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 渡情 (多cp)

*跟我酱@王浮城的联合脑洞~

*不要被题目骗了,傻白甜无脑小段子~

*江湖AU

=========================================

序章: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手难牵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啊~

1.   萧景琰一只脚刚踏出山门,就听见山脚下的仙乐坊吱吱啦啦的二胡声。

啊。萧景琰欣慰异常,今天的家明师弟也很有活力啊。

2.萧景琰是个门派掌门来着。
江湖第一大派。

萧景琰还有个师兄,一群师弟,还有一大群小徒弟。

迈着四方步走到山下,再走二里路到镇子上,路边有一家王记糕点。

师兄师兄!快来,榛子酥要出锅啦。狗狗眼的小师弟李熏然蹦蹦跳跳的冲他招手。

萧景琰每天早上下山一趟,买每天第一锅的榛子酥。李熏然先来排队,因为他老是忘带钱,就排着队等萧景琰来付钱。

萧掌门来啦!店老板王叔包好还热乎的榛子酥,萧景琰放下一锭银子,右手榛子酥左手李熏然,心满意足地回家。

啊,今天也是太平的一天啊。

3.

二师兄~

一到家,赵启平就扑上来。

叫掌门师兄!萧景琰虎着脸训他。真不是萧景琰虚荣,真的,二师兄,你听听,听着就觉得是个肥头大耳油腻腻的胖子。

景琰哥哥~赵启平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抱着萧景琰大腿哼唧。

你又勾搭哪家小姑娘啦?!萧景琰眉头一皱。

冤枉啊~赵启平在萧景琰的红袍子上蹭啊蹭。

那你勾搭哪家的男孩子啦?!萧景琰瞪圆了眼:大师兄不在你就胡闹!

我就是下山买菜的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小姑娘脚崴了给她正了个骨她非要嫁给我,二师兄你救救我啊~赵启平在萧景琰的红袍子上蹭了一片眼泪鼻涕。

萧景琰嫌弃地把袍子揪出来,上好的云锦活生生被蹭成了一块抹布。

启平!启平!山门口有声音传过来,是个低沉的男声,还有一个跳腾的女声:平平~相公~

赵启平赶紧躲到李熏然身后:然然救我!

李熏然看见一身花花绿绿扑过来的女孩子,嘟嘟嘴,想了一会儿给人家鞠了一躬:嫂子好。

4.

师兄。萧景琰把明诚迎进来。明诚出外云游了好几年,回来带了两个姑娘,一个是赵启平的追求者,一个是小徒弟。

小曲姑娘。明诚看赵启平那熊样,八成是又欠了人家的风流债。

师兄您说。曲筱绡一看说了算的开了口,赶紧凑了过去。

我们平平治病救人是应该的。明诚手放在膝盖上,端着架子:不用以身相许。

我不管,他摸了我的身子,我就要嫁给他!曲筱绡揪住赵启平的衣角不放。

咳。明诚狠狠瞪了赵启平一眼。

天地良心!赵启平恨不得指天发誓:她脚崴了我就碰了她脚踝还隔着裙子!

闭嘴。明诚瞪眼:你还有理了?又看向曲筱绡:姑娘啊,我们修道之人不能近女色,否则会损修为的,你看看我们门派,都不许成亲的。启平!你,违反门规!然然,送他去思过崖关禁闭。曼丽,送曲姑娘下山。

明诚三两句把人糊弄走了,摸了一把汗,哎,还好当年师父没把掌门之位交给他,真心累。

5.  大师兄回来了,要吃顿好的!

     酒足饭饱之后明诚觉得有点不对。哎,景琰,是不是少个人?

萧景琰仔细点了点,埋头吃的然然在,捏着兰花指补妆的家明也在,跟然然抢螃蟹腿的小方也在,哎,平平呢?

启平呢?萧景琰问。

人家哪里知道。家明甩甩小手绢。

师兄你不是把他送到思过崖了嘛。李熏然吐了个小骨头。

哎呀妈呀!明诚一拍大腿,忘了。

那我去把他接下来。萧景琰说着要起身,又看看一桌子的菜,我吃完就去。

思过崖的赵启平正扣着山洞的石壁:嘤嘤嘤师兄~宝宝好饿~你们不疼宝宝了~

为什么赵启平不自己出去嘞?

让你不好好练功!

思过崖那根小桥,只有轻功不好的赵启平,飞不过去~

6.

新来的小徒弟特别喜欢她师叔们。

然然师叔,你好厉害呀,你比师父和掌门师叔加起来都能吃!

小方师叔好帅呀,明天你教我练功好不好?

家明师叔你用的什么护肤品呀?

掌门师叔榛子酥好吃吗?给我吃一个。

平平师叔你的藏书都好神奇啊!

看书是好事,好事。明诚一脸欣慰,过了三秒又拉下脸来,赵启平!你藏的书不许给曼丽看!她还是个孩子!

师傅师傅,我看完啦!

赵启平!你给我跪下!

评论(9)
热度(211)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