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1

要说这个林涛,也是个奇人。

来报道的时候身姿挺拔目光如炬,还留着点小胡子,一副硬汉打扮。季白对这人印象还挺好,警察么,就该走硬汉路线,像李熏然那种中二少年风还有秦明那种性冷淡的衣冠禽兽风,像什么样子!

就在季白非常满意地跟他聊了两句,李熏然热情洋溢地跟他打了个招呼,洪少秋非常不爽地看了他几眼之后,林涛口袋里传出一阵非常...健康的...女声:林涛!赶紧给我接电话!

头一天进专案组站得倍儿直表情倍儿严肃的林涛同志,在半秒之内破了功。小心翼翼地把手机从口袋里捏出来,看了眼来电显示,瞪着眼睛在屏幕上一划,然后脸上堆着笑,弱弱的,娘娘的来了那么一句:“喂,宝宝啊~”

然后...

李熏然呛到了。
季白喷了洪少秋一脸水。
办公室的其他同事...安静如鸡...

李熏然对林涛的印象分是蹭蹭的往上涨,男人嘛,就是该宠老婆;季白对林涛的印象分哗哗的往下掉,妻管严,还能不能行了。

洪少秋乐见其成。既然有宝宝,那我的宝宝就安全了。大家都是同事,友谊第一嘛!

刑警队在林涛接了一个电话之后集体陷入了迷之沉默。李熏然看了看表,默默数着秒,大宝啊大宝,救场小天使,就靠你了!

十,九,八,七...三,二,一!

“熏然哥!我实在受不了了!”李大宝痛苦地破门而入,然后愣在门口。

李大宝为什么会每天准时去刑警队报道?已知早上八点上班,秦明从来不迟到,大宝不敢迟到。李大宝没法在非工作状态跟秦明独处超过一个小时。

所以每天上午九点,大宝准时到刑警队报道。

大宝天天见。这是一句不骗人的广告词。

“宝哥~”林涛看见李大宝,眼睛都亮了:“哎~最近怎么样?”

李大宝看见林涛,百感交集老泪纵横。嘴一瘪:“涛哥啊你可来了收了老秦这个妖孽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涛笑得肚子疼:“老秦又怼你了?”

“我去,岂止是怼我啊。”李大宝做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嫌弃脸:“他现在,简直就是怼天怼地怼空气啊。”

李熏然没忍住笑出声来,季白也笑,比李熏然好点儿,没出声。洪少秋仔细衡量了一下现在办公室里的人物关系。

李熏然算娘家人,不能得罪。大胡小陈之流完全没有威胁。林涛有宝宝。秦明性冷淡。许诩姚檬李大宝...危险等级一般...那他妈也算有危险啊!

很久以前就说过,李熏然是跟薄靳言混过的。罪犯测写差点意思,看个洪少秋还是绰绰有余的。

“洪处不愧是洪处。”李熏然悄悄挤兑他:“吃醋范围之广,在下佩服。”

“谁,谁吃醋了。”洪少秋老脸一热,扭脸看季白,小混蛋正咧着嘴笑。

洪少秋,刑警队办公室里官最大的,偷看了两眼笑出一口白牙的季白,愉快地接受了小舅子以下犯上。

看在我老婆高兴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根据刑侦剧的基本套路。每次聊天气氛比较好的时候,往往要出事儿。

“季队,城郊的一处烂尾楼里发现尸体。”

“怎么回事?”季白一秒严肃起来:“熏然林涛跟我走。”

“小檬,叫许诩和秦法医去。”李熏然招呼了一句。

“我们接到举报,说那栋烂尾楼里有人聚众吸毒。我们到达的时候,发现了一具尸体。”

“聚众吸毒?!”季白狠狠砸了一下墙壁:“这帮王八蛋,害人不浅。”

到了地方,警戒线已经拉起来,李熏然带着姚檬在外围查看现场,林涛和洪少秋跟着季白进去,许诩跟在李大宝旁边,李大宝跟在秦明身后。

“确实是聚众吸毒。”李大宝到处嗅了嗅:“甲基苯丙胺,也就是我们说的冰毒的味道。”

季白环顾四周,脚下乱七八糟的放着几个插了两根吸管的矿泉水瓶。

秦明斜了李大宝一眼,戴好手套蹲下看尸体:“死者性别男,年龄二十五岁左右。”

试着掰了掰死者的关节,在死者脑后看了看,按压了几下:“死亡时间超过十二小时。”

李大宝蹲在另一侧,查看尸体有没有外伤:“没有其他外伤痕迹,初步怀疑是毒品吸食过量猝死。”

季白抿着嘴点头,转身出去找李熏然。

“三哥。”李熏然拍了拍身上的灰:“这栋楼里有多人活动过的痕迹,脚印太杂,没有比对价值,不过我找到了这个。”李熏然拿出一个物证袋,里面装着一个钱包,钱包里面只有一些零钱,还有一张照片,是死者和一个女孩儿的合影。

“找到她,先问问情况吧。”季白叹了口气:“先回去,等进一步尸检,另外赶紧查都有什么人常来这里。”

回去的路上季白表情一直绷着,李熏然不敢多说,老老实实开车。洪少秋怕他把事儿憋在自己心里憋坏了,想着大不了再挨顿揍,拍了拍季白的肩膀:“我知道你不痛快,别憋着了。”

“我就不明白了,”季白眉头皱成一个川字:“这东西有什么好,能让这么多人不要命的往上扑?”

“我当过缉毒警,我亲眼见过无数人毒瘾犯了的样子,人不人鬼不鬼。”季白冷着脸:“我们的人为了缉毒,每天都有人死在边境上,不光是他们自己,还有他们的家人,你根本不知道那些毒贩有多丧心病狂。我们拿命去换回来的,就是这么个结果?”

洪少秋沉默着把季白的头按在自己肩上,拍了拍他的后背。

季白也没再说话,靠着洪少秋没动。

“不会的。”洪少秋说:“不是这样的。”

季白还是不说话,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靠的更舒服些。

“我知道。”过了一会儿,季白突然开口:“我只怕,我的那些同事们,枪子儿都白挨了。”

洪少秋没经历过,没有发言权,所以他用力抱了季白:“不怕,有我呢。”

评论(16)
热度(30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