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谭赵】第几次遇见(二)

*昨天...立的flag...今天依然在高高飘扬~

*突然发现原来我已经写了一百四十多篇了...最早的在去年十月份,坚持写这么多东西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楼诚是我萌过的所有西皮里第一个动手写东西的。虽然平时就有写东西的想法也真的写了一些,但是从来都没有坚持完成过或者想要拿出来给大家看的,感谢给我动力认真地写一些东西的楼诚。

说实话,作为一个工科生,我的文笔实在是不怎么样,而且一直也没写过,摸不准自己合适的画风,现在回头看最开始写的东西,觉得的确是不怎么好。感谢每一个读过我的文字给了评论或者小红心小蓝手的朋友,因为你们在看,所以我一直努力想写得好一点,至少不要对不起看文的你们,另外我的脑洞普遍比较啰嗦,因为有你们在看,我才没有弃坑,而且愿意继续写下去。

感谢每一个关注过我的人,感谢每一个读过我的文的人。
爱你们。

☆*☆*☆*☆*☆*☆*☆*☆*☆

3.

上回书说到赵医生中午休息...

既然都中午了,不知道赵医生可否赏个脸一起吃个饭?谭宗明捏着一摞单子在门口等着赵启平换衣服。

这是来自资产阶级的拉拢腐蚀么?赵启平换了件外套一边开玩笑一边走出诊室,刚往左一拐,见了鬼一样退回诊室把堵在门框上的谭宗明往后一拉,砰一声甩上门。

怎么了这是?谭宗明被吓了一跳。

曲筱绡。赵启平光张嘴不说话,一脸的纠结1,从门上的小窗户往外看了看,摸出手机播了个电话出去,喂,李睿,江湖救急。你别管怎么了,赶紧到我们科来,如果碰上一个在我门口凿门的姑娘,就跟她说我不在,记得一定装的像一点,说你路过,路过啊。

挂上电话,赵启平赶紧反锁了门,挑了一个小窗户看不见的角落坐下,又看了看谭宗明,冲他招手,你过来,过来。

怎么了?有人追杀你?谭宗明在他旁边坐下。

嗯,你过来点儿,别在那儿让她看见了!

她找你又不找我。

哦,医生不在,把病人锁在诊室里头?谭总您可真有创意。

跟我有什么关系。谭宗明两手一摊,明知故问。

谭总,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赵启平直接动手把他拉过来。

一个小姑娘有那么可怕?

别的姑娘没有,曲筱绡一定有。赵启平有点后怕。

等了一会儿门口先传来曲筱绡的敲门声,后来又多了李睿特别刻意的“路过”,小曲,你来找启平啊?他不在这儿,我刚在食堂看见他了,要不你去那儿找找?哎别别别,你不用等,他下午没门诊,轮休,真的,我骗你干嘛,你现在过去没准还抓的住他,下午他可就不知道去哪儿浪了,哎,不谢不谢,慢走啊~

听着高跟鞋的声音逐渐消失了,李睿敲门,行了,出来吧。

赵启平如蒙大赦,长出一口气打开门,鬼鬼祟祟地往四周看看,又哀怨地看李睿一眼,你干嘛告诉她我在食堂?我这饿一上午了,连饭都没法吃了。

嘿你小子。李睿说,哥们儿好歹救你一命你不知恩图报就算了还挑三拣四的。

得得得,睿哥,我谢谢你啊。赵启平一翻白眼,肚子特别懂事地叫了两声。

行了,快滚,吃饭去吧,下午手术别迟到了。李睿一甩手。

赵启平刚想关门,突然又想起了被他拖累的谭宗明,回头一笑,谭总,耽误您这么长时间,要不我请你吃饭?

要不还是给资产阶级个机会拉拢腐蚀一下赵医生?谭宗明还记得最开始那茬儿。

既然谭总坚持,那我就却之不恭了。赵启平狡黠地一笑,眨了眨眼睛。

不过得麻烦赵医生当一回车夫。谭宗明扔给他一把钥匙,助理临时被叫走了,我也没办法。

嚯。赵启平接过钥匙,看看停车场里那辆扎眼的红色法拉利,不由感叹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嗯?谭宗明真的只是没听清楚,谁让他顾着看赵医生的小表情呢。不得不说,这个小孩儿的表情相当丰富而且相当的...可爱。

真让我开啊?赵启平问了他一句,事实上如果他否认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赵启平眼睛里写满了跃跃欲试。

谭宗明伸手示意,当然。

赵启平把钥匙在手里转了一圈,好像下了多大的决心似的,那我就替谭总服务一回。说完之后过去替他把车门打开,请吧,谭先生。

咱们去哪儿啊?赵启平系好安全带。

4.

所谓宾主尽欢,说的大概就是谭总和赵医生一起吃饭的感觉。

午饭是谭总挑的地方,环境好而且菜色很对赵医生胃口。

赵医生点的菜,赵医生喜欢,难得谭总也喜欢。

用餐过程中谭总和赵医生就双方感兴趣的话题和

近期发生的有关事件进行了深刻的谈话并且友好交换了意见。

其实也就两件事,一个是赵启平和曲筱绡分手,另一个是安迪和魏渭的事情。

关于赵医生的事情,赵医生是这么说的,小曲儿的确是个好姑娘,但是也不是是个好姑娘而且我对她有好感她就能连续不断地突破我的底线。

谭总认为,其实可以想象的到,你的成长环境和她几乎完全不同,观念也不一样,能玩到一起去不代表能过到一起去,除了没有生殖隔离之外,人跟人的差别都可以跟物种之间的差别相媲美了,所以总会有些无法调和的矛盾,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有时候分手也是对感情负责的一种态度。

别别别。赵医生摆手,可别跟我提责任,我自认为还没做好为谁的感情负责的准备。

关于安迪的事情,谭总以为,她作为我的好朋友,我有义务保证她不被欺骗,而且我衷心的认为她值得一个更好的男人。

所以你就跟人家动手然后一拳头怼门框上了?赵医生端起果汁抿一口,既然你怕她被欺骗,那你为什么不追她?我觉得你应该挺喜欢她而且从某些角度你们很合适。

不不不。谭总摆手,这不一样,我对她的确是有好感,但是我没把握让她爱上我,相比之下,这种我没那么爱她,她没那么爱我的朋友关系更至少能保证我不会失去什么。

感情如果能清楚的计算收益率那就不是感情了。赵医生总结。

的确。谭总点头,所以你看,我会计算损益状况,所以还是和平的朋友关系更合适。

赵医生没说话,耸耸肩,好吧,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

午餐结束之后,谭总等助理来接,赵医生打车回去手术。

等助理的时候,谭宗明坐在窗户边上走神。

他想到了赵医生谈到感兴趣的话题会发亮的眼睛,咀嚼食物时鼓鼓的脸颊,因为习惯时不时嘟起的嘴唇,解开一个扣子的衬衫没能遮住的白净修长的脖颈,无论什么时候都挺的笔直的背,还有握着象牙筷子那双好看又灵巧的手。

赏心悦目,不是吗?

赵医生在回医院的出租车上神游天外。

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出现在报纸财经版的大鳄,到他的诊室来看病,因为有一个共同的朋友所以他们熟悉的还挺快,又因为一个难缠的前女友,他们一起吃了午餐,然后发现的确很聊得来,这位著名经济界人士性格很好,当然也很精明,而且长相非常加分。

OK,总体来说这个上午非常愉快。

评论(8)
热度(22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