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蓦然回首 16

突然发现,时间还来得及再码一段~朕是不是特别良心!!快夸我!!!

=========================================

16.

凌远抱了一会儿,出了一身冷汗,还是李熏然脸皮薄,把他推一边去了。凌远这才仔细打量起半个多月没见的小孩儿来,胡子拉碴的,脸也晒黑了不少,头发又乱又油,脸上还带着几条小划痕,脖子上还贴着个创可贴,衣服也不知道多久没换了,皱皱巴巴的,上面全是泥,腰里还别着枪,身上的血腥味儿里还有点硝烟的味道。

凌远想哭,还好他活着回来了。“赶紧,跟我走,先去我办公室歇会儿,下班一起走。”凌远拉着李熏然的手回了办公室,没注意那边扑过一个白大褂直奔手术室去了。

回了办公室,李熏然才告诉凌远,他们抓了毒贩子连夜把人押回来,路上居然被毒贩的同伙拦截,发生了枪战,季白被流弹击中,还有不少兄弟和嫌疑人受了伤,然后就来了医院。

“那你没事儿吧?”凌远在李熏然身上这儿摸摸那儿闻闻,心提到了嗓子眼儿里。

“我没事儿,抓人的时候跑到林子里树枝划的。”李熏然指指自己脸上的划痕,一脸的无所谓。又担忧地看着凌远:“三哥不会出事吧?”

“没事,放心,老天爷不会欺负好人的。”凌远没太仔细看季白的伤势,光顾着李熏然了:“等会儿手术结束了我带你去看看。”

“从我毕业进警局就跟三哥在一块儿,他一直特照顾我,他要是有点什么事儿,我...”李熏然说不下去,凌远把人搂进怀里顺毛,让他放心。

李熏然闷闷的点了点头,往后一仰倒在凌远办公室的沙发上,抬起胳膊捂住眼睛:“不行我得躺会儿,太累了。”

躺那儿翻了两下又弹起来,在后腰摸了一把,啪的一声把枪拍在茶几上,又倒下去。“李警官,我能摸摸你这枪吗?”凌远看着那把黑亮的手枪,眼睛都粘在上面了。李熏然又伸长了胳膊把枪捞回怀里抱着,眼睛都懒得睁:“不行,这是警械,不许乱动。”

“你就通融通融呗。”凌远戳李熏然的脸。“不行,规定。”李熏然抱着枪翻了个身,面对着沙发靠背。“李警官,就给我看看,行吗?”凌远像个小孩子似的跟李熏然耍赖:“咱俩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也不行。”李警官特别大公无私。凌远瘪瘪嘴放弃了,调整了下姿势看他家小孩儿睡觉。李熏然睡个觉恨不得把自己糊在沙发靠背上,一条腿搭上去,身体紧贴着,胳膊还要搭上去,把水平面的四仰八叉睡成了垂直面的四仰八叉。

凌远看了他一会儿,起身把剩下的文件看完了,又问了外科主任季白的手术怎么样,都弄完了又坐下看李熏然。李熏然终于把自己翻成了正常姿势,长腿委委屈屈地蜷着,双手抱着配枪捂在胸口,时不时咂吧咂吧嘴。凌远轻轻摸他的脸,本来就没肉,这又瘦了,看看眼底那黑眼圈,他要是再白点儿就成国宝了。

韦天舒来电话说季白伤的不重,直接送回了病房,人已经醒了。凌远挂了电话小声叫李熏然起来:“然然,然然,醒醒。”李熏然好像没听见一样,哼哼了两声眼皮都没动。凌远戳了戳他的脸,还没反应,又轻轻捏住他的鼻子,没一会儿就扑腾着醒来了,一睁眼就踢了凌远一下:“你这是袭警你知道吗?”

