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7)

曲和家的客房也挺不错,软绵绵的枕头,干净温暖的被子,舒服地床垫。

黄志雄脱掉沾着酒气的外套,在床边坐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躺下,瞪大了眼睛看着房顶,然后慢慢把被子的一角拉过来,轻轻盖在肚子上,盯着房顶,偷偷摸摸地把手放在被子上,好一阵子才敢闭上眼睛。

曲和最近忙,早上起的早,挠着炸了毛的脑袋进卫生间洗漱,牙刷塞进嘴里戳了几下,强力的薄荷味直冲脑门,突然想起来客房还有个大活人,嘴里叼着牙刷就跑到客房门口,悄悄推开个缝,黄志雄还好好躺在床上,可能睡的不太踏实,眉头紧紧地皱着。

曲和心掉回肚子里,刷了牙做了早饭,悄悄带上门去了学校。

黄志雄睡的很沉,梦见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有战场上的枪声和鲜血,有家人悲哀的眼泪和同情的眼神,还有曲和温暖的微微颤抖的拥抱。

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起来把床铺整理好,被子叠成豆腐块,床单捋得看不出一个褶儿。然后满意的点点头,拧开客房的门。

曲和不在家,竖在门口的大提琴也不在,桌子上有早餐,牛奶还温着,还有一个不怎么好看但是味道不错的三明治。

曲和总是吃这种好做不费功夫的食物,看样子应该是不会做饭。黄志雄笑了一下,吃掉了曲和给他留的早餐,然后打扫干净他留下的所有痕迹,最后关上门离开。

曲和回家很晚,门锁着,里面黑着灯。曲和有点失望,不想承认这个冷冰冰黑漆漆的房子是自己家。黄志雄走了。曲和猜的到,但是免不了会有一点期待,他回家的时候有一盏灯等着他。

曲和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睡过去之前骂了一句,黄志雄你大爷的。

黄志雄一个星期没出现。曲和一个星期没见过他。那首被戏称为“黄志雄之歌”的欢快的曲子在广场上出现过一次,反响还不错。

曲和决定他要是10天还不出现,他就给那首曲子改名字,不叫它“黄志雄之歌”了。

第十天,曲和依然没看见黄志雄。演奏结束之后曲和去做家教,下课之后天已经黑了。

第十天了。曲和想,那首曲子,他自己创作的曲子,它不归黄志雄了。

拖着大提琴的曲和吭哧吭哧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整个人气鼓鼓的,一边低头看路一边想给曲子改个名字。

“警察先生,发生什么事了?”曲和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发现他家门口站着两个警察,警察旁边还窝着一坨,看起来是个人的物体。

“噢,先生,我们巡逻的时候发现这位先生在您家门口醉倒了,正准备先带他去警局。”警察烦恼极了,他们两个年轻人居然对这个醉汉无可奈何。

曲和过去看了一眼,黄志雄正眯着眼睛,垂着头窝在他窗户下面。

“黄志雄!”曲和叫他,带着自己都没发现的雀跃。

“您认识他吗?”警察问。

“嗯,我是他的朋友。”曲和蹲在黄志雄旁边,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警察。

“呃,先生,因为现在时间太晚了,这里又是居民区,您和您的朋友需要跟我们去登机一下信息。”警察看着曲和,挠了挠耳朵。

“好的。”曲和欢快地打开门放好琴,锁好门又蹲下看黄志雄,黄志雄睫毛一颤一颤,曲和在他耳朵边跟他说话:“黄志雄,我是曲和,你跟我走好不好?”

黄志雄茫然地点点头,曲和搀着他站起来,警务站离那里不远,黄志雄半靠在曲和身上走到警务站,左手紧紧裹着外套。

曲和跟警察登记了他们两个的姓名和相关信息,警察对着电脑屏幕查找了半天,又问曲和:“这位先生的个人信息里没有记录联系人,我们觉得他需要一个监护人。”

“那就写我的名字好了。”曲和笑了笑,抓了抓黄志雄乱蓬蓬的脑袋:“我叫曲和。”

从警务站出来,黄志雄清醒了一点,曲和还是架着他一条胳膊,晃晃悠悠往家里走。曲和话挺多,黄志雄听他唠叨了一路。

“我说,你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消失也不打个招呼。”

“你怎么每次都醉成这样啊,酒精伤肝你不知道吗?”

“警察先生说,你需要一个监护人,你看,老大不小了混的像个未成年人,还要监护人。”

“这下好了,我就是你的监护人啦,你以后不要乱跑,去哪里都要让我知道,不然我总不能每次都来警察这里找你啊。”

“哎,黄志雄,你知不知道你很重啊。死沉死沉的。”

“你也是,既然想来看我就来啊,醉在我窗户根儿下面算怎么回事儿,当初你跑什么呀。”

“黄志雄,我们算是挺好的朋友了吧?我捡了你很多次了。”

曲和说最后一句的时候,黄志雄闷闷地嗯了一声。

把黄志雄扛回家,曲和累出了一身汗,叉着腰喘了一阵,找了块湿毛巾盖在他脸上擦干净,又去擦他的手。黄志雄左手攥着外套的拉链,曲和去拽他的手,鼓鼓囊囊的外套动了动。

“呀!”曲和叫了一声。

黄志雄清醒了一点,挣开曲和的手,从旧夹克里面的口袋里摸出一团毛绒绒的东西放在曲和桌子上。

小东西动了动,软软地喵了两声。是只脏的看不出颜色的小奶猫。

曲和捂着嘴笑,笑够了又看黄志雄:“黄志雄,老黄,你太可爱了。”

黄志雄看着曲和,看他笑了,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

曲和跑进厨房找了个小碟子,倒满牛奶放在小猫面前,小家伙缩成一团不敢动,小胡子一抽一抽。

“啊,你先等一下。”曲和突然一拍手,又冲进卫生间哗啦哗啦地放水,然后卷着袖子出来招呼黄志雄:“你得带着小家伙洗个澡。”

黄志雄自知麻烦了曲和,老老实实地捧着小猫,装进口袋里走向曲和。

曲和把猫接过来,放在洗手台上,然后把黄志雄推到浴帘后面,自己背过身去洗小猫。

小家伙长得挺帅,洗干净了是姜黄色的。

“嗯,不错不错,长得挺好。”曲和按着小猫吹毛,一边吹一边唠叨:“嗯,你是黄色的,你爹叫老黄,那你叫小黄好了。”

“小黄很土。”黄志雄在他背后说话。

“那就叫黄志雄。”曲和捧着小猫,气呼呼地怼他。

“那还不如叫小和。”黄志雄躺在浴缸里笑。

“不行,我爸就叫我小和。”曲和扭过腰隔着浴帘瞪他。

“那就叫和和。”黄志雄闭着眼。

“更不行,我妈就叫我和和。”曲和伸出手指揉了揉小猫的毛,愉快的拍板:“我决定了,它就叫小黄,必须叫小黄。”

黄志雄笑了两声,曲和脸有点热,捧着小猫张牙舞爪的立威:“小黄,你记住,这个家里我说了算,你跟老黄都得听我的!”

====================

其实吧,口袋里揣个小猫回家,是我爹干过的事儿,我爹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儿居然也干过这么萌的事儿~送给老黄卖个萌。

评论(11)
热度(14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