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0


嫌疑人很快就被抓了回来,都是出来讨生活的,谁也没一开始就想着杀人,抓回来一审就竹筒倒豆子,有用的没用的都招了。

人是陈平杀的,本来就是因为工钱的事儿起了争执,李文先动了手,陈方虽然身体不好,但是也没弱到那个份上,陈平帮李文的时候随手拿了一旁的刀捅下去。

发现死了人之后,陈平想跑,被李文拉住,说要是就那么跑了,用不了多久就得被抓住,李文想起来陈方说过要装修店面,自己又当过建筑工,索性将计就计,把尸体垒在墙里。痕迹都藏好了以后,这个店他们是说什么也不敢再待下去了,就回家躲起来,过了一阵子,李文看一直没被发现,自己钱也不多了,就打起了店面的主意,把店租了出去,这才有了后边的事儿。

案子结了,季白这种案子见的多了,叹了口气就过去了,洪少秋没怎么见过这种残酷的生生死死,忍不住感慨万千,跟姚檬一样,趴桌子上哀叹人心险恶。

季白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没用,干他们这行的,非得自己习惯自己想通才行。挪过去拍了拍洪少秋的肩膀,没多说话。





李熏然趁着凌远休假,索性把自己的年假也休了,加上前几年攒下的假期,算算大概有半个月。

李熏然花了两天押着凌远做了全身检查,没别的毛病,就是那个破胃,老毛病得慢慢养着。开了些常用的药,李熏然索性带着凌远出去玩儿,把以前说好的没去的地方一并都玩儿了。

凌远也乐得陪他,陪他玩陪他吃陪他在每一个没人认识他们的地方留下一个吻。那段时间凌远的朋友圈被医院的所有同事集体屏蔽,我们不需要狗粮谢谢!

假期还有三天,凌远和李熏然准备回家休整两天。就在凌远牵着李熏然到火车站的时候,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一个男人正大声骂着什么,还有一个女人的哭声。

“你个贱货还敢装不认识老子!这婚还没离你就得跟老子走!”那个男人对着跌坐在地上的女人边打边骂,周围围了一圈看热闹的。

“救救我,我不认识他!”被拉扯着的女人哭喊着,但是路人摸不清状况,又或者他们的兴趣只在于拍照发微博,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她。

凌远脸色冷下来,李熏然拉着他挤过去,看都没看就开骂:“干什么呐!当街打女人你他妈还算个男人吗?”

“你他妈是哪根葱!老子的家事不用你管!”那个男人气愤地抬头冲他们吼。

李熏然看见男人的正脸,眼睛瞪的老大,那个男人看见李熏然也突然也慌了神,李熏然一脚过去把他踹翻:“关南?!我倒不知道你个通缉犯还他妈有家室了!”

“艹!”那个男人骂了一声,爬起来跟李熏然扭打在一起。凌远简单给女人检查了一下伤势,没什么大碍。那个女人千恩万谢的间隙里,凌远抬头看着李熏然,心都揪起来了。

那个叫关南的男人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刀,冲着李熏然就捅过去,李熏然眼神一凛,身子一偏,关南扑了个空,李熏然趁机制住他的手腕,一翻一拧,关南惨叫一声,刀子脱了手,李熏然又连续给了他几拳,身子一转把他手拧在背后,膝盖用力把人按在地上,大喝一声:“别动!警察!”

凌远在李熏然把人按住的时候报了警,当地警方迅速赶过来把他们都带回了警局。这个关南是个人贩子,背后还有一个跨过犯罪集团,几年前在一次抓捕行动中逃脱了,还伤了个警察,就是李熏然。

因为当时案子是霖市刑警队经办的,这次也通知了霖市,因为涉及到一个跨过大案,局长带着洪少秋季白在第一时间赶过来开会,最终决定还是由霖市刑警队主导,成立专案组,其他地区警方协助。

关南被押回霖市,凌远作为目击者也得回霖市配合调查。回去的路上李熏然一直抓着凌远的手,憋了半天就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怎么了?”凌远看前面也就坐着洪少秋和季白,索性把人搂过来抱着,轻轻拍着后背。

“对不起。”李熏然说:“本来说好度假的,还把你扯进这种事情里来。”

“跟我说什么对不起。”凌远笑着把李熏然按在自己怀里:“碰上这种事情,谁也不可能无动于衷。”

“老凌~”李熏然伸手搂住凌远的腰,软软的蹭了蹭。

季白实在听不下去了,主动岔开话题:“怎么样,没见过熏然打架吧?”

