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十二)

*拖着拖着就十二了,我太啰嗦了,自己都嫌弃自己......

*个人感觉虐的差不多了,后面会慢慢掰回来的,一定不会BE

==============================================

明诚回了明家,还是外人眼里的明二少爷,大姐大哥的弟弟,明台曼丽和阿香的阿诚哥,只是不再是明楼的私人助理和管家。因为明镜的坚持,明诚辞了小商行的工作,用明镜的话说,那个小商行实在是屈了阿诚的才。之后明诚就跟着明镜,帮着明镜打理生意,好让明镜有时间多休息。家里有曼丽和阿香,也用不着他忙。“怪不得你大哥死活不肯让你跟着我。”明镜看着明诚拿进来的文件,有条有理,简洁明了,那字还让人看着说不出的舒服。自从明诚跟着明镜,明镜是越发的轻松了,阿诚聪明能干,人又好,长的也是一表人才,真是老天送给明家的好孩子。“大姐,您就别取笑我了。”阿诚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当时不是情况危险吗,大哥那儿得有人帮着,再说,现在我不是跟着您呢么。”“你呀,跟着你大哥就学了一张好嘴。”明镜嗔怪道:“明天把事情都推了,后天就是明台的婚礼了,咱们得好好准备准备。”“好,对了大姐,今天下班您先回去,我去把定做的衣服取回来。”明诚说。虽然他自小是明楼带大的,但是明镜对他也不比对明台差,这个大姐,明诚是从心里爱护尊敬的。“对了,你呀,去告诉你大哥,让他把这几天的劳什子会议全推了,就知道瞎忙。”明镜在阿诚出去之前多嘱咐了一句。

明诚在下班之前去了一趟明楼的办公室,正好碰见陈秘书哭丧着脸要到明楼办公室里去。“陈秘书,怎么了?”明诚有点明知故问的意思,他知道肯定是明楼又发火了。“没事,谢谢明先生,是我工作粗心了。”陈秘书抽抽搭搭的说着,她把文件搞错了,被明楼骂了一顿,又回去改好了送过来。明诚看看她手里的文件,微笑着说:“这是要拿给大哥的吧,我帮你带进去吧。”这个明先生倒是比里面那个温柔的多。陈秘书谢过他,就低着头回自己的秘书室去了。明诚走到门口,想了想,敲了敲门。“进来。”明楼中气十足地说到。“大哥,这是陈秘书让我带进来的文件。”明诚把东西放到他桌上。明楼一副余怒未消的样子,看进来的是明诚,火气一下子就下去了。“这个陈秘书,倒是会想办法。”明楼向后靠在椅子里。明诚抿着嘴笑:“人家是个姑娘,你怎么能冲她发火。”“她要是有你的万分之一,我都烧高香了。”明楼看着这个人挑眉,你不回来给我帮忙,还不许我训自己的秘书了?“大姐说了,后天是明台的婚礼,让你把这些天的事都推了,老老实实在家待着。”明诚转达了大姐的话。“哼,有你跟着,大姐倒是轻松了不少。”明楼一脸不满的样子。“我还有事,先走了,大哥再见。”明诚恭敬地告别,退出去。虽说自从明诚回来,跟家人的交流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可以聊聊天,偶尔开开玩笑,正常的很,但是明楼就是觉得不对劲,每次明诚跟他说话,都是恭恭敬敬的,带着特别的客气,明楼想跟他把话说清楚,不是中途被他打断就是被他找借口躲开,自从他回家以来,两个人好像还没有单独说过几句话,对,他什么时候进自己的房间开始敲门了?

明诚取回了大家为明台婚礼定做的新衣服,吃了晚饭就在家里试试衣服。阿香年纪小,做了件时兴的裙子。明镜唯独钟爱旗袍,绛紫色的旗袍绣着团花,既大方又华贵。明台吵着说他家曼丽穿旗袍好看,也做了几件,不过颜色艳一点,样子也更时兴一点。明楼和明诚明台都做了新西装,明台是蓝色,明楼和明诚是黑色,搭着暗纹的领带,穿起来看得明镜直乐,笑着说,哎呀,谁能有我这种福气,三个弟弟一个比一个好看,一个比一个精神。又说,哎呀,阿诚你怎么这么瘦呀,阿香,以后每天多给你阿诚哥准备点宵夜,哎?明台,你是不是又胖了?都快赶上你大哥了。气的明台直跳脚,我才没胖,是我大哥瘦了。明楼乐呵呵地看着,明诚阿香和曼丽在一边抿着嘴憋笑。

“大姐,明台是心宽才能胖,您该高兴才是,再说,咱们小少奶奶不嫌弃不就行了。”明诚看明台上蹿下跳的,坐在明镜身边哄着她。明楼扶额,这个小子,什么时候跟明台学了这哄大姐开心的手段。“没错,还是阿诚会说话。”明镜笑着拍阿诚的手,明台抓着偷笑的小少奶奶追着问嫌不嫌弃他,又闹的大家笑了一阵。其实明台说的没错,是明楼瘦了。明镜看了看明楼,下巴都尖了,这一年多,他可算是最不好过的了。“行了行了,不早了,都早点休息吧,明台,你都要成家的人了,该稳重点,上蹿下跳的像什么样子,多跟你大哥和阿诚哥学着点。”大姐心满意足地看着明台和曼丽各自回房休息了,明楼也回了房间,阿香收拾利索也睡觉去了,“阿诚,你跟大姐来一下。”明镜看看明楼虚掩着的房门,明楼的房门自从阿诚回来就一直虚掩着,等着有人不用敲门就进去,不过那人却好像没看见似的。明诚跟着明镜上了楼,得,该来的还是会来。“大姐,您有什么就说吧。”明镜在自己房间坐下,明诚站在她面前。“阿诚啊。”明镜想起这两个孩子的事就想哭:“你跟你大哥,是怎么了?”“没事啊,大哥一向待我很好。”明诚装糊涂。“你呀,也不用骗我,我什么都知道,你跟你大哥这一年多也都不好过吧。”明镜看着他,满脸的怜惜。明诚一惊,噗通一声跪在明镜面前:“大姐,是阿诚不对,您别担心,那些非分之想,再也不会有了。”“你这个傻孩子。”明镜看着阿诚,咬着嘴唇,水汪汪的眼睛里蓄着一包泪,憋红了眼眶,“什么非分之想不非分之想的,大姐就盼着你们能过的舒心,你知道吗?”“谢谢大姐,阿诚明白,现在就很好。”明诚抬起头,隔着一层泪看着明镜。明镜叹口气,只能摆摆手,罢了,你早点回去歇着吧。

明楼知道大姐把明诚叫到房间里谈话,也能猜到大姐会说些什么,他从房间里出来,就站在楼下等着,等着看阿诚出来,等一个结果。“阿诚。”明楼叫住他:“大姐她...”“大姐已经睡下了,大哥您也早些休息,大哥晚安。”明诚回答的有些着急,说完便回了房间,好像在躲什么东西。明楼转身回房,叹气,捏紧了手里那张已经快被翻烂的信纸。

==============================================

tbc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