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近水楼台(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的脑洞)

*第一次写,文笔什么的,几乎是没有的。轻喷。

*没有时间,没有剧情

*不喜欢程锦云,所以有台历,私设大姐没有狗带

*一个不知道什么的脑洞

*可能会ooc


明长官最近有点闲。他和阿诚回到法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他所愿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买了一个小庄园,像阿诚的那副画一样的家园。两人找了一所当地的学校教书,每天上上课就没有其他的事了。大姐把生意都交给了明台,自己帮着于曼丽带孩子,每天乐的合不拢嘴,也没心思管他和阿诚,只叫他们自己照顾自己。没了明台胡闹和大姐时不时的小祠堂攻击,还有阿诚一天24小时伺候着,明长官非常开心,生活原本就应该是这样啊。

舒服了一段时间,明长官开始觉得有点闲了,为什么呢,因为阿诚越来越忙了。明长官依然是教经济,由于从明长官变成明教授的明楼先生依然有浓重的老干部习气,上课不苟言笑,又懒得布置作业,学生们也是极少在下课之后拦住他问问题的,所以,明教授自然而然的闲了下来。相比之下,阿诚作为一个美术老师,实在是太忙了,一开始阿诚还是可以上完课找他一起回家或者先回家做好饭等他回来的,吃了饭明教授还可以调戏一下明老师,老夫老夫的生活过的非常滋润,谁知后来阿诚“被拖堂”的时间越来越长,明教授有一种自己被抛弃了的感觉,阿诚都没有时间做饭了,不开心,调戏阿诚的时间减少了,非常不开心。很多天之后明教授终于决定去看看。溜达到阿诚的画室,里面居然围了一堆人,似乎,还有几个自己的学生,还有,最近学油画的都是女生了么?阿诚被围在中间,挤在他旁边的,好像是新来的女助教,听阿诚说过一句。助教的手臂缠在阿诚修长的手臂上,整个人靠在阿诚身上,其他学生也都围着阿诚,叽叽喳喳不知道问点什么,阿诚的手就放在助教的手臂上,站得像一课白杨树,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耐心地回答问题。不错,果然是我养出来的人,芝兰玉树,不错。明教授微笑着看着阿诚,果然,哪里都好看,那眼睛,那脖子,那手,等等,手,阿诚的手居然放在女助教的手臂上?明教授很自然地忽略了明老师正在把黏在自己身上的手扒下去。明教授心里不高兴了,原来他这段时间回家这么晚,每次回去都是一副累得不想说话的样子竟然是因为跟助教聊天!等阿诚终于打发走了众多的学生,就看到一个黑脸的日月木娄杵在教室后面。“大哥。”阿诚笑着向他走过来,那大长腿,真是越看越好看。等等,明教授脸越来越黑了,他本来是生气的啊,不能被诱惑。“怎么了?”阿诚看到他一张黑脸,就是一个大写的懵。“没事,来看看你下课了没有。”明教授回答。“明老师。”助教跟过来,继续扒在明老师身上:“你今天有时间吗?我还有些问题想请教你,可以一起吃个晚饭吗?”那眼神,恨不得眼珠子贴到阿诚身上。明教授哼了一声出去了。“安娜小姐,我还有事,不好意思,再见。”阿诚礼貌的告别,急忙跟了出去。

“大哥,你到底怎么了?”阿诚把手放在他脑门上:“没发烧啊。”眼神里满是担心:“你是不是不舒服?又头疼了?”“没有。”明教授叹了口气,把脑门上的手抓在手里,顺手塞进自己口袋里:“你最近是越来越忙了。”“哦。”阿诚忽然笑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学生的问题越来越多了。”“那位安娜小姐.....”明教授看她不爽。“她是我的助教,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阿诚有点头疼,这人,是越来越活回去了,这点醋都吃。“虽然国外风气比较开化,但是毕竟我们是中国人,男女授受不亲还是要讲究的。”明教授一脸严肃地教育明老师。“她跟我一起工作,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阿诚解释:“再说了,我还能跟她有点什么啊?”“那谁知道。”明教授依然不爽:“近水楼台。”谁知道你会不会跟她有点什么。明教授没敢说后面这句话,毕竟他还不想没饭吃也不想独守空房。明老师直接气笑了,甩给他一个白眼:“谁才是近水楼台你不知道啊。”说完也正好到家门口了,明老师直接抽出自己的手开门,脱外套进厨房洗手做饭,明教授手里一下子空了,不自然地动了动,跟着进屋,坐下,谁才是近水楼台,转头看看厨房里的人,明教授一下子明白了,近水楼台,谁近得过自己,厨房里的白月光,只能是自己的。终于想通了开心了的明教授乐呵呵地走进厨房,把白月光抱在怀里啃了一口。“哎,你干嘛呢,快出去,别添乱。”阿诚推推他。“我不介意再近点。”明教授继续在阿诚脸上啃来啃去。阿诚无奈翻了个白眼,好一个近水楼台。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写了点什么。。。。。。

评论(2)
热度(10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