“季警官回病房了,带你去看看。”凌远拍拍他的脸,轻声细语地说。李熏然一下睁圆了眼,在凌远脸上亲了一口:“哥你太好了!”爬起来就往外跑。凌远慢悠悠跟在后边,一边笑一边摇头,熊孩子,翻脸比翻书还快。

季白属于工伤,人民英雄那一类的,而且警局正好跟医院警民共建,又看着李熏然的面子,凌远打了招呼给安排的单人病房,李熏然一到病房就扑进去,差点直接扑季白身上哭给他看。

“三哥!你可吓死我了!”李熏然顶着一双红眼睛扑到季白身边。凌远注意到季白床边还站着一个人,他们医院的白大褂。

“庄医生?”凌远有点疑惑,这什么情况?这位季警官不是只是贯穿伤么?刚挖回来的胸外科专家在这儿守着是怎么个事儿?

“院长。”庄恕刚来一附院不久,跟凌远还不是特别熟。
“季警官。”凌远跟季白打招呼,嘿,跟这位一比,他家李熏然简直白了不止一个度啊。

“我一小警察受伤连院长都惊动了?”季白一脸玩味地看着李熏然。

“季警官这样为人民服务的英雄,当然要特别重视。”凌远特别装逼的点头示意:“倒是庄医生,怎么也在?”

“我是他家属。”庄恕比凌远更装逼地冲凌远点点头。“家属你大爷。”季白咬牙切齿地瞪他。庄恕面色不变:“我大爷就是你大爷。”

“臭不要脸。”季白捶床,凌远觉得他要是没受伤肯定能爬起来把庄恕人道毁灭。然后在这个思考的空隙里凌远还想了一下要是庄恕真的被人道毁灭他要不要救他一下,毕竟挖这个人还花了不少钱。

“警察家属不好当啊。”凌远跟庄恕感慨,庄医生深以为然。李熏然瞪凌远一眼:“家属你大爷。”

凌远突然想明白了,李熏然小时候不怎么骂人,李局长骂人爱说我打断你的腿,李熏然这个爱问候人家大爷的毛病多半就是跟这位季警官学的。

“你们刑警队传统就是问候人家大爷啊?”凌远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兜里,斜着眼看李熏然。

“还有动不动就踢人。”庄恕双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跟凌远像了七八分。

“恶意诽谤,绝对的恶意诽谤。”李熏然跟季白对视一眼,李熏然冲季白挤眉弄眼,你看,都是跟你学的。季白冲李熏然弄眼挤眉,你自己好的不学怪我咯。

凌远和庄恕瞅着他俩直乐,有这么俩队长,刑警队也够不容易的。

李熏然跟季白待到了凌远下班,也差不多该吃晚饭,凌远带李熏然回家,庄恕去给季白买吃的,临出去之前在季白脑门上亲了一口。

李熏然看着他俩直愣,凌远拉着他收拾东西回家,一路上李警官讲述了自己如何英勇地抓住了犯人,然后又表演了传统节目报菜名,最后表达了对凌远的深切思念以及亲切慰问。

凌远心疼小孩儿好几天没好好吃饭,把李熏然想吃的几乎给他做了个遍,感动的李熏然直说要以身相许,凌远一边跟他扯皮一边想,本来就是我的。

最后的最后,凌远抱着李熏然躺在床上,胳膊垫在他脖子底下,李熏然不知道又想起了什么,嘿嘿嘿开始傻笑,笑了一会儿翻个身趴在凌远怀里:“我记得以前简瑶小时候跟我说,她以后结了婚晚上睡觉一定要枕着她老公胳膊睡,因为她觉得那样特浪漫。”

凌远认真思考了一下这句话的可行性,认真地亲了李熏然一口:“要是她真那么干,用不了多久薄靳言就会变成肩周炎,她自己也会得颈椎病。”

李熏然一愣,盒盒盒地笑开了,捧着凌远的脸吧唧亲了个带响的:“哥你太绝了盒盒盒盒。”

凌远把李熏然拉上来:“浪漫也要讲究科学,比如,合理的性生活对身心健康都有很大帮助。”

评论(29)
热度(23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