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不知名的脑洞(九)

李熏然了一个好觉,没有梦到谢晗,没有黑暗没有折磨。醒来的时候凌远还在。“早上好。”凌远比他醒的早,已经洗了脸,微笑着跟他打招呼。李熏然笑了:“早…早上好。”自从受伤之后,李熏然就不怎么能说话,心理医生说他是创伤后应激障碍,潜意识里抗拒开口说话。连一句话都说不清楚,李熏然有点着急。“不要急,慢慢来,会好的。”凌远拿着毛巾给他擦脸。“凌远…”李熏然只有这两个字说的最利索,声音闷闷的,有点失望。“嗯。”凌远给他擦了脸又擦手。李熏然想拿过毛巾自己来,凌远躲开他拿毛巾的手,仔细把每一个指节都擦干净。“师哥,我哥怎么样了?”赵启平急哄哄的跑进来,脖子上的几个暧昧的红痕在衬衫领子里若隐若现。凌远低声笑了几声,李熏然也笑了,慢慢叫他:“启…平…”“哥~你总算会说话了~”赵启平一激动直接扑到李熏然身上,被凌远拽住:“没轻没重的,熏然伤还没好。”赵启平一双跟李熏然一模一样的小鹿眼看着李熏然:“哥~”凌远最受不了这兄弟俩这样,眼睛水汪汪的,薄唇微微嘟着,任谁也没办法。松开赵启平,熊孩子扑到李熏然身上,动作轻了很多。李熏然笑着拍拍他的背,示意他不要担心。又戳了戳他脖子上的痕迹,赵启平瞬间炸毛,红着脸咋呼着说要让洪少秋睡客厅。凌远跟李熏然对视了一眼,李熏然笑得开心,眼里的光彩挡都挡不住,凌远失神了一会,天上的星星怕是也比不上这双眼睛。


凌远在的时候,李熏然状态很好,凌远不在或者病房里人多的时候李熏然还是会感到恐惧和惊慌。凌远索性把办公室搬到了病房,心理医生说李熏然现在对凌远走一种依赖感,建议凌远多陪陪他,慢慢引导开解或许会好的快一点。凌远在病房里办公,李熏然就看小说,两人安安静静的各干各的,有人来看望的时候凌远就负责安抚受惊的李熏然。等李熏然再好了一点,语言功能恢复了一点的时候赵启平把消息告诉了他父母。李局长和李母来看了他,李母差点哭昏过去,李熏然父母都没退休,不能长待,走的时候还特意恳求凌远帮忙照顾他,凌远点头,照顾多长时间都行。


李熏然身上的外伤基本恢复了,警局的同事一起来看他,简瑶隔一天来一次,薄靳言跟在简瑶后边。洪少秋一进医院就拐到赵医生办公室去了,李熏然对他这种没义气的行为表示了鄙视。来了很多女警察,挤在病房里,小陈被挤在门外。“怎么了这是?”凌远就去开了个会,回来病房就没有落脚的地方了。“都是来看我们副队的。”小陈老实交代。“你们刑警队的人不会都来了吧?熏然还没完全恢复,别吓着他。”凌远有些担心。“哪儿啊。”说到这里小陈不屑一顾的撇了撇嘴:“凌院长,您看里边,都是想追我们副队的,左边那两个,根本不是我们队的,她俩是户籍部门的。”追李熏然?凌远对这些警察的好感下降了一个级别。凌远慢慢挤进了病房,站在两个女警察后面,看着她们对李熏然嘘寒问暖。李熏然有点尴尬地被围在中间,刑警队的男警察们一脸见死不救坐等看好戏的表情,李熏然心里骂着这些混蛋一点同事间的友爱都没有,一边在病房里到处看着,然后就看到凌远站在人群后面,有点委屈地叫了一声:“凌远~”闪着泪花的眼睛眨巴眨巴,凌远心都软了。“麻烦让一下。”凌远拨开人群走到李熏然旁边,李熏然悄悄伸出手拽住他的白大褂下摆,一脸委屈地看着他,凌远给了他一个微笑,揉了揉他的头顶,对屋子里的其他人说:“不好意思,各位,熏然身体还没完全恢复,需要多休息,各位就先请回吧。”这么多人围着李熏然,凌远心里别扭。“李副队,那我们就先回去了,等你好了兄弟们再请你喝酒。”一个男警察说,其他人也纷纷附和,抬腿往外走。“李警官。”一个女警察扭扭捏捏地递上一个保温桶:“这是我特意熬的鱼汤,给你补补身体。”“不好意思,熏然身上的伤还没好,不能吃发物,鱼汤就算了。”没等李熏然反应,凌远就一口回绝了,说完才想起来李熏然还没说话呢,有点心虚地看了他一眼。女警察低头咬咬嘴唇,一跺脚出去了。“熏然…”凌远想着应该解释一下:“我…”“我想喝排骨汤。”李熏然嘟着嘴,睁大眼睛看着凌远。自从醒来之后,李熏然就对凌远有些依赖,时不时跟凌远撒个娇卖个萌的。“好,我去给你买…”凌远看他不在意,顺手揉了一把他的头顶,转身要走。李熏然抓着凌远衣服不放:“让师哥去。”李熏然不让他走。“你呀~”凌远点了点他的脑门,给熊孩子打电话去买排骨汤。


“凌远,我什么时候出院呀?”李熏然喝着汤问。“过几天就差不多了,不过你得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凌远在旁边看文件。“那你会早点下班回来做饭吗?”李熏然小鹿眼眼巴巴看着凌远。凌远放下文件笑着看他:“嗯,我回家给你做饭。”李熏然又在医院待了三天就出院了,凌远把人接回家就又回医院忙去了,到晚饭之前才回家。

在医院的时候为了防止他做噩梦,都是凌远陪着他睡,回了家李熏然也不好意思再跟凌远挤,就回了自己房间。凌远一个人躺在床上有点失落,睡不着,熏然慢慢好起来了,以后也不会再这么依赖他了吧。李熏然把自己团成个球,在床上滚来滚去,睡不着,他已经习惯了在凌远怀里睡。凌远睁着眼睛看了好久的天花板才睡着,李熏然滚了好半天滚累了也睡过去了。到了后半夜,凌远的房门被推开,李熏然抱着枕头出现在门口,浑身发抖,带着哭腔看向从被子里探出头的凌远:“凌远~我又梦到他了!”“熏然别怕。”凌远起身,把李熏然安顿在自己床上,轻轻搂住他:“睡吧,我在。”李熏然抽噎了一会睡过去了,脸上还带着泪。凌远紧了紧环着人的手,笑了笑也睡着了。


********************************************************

tbc


白天看文看的太开心忘了更新,只能大晚上码字~TAT~自作孽不可活~


评论(1)
热度(10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