凌远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季白是在跟自己说话,赶紧挺直了腰老实回答:“嗯,熏然身手很好。”

“那感情。”李熏然听见有人夸他又活了过来,晃着一脑袋卷毛嘚瑟:“我是我们局散打冠军,三哥都打不过我。”

凌远一脸宠溺地摸摸他的头,刚想开口再夸他几句,就听季白不服气地怼他:“散打厉害了不起吗?你怎么不提射击成绩?”

“哼。”李熏然撅了撅嘴,又倒回凌远肩膀上。

“哎,说起来,这个关南不就是上次捅你一刀那小子吗?”季白从后视镜里看了李熏然一眼,然后迅速移开目光。

“你怎么知道?”李熏然疑惑:“我受伤那阵儿你不是在缉毒么?”

“我听他们说的。”季白踩了一脚油门:“听他们聊李警花的恋爱史的时候说的。”

“呸。”李熏然脸红到了脖子根,看凌远不明就里地望着他,随口解释:“就,咱俩认识不是因为我在你们医院住院嘛,就这小子干的。”

凌远突然很后悔没有在等警察的时候多给那个人贩子几拳。

“抓住他,你也算了了个心结了吧?”季白又问:“这个案子你最了解,这回你的事儿肯定也少不了。”

“什么心结?”凌远抢在李熏然开口之前问,他从来没听说过看起来没心没肺软萌可爱的李熏然还有这么大个心结。

“那年我办了一个拐卖妇女的案子,关南算是个小头目,最后行动的时候他为了逃跑,挟持了一个十六岁的被拐小女孩,后来我救下了那个小女孩,但是让他跑了。”李熏然说起这个事儿来眼睛就发红,语气也沉重起来:“你知道吗,这些被解救的女孩儿最大的才十八岁,他要把她们卖到境外的妓院去。救出她们以后,我才知道,她们这一路遭遇了什么,虐待,强奸,她们的人生都被毁了。”

车里沉默下来,只剩下李熏然有些哽咽的声音:“我救下来的那个小姑娘叫小梅,后来她问我,哥哥,你为什么没抓住他?他还会不会回来?”

李熏然长出一口气:“你说,我要是抓不住这个混蛋,这些小姑娘会不会连觉都睡不好?我不图别的,我就想给这些孩子一个交代。”

凌远用力抱住李熏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李熏然这么这么好。

“那你有心结么?”洪少秋突然问:“这种心结。”

“有。”季白诚恳地点头:“我以前追查过一个贩毒团伙,他们的头目,我只知道外号叫黄金蟒。”


回了霖市,凌远按照规定做了笔录就可以走,李熏然加班加点审问关南。凌远说什么也要等到再见李熏然一面,季白拗不过他,就让他在接待室等着。

姚檬过来给凌远送水,小姑娘对着凌远有点害羞:“凌院长您喝水,我师傅估计快忙完了。”

凌远礼貌地笑笑,心里酸了那么一下下,臭小子,还收起女徒弟来了。

审问结果非常重要,关南供出了他上面的人,还供出了他们带着拐来的人偷渡的路线,还供出了他们团伙除了贩卖人口,还参与走私贩毒。

专案组成立的非常快,由刑侦处处长洪少秋和刑警队队长季白负责指挥,除了霖市刑警队之外,还从其他地区调来优秀警力协助。

李熏然开始连轴转之前抽空去见了凌远一面,凌远用力拥抱了他。李熏然顾不得避讳,就在接待室给了凌远一个深吻,然后紧紧抱着他:“老凌,你放心,等这个案子结了,我什么都听你的,就算你让我辞职去你们医院当保安都行。”

“注意安全。”凌远说:“你不受伤,才能亲自抓住坏人。”

李熏然点头,凌远又说:“宝贝,我等你回家。”

李熏然转身进了办公室,凌远出门回家,他得好好休息,好好工作,好好养身体,这样李熏然才不用分神担心他的身体。


专案组成立的第二天,所有人正对着地图忙活,办公室门口传来敲门声:“我是来专案组报道的,我叫林涛。”

评论(30)
热度(32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