转移注意力。

明楼眯着眼听了一会儿,眼角的余光扫到一边眼神乱转的小姑娘。小丫头跟明诚长得不像,但是都有一双猫儿似的眼睛,头顶扎着一个丸子头,咬着嘴唇悄悄看他。

“曼丽?”明楼挑了挑眉毛,朝探头探脑的小姑娘招招手:“过来。”

“跟明台没关系,人是我打的。”于曼丽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背着手站在明台旁边。

事情到这儿算是卡住了,明台和于曼丽两个梗着脖子不说话,被打了的跟家长老师叽叽喳喳哭诉告状。最后还是调了监控来看,确实是被打的几个男生先动的手,于曼丽正当防卫,明台见义勇为。

“想必这些孩子也可以负一部分法律责任了吧?校园霸凌,猥亵女同学,够判几年的吧?”明诚舔了舔嘴角,眼神往窗口站着的那排挂了彩的男生身上扫了一圈,几个小孩子被吓得一哆嗦。

“阿诚,不要吓唬孩子。”明楼笑笑,意味深长地往后看了一眼:“有事情,老师自然会解决,老师解决不了,不是还有我呢么。”

“你有什么能耐与我无关。”明诚冷静地哼了一声,不再搭理他。明楼只能悻悻地闭上嘴,听明诚在办公室舌战群儒。

“你哥跟我哥是不是有什么过节?”明台拉着于曼丽悄悄退到墙角,拽了拽于曼丽的袖子,小声嘀咕。

“你傻呀,这都看不出来,你哥喜欢我哥,我哥不喜欢你哥。”于曼丽小声说。

监控看完了,明诚之前威胁老师的话都成了真的,老师太阳穴嘣嘣地跳,她确实不大喜欢于曼丽,那些学生的家长也多多少少给过她好处,这才想把所有的事都推在于曼丽头上,本来一个明台就够她头疼的了,没想到于曼丽那个哥哥更不好惹。

“明先生,您看这……”老师唯唯诺诺地看明楼:“出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想,何况学校还有明家的赞助,闹大了大家都不好。”

“话是这么说,不过,老师您也知道。”明楼翘着二郎腿,脸上情真意切地替学校担心:“明台自小被家姐惯坏了,要是别的还好说,可是如今我家明台平白无故被泼了脏水,在家姐那里可不好交代。何况当初家姐也是因为明台在这里上学,才赞助的学校,这种状况,明某人也不好办呐。”

“是,是,这,也是我没有调查清楚,明台同学,是老师失误了。”老师推推眼镜,面如土色。

“明台是个男孩子没什么,打架这事儿明台也有错。”明楼又摆出一副和稀泥的架势坑人:“可是这小姑娘受了委屈,您看这可怎么办?”

“这样,大家都是同学,我们给于曼丽同学道个歉。”后头一个想巴结明楼的家长赶着顺杆爬:“曼丽家长,您看可以吗?”说完又踢着自己家孩子给于曼丽道歉。于曼丽听着那一声不情不愿的对不起,哼了一声躲在明诚身后。

“我不接受。”明诚冷哼了一声:“谁生来也不是该受欺负的,做了坏事就该有受惩罚的准备,包庇纵容也得准备好付出代价。今天就这样吧,我要带我妹妹去做个心理测评,剩下的事,我的律师会联系校方和各位家长。”明诚站起来就走,于曼丽被牵着跟在后头出去。

明楼匆匆跟老师说了几句,也赶着追出去。明台在办公室懵了一会儿,拔腿就跑:“大哥!你等等我啊大哥!”

3.

最终,明楼在教学楼底下追上了明诚。于曼丽绞着袖口,跟在明诚后头,低着头,怯生生地认错:“哥,我错了,我不该跟同学打架。”

明诚突然停住,抬手摸了摸于曼丽的头顶,笑眯眯地嘱咐妹妹:“不是你的错,下次再有人欺负你,不用收着劲,打出什么事来哥给你担着。”

于曼丽愣了一下,明诚推着小丫头的后背接着往前走,于曼丽突然反应过来:“哥!你怎么教育孩子的!怎么能鼓励打架呢!你是不是被见锋哥带坏了?!”

明诚接着走,笑得更开心了:“你还小,不知道其实他也是我带大的。”

然后明楼又出现了。明楼从后头一把拽住明诚的手:“阿诚!”

明诚立刻板起脸来,使劲甩开明楼的手,把人推了个趔趄。倒霉的明台同学跑得着急,好巧不巧一脑袋撞在明楼背上。明楼突然觉得腰间盘有点不好,全凭着一股巧劲儿站住,还拽着明诚不放:“阿诚,我有话跟你说。”

“说什么?说我妹妹跟你弟弟聚众斗殴?”明诚往后撤了一步:“不好意思,我一定好好教育我妹妹,以后离令弟远远的。”

“别呀!”明台忍不住开口:“别呀阿诚哥!”

“你叫我什么?”明诚盯住明台,眉毛挑起来。

明台怂了吧唧地往后退了一小步:“我大哥叫你阿诚,那我就叫阿诚哥呗。”

明诚嘴角勾了勾,抬眼看向明楼:“明先生,咱们俩没熟到那种地步吧?”

“咱俩关系当年比这近多了。”明楼小声嘟囔:“搁当年他得管你叫大嫂。”

“明楼!”明诚脸上一热:“你有完没完?!”

“诶,事情还没有说完。”明楼特别衣冠禽兽地笑了笑:“打架的事说完了,早恋的事情我觉得还得聊一聊。”

“我们没有早恋!”明台和于曼丽异口同声叫道。

“早恋?”明诚眉毛又拧起来,看向于曼丽:“早恋?”

于曼丽心虚,盯着脚尖,手背在身后:“我没有。”

明楼眼珠子转了转,看了一眼心虚的明台,又摆出一副特别通情达理的样子:“阿诚,别在学校里批评孩子,我们换个地方聊聊。”

明诚上下打量明台两个来回,笑了笑:“不用,两句话的事儿。”

“我觉得这件事非同小可,我们还是坐下来深入聊一聊。”明楼看着明诚笑,明台觉得他哥笑得怎么看怎么下流。

“我不反对你早恋。”明诚强忍住一拳糊到明楼大脸上的欲望,尽量温柔地看着于曼丽:“不过,早恋可以,姓明的不行。”

“为什么!”明台又忍不住叫起来。

明诚笑眯眯地抬手在明台脑袋上揉了一把:“傻孩子,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你哥啊。”

==================

评论(53)
热度(5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