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不知名的脑洞(十)

*昨天又没有更文~说好的强迫症呢~摔!

*又十了,我真啰嗦(嫌弃脸)

=======================================

李熏然住进了凌远的房间,凌远,还住在他房间里。谁也没有说破。凌远白天要上班,李熏然在家休息,警队批了他半年的病假,条子是洪少秋替他打的,也是洪少秋自己批的,这个熊师哥还有点用处。赵启平和洪少秋依然每天下了班到凌远家吃饭,两个老妈子住在一起,启平只会做番茄炒蛋,至于洪队长,连番茄炒蛋都不会,自然而然的就到凌远家蹭饭。

李熏然刚出院的时候,凌远怕他自己一个人在家出问题,表示过要请假在家照顾他,被李熏然拒绝了。“我能有什么事,我身为人民警察我怕什么,凌医生你去吧,国家和人民需要你。”李熏然如是说。凌远揉了揉他的头顶:“你呀,有事给我打电话啊。”“去吧去吧。”李熏然把凌远送到门口,扒着门框用小鹿眼看着他:“凌远,你今天会加班吗?”“怎么了?”凌远很享受被李熏然看着的时候,怎么能有这么好看的人。“我想吃小笼包。”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地嘟着嘴,眼睛眨巴眨巴。“好,我下班回来给你带。”凌远最受不了他这样的表情,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凌院长再见~”李熏然眉开眼笑,进屋关门。凌远转身下楼,看着电梯门口自己的影子,心里想,凌远,你没救了。

晚上下班的时候赵启平去警队接洪少秋了,凌远加了一小会班,又去给李熏然买了小笼包才回家,进屋之后发现电视开着,声音调得很大,整个房间里都充斥着嘈杂的声音,李熏然团在沙发上睡着了,一米八几的大高个都快团成一个球了,眼睛紧闭着,睡着了还皱着眉头。睡在沙发上,也不怕着凉。凌远轻轻推推他:“熏然,醒醒,进去睡,在客厅小心着凉。”李熏然迷迷糊糊地醒来,睁眼看了看,伸手环住了凌远的脖子,坐起来把头埋在凌远颈窝里蹭了蹭,像一只猫:“凌远,你回来啦。”声音软软的,呼吸打在凌远的耳边,有点热。他一定是没睡醒,对,就是没睡醒。凌远安慰着自己,努力深呼吸,李熏然的动作让他有点气血上涌。“你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着凉就不好了。”凌远把电视声音调小,一只手摸着李熏然的背给他顺毛。“我在看电视,然后就睡着了。”李熏然轻声回答,“醒醒准备吃饭吧。”凌远拍拍他的后背,这人怎么这么瘦,他都能清楚的感觉到他脊柱骨头的形状。“嗯。”李熏然从凌远颈窝里抬起头,起身整理了下衣服,走到餐桌旁边坐着等。“你先去洗个脸,我去做饭。”凌远进厨房洗手,李熏然听话地去了卫生间。

之后的两三天,依旧是凌远白天去上班,李熏然在家里修养。奇怪的是每天下班回家凌远都发现李熏然把电视声音开大,自己团成一团,要么在沙发上睡觉,要么缩在地毯上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总之没有一次是在看电视的。“熏然。”凌远一进家门就看见李熏然缩在两个沙发之间的角落里,脸埋在膝盖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旁边电视开的震天响。凌远心疼的不行,走过去把人圈在怀里顺毛:“怎么了,我不是说有事给我打电话么?”“我没事。”李熏然闷闷地回答:“不用打扰你工作。”“我工作就有那么重要吗?”凌远语气有点重,这个家伙,懂事的让人生气,想了想又放缓语气:“熏然,我希望你好起来,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吗?你要是害怕,我明天就在家陪着你好不好?”李熏然摇摇头:“我不怕,我想自己来,我要自己打败他。”李熏然抬起头来,眼睛里闪着光:“我能行的。”凌远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背,又是心疼又是高兴。高兴是因为李熏然的态度,有多少人在患了创伤后应激障碍之后就一蹶不振的,李熏然积极的态度让他很高兴,熏然是个坚强的人,也足够勇敢。心疼是因为他要自己面对,谢晗那样一个变态,他施加给李熏然的伤害凌远只是想想都觉得后怕,李熏然要自己面对,甚至是自己强迫自己面对那样的恐惧。“还是那句话,要是害怕就随时找我。”凌远搂着李熏然,轻轻低头碰了碰他的发顶。

“哎呀,我什么都没看见,你们继续!”是洪少秋那个熊孩子的声音。凌远扭头,就看见熊孩子装模作样的捂着眼睛要走,赵启平被挡在身后。“进来。”凌远瞪了他一眼,回身把李熏然扶起来,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脸红红的。“怎么了怎么了?”赵启平没看见,追着问洪少秋。“进来洗手准备吃饭。”凌远白了两个熊孩子一眼进厨房做饭,边走边念叨:”30多岁的人了,还毛毛躁躁的。“洪少秋也不敢跟赵启平说就在一边打哈哈。其实真不能怪洪警官,一进家门就看见自家大哥和大舅子抱在一起温情脉脉的样子,搁谁也受不了。“哥,你好点了没?”赵启平每天必问这句话。“没创意。”李熏然撇了他一眼。“大哥,我来帮忙。”洪少秋觉得还是先跟自家大哥问清楚再说吧。“你能帮什么忙,出去玩,别添乱。”凌远一副哄小孩子的口气。“哥,你跟熏然~”洪少秋帮忙把水里的菜捞出来:“是不是~”“你不是都看见了么?”凌远顿了一下,也没准备瞒着他。“那你们俩~”洪少秋一下接受不了。“别去问熏然。”凌远熟练的切菜。“还没在一起?”洪少秋有点鄙视凌远的执行能力,他当时跟赵启平确定关系最多只用了一个月。“跟你有什么关系?”凌远倒油,打火。“那可真腻歪的可以。”洪少秋一想这几天凌远跟李熏然的相处模式,忍不住吐槽,被凌远赶出厨房。

吃过饭回了自己家,洪少秋吞吞吐吐地跟赵启平说:“启平,我跟你说个事,你别激动啊。”“你说吧。”赵启平换了鞋回屋换衣服,洪少秋跟在屁股后面转:“那个,我大哥,好像,看上熏然了。”赵启平忽然停住,洪少秋一脑袋撞到赵启平身上,顺手把人抱住,歪头看他的反应。赵启平茫然的想了一会,又笑了:“我早该想到的。”“你就没点什么想法?”洪少秋看赵启平接受的那叫一个快。“我该有什么想法?”赵启平斜眼看他:“我师哥对我哥好不就行了,师哥人又好又会照顾人。”“可是他是个男的.....”洪少秋还是有点不能接受:“熏然不是喜欢简瑶吗?”“难道你是女的?”赵启平抬手给了他一个肘击:“师哥不是还离过婚呢么?”“我是说万一你哥没那个意思,他俩得多尴尬。”洪少秋顺势抓过赵启平的手亲了一口。“顺其自然吧。”赵启平沉默了一下,说道,除了顺其自然似乎没有更好的方法了。洪少秋想了想,也是,歪头在赵启平脸上啃一口:“也对,管你哥喜不喜欢我哥,你喜欢我就行了。”说完又啃一口。“你干嘛,起开。”赵启平脸有点红,在洪少秋怀里挣扎了几下。“不起。”洪少秋继续上下其手,越来越肆无忌惮。“流氓。”赵启平低声骂了一声,转身抱住他。赵启平,你没救了。

=========================================

tbc

放洪小球出来秀一秀~

评论(2)
热度(9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