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22

越忙越想摸鱼...想想论文,想想开题报告...一片空白...如果我不小心被老师打死了你们要记得我😂😂😂

======================

胡八一跟齐勇两个人换着位置看天上,王凯旋在一边急的直打转。

“你们俩说人话行不行?”

“胖子,这不对劲啊。”胡八一抬着头看天:“这地方绝对不是一般的地儿,是少有的宝地。”

“你意思是,来活儿了?”王凯旋眼睛跟灯泡似的,一按开关就亮了,笑得跟朵大喇叭花似的。

齐勇看了看胡八一,手揣在兜里,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嘿,头可真大。

“啊,估摸着还是个大活儿。”胡八一抿着嘴点了点头:“快快快,别愣着了,动起来。”

他们三个跑回去的时候,汤已经出锅了,郝爱国看他们着急忙慌地回来就翻包裹,出声问了一句:“你们干什么去了?汤都凉了。”

“没事儿没事儿。”齐勇把弯着腰翻包的胡八一撞到一边去,从自己包里掏出齐铁嘴给他带来的罗盘,找了片开阔地四处看。

“哎呀你起来,别挡道。”齐勇把王胖子怼到一边,自己对着罗盘来回转。

“你也起来。”胡八一跑过来,腰一拧把齐勇撞开,看看罗盘,又看看天。齐勇换了个方向,跟他面对面站着,俩人一人原地转了两圈,又转回面对面来。

“小齐,小胡,发现什么了?”陈教授看他俩不对劲,由郝爱国搀着过来,站在胡八一后头。

“老胡,怎么了?”雪莉杨眼巴巴地看着胡八一:“是不是有发现?”

“陈教授,”胡八一严肃起来:“这里可能有个大墓。”

这话一出来,考古队的其他人都激动起来,安力满坐在远处火堆旁边,一边喝汤一边邪着眼瞟他们。

“怎么说?”雪莉杨也抬头看天,猜他看出什么来了。

“你看那儿。”胡八一指着远处的星星:“巨门星左辅星右弼星,三星并现,排成一个正三角形。”

“太阳星太阴星在中间。”齐勇跟胡八一两个人对了对罗盘:“这在风水学上叫乾甲鏷熚金吉星,大吉之地。”

“那墓在哪儿?”雪莉杨紧跟着开口:“能找到吗?”

“这正中间的位置...”胡八一对着罗盘转了个身:“齐老师,你怎么看?”

齐勇看了看罗盘,也转过去:“一块儿说。”

“那儿。”两个人一齐伸手指向正前方,正是救了他们命的那口井。

“不会吧?井里?”王凯旋说着就要往井口走。

“这里什么也没有啊。”楚健他们爬在井口,拿着手电往下照,黑洞洞的一片,反着点儿水光。

“这里头有墓吗?墓一般都是干...”王凯旋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记吃不记打,嘴上没个把门的。

“哎呦,齐勇你踢我干嘛?”王凯旋话没说完,就被齐勇踢到一边儿去了,齐勇挤开他,在胡八一旁边站定,瞪着眼睛训他:“你懂个六,你见过墓啊?啊?!”

“啊,我不是听老人们说的嘛,这入土为安,入土为安,也没听说过入水为安的呀。”王凯旋眼珠子一转,这才反应过来差点又说错话,龇牙咧嘴地埋怨齐勇这一脚踹的真狠。

“中华上下五千年,丧葬风俗多了去了,你知道啥。”齐勇偷偷看雪莉杨和陈教授,雪莉杨盯着他们的眼神跟刀子似的,看得人直发毛,齐勇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

“小王同志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陈教授看学生们都满脸疑惑,笑着开始解释:“不过我们对西域文化的了解还很有限,特殊的墓葬形式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那这样,小楚,小萨,快,把东西拿进来,我下去看看。”胡八一往手心吐了口吐沫搓了搓手:“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他们带来的设备里有一个合金的架子,轻省但是坚固的很,楚健他们把架子支在井口,安全绳吊在架子上,慢慢把胡八一放下去。

“胡八一,有情况就大声喊,我们把你拉上来,记住了啊。”齐勇给他扣紧安全索,来回来去检查了三遍。

“成,你放心吧,我你还不知道吗,不是说了吗,我命里有三昧真火,等闲东西伤不着我。”胡八一脚蹬在井口冲齐勇笑,又看看其他人:“同志们,等我胜利的消息!”

“等等,这个你拿着。”雪莉杨叫住他,从后腰里掏出把勃朗宁,上了膛递过去。

“这...”胡八一心里怀疑,也不知道该接不该接。

“杨小姐给你你就拿着。”齐勇眼睛眯了眯:“你安全点儿,大家伙儿也放心。”

“哎,那就多谢掌柜的。”胡八一把枪拿好,就示意楚健放绳子把他放下去。

井底下有水声,应该是有地下河。胡八一往下看,底下水挺深,又在四周看了看,河水两边是一个平台,平台里头就是井壁,再往里好像有一扇门。

“老胡,没事儿吧?!”胖子的声音从上头传过来,胡八一拽了拽绳子,没多久就上升到井口,齐勇早早伸手给他拉上来:“底下咋回事儿?”

“没事儿。”胡八一握着他的手没立马松开,先把枪还给雪莉杨,才看着陈教授说:“底下有个门,可能是墓门,今天太晚了,大家抓紧休息,明天咱们再下去看看。”

“哎,好,就听小胡的,那大家赶紧休息。”陈教授激动不已,抓着郝爱国的手不住的念叨,好哇,好哇。

夜里还是男人们轮流守夜,老年人跟女同志休息。头一班齐勇守夜,在火堆旁边越想越不对劲,胡八一半夜来跟他换班的时候索性把胖子也一起叫醒,三个人稍微走远一点儿说话。

“我觉得有点儿不对劲。”齐勇回头看了看,火堆还着的挺旺,该睡着的都睡的挺死。

“你也看出来了?我就觉得这洋妞儿不对劲。”王凯旋压低了嗓子:“丫不会是帝国主义派来的特务吧?”

“你俩几个意思?”胡八一打着哈欠点了根烟。

“她哪儿来的枪?”齐勇在胡八一背上拍了一把:“看她那动作根本就对枪熟的很!”

“那人美国也不禁枪。”胡八一还没醒明白,大概想了一下这一路上也没什么不对劲。

“那她也知道的太多了吧,那蚂蚁,还有古墓。”王凯旋跟齐勇一边一个把胡八一夹在中间:“这都是哪儿知道的?课本儿上还讲这个?”

“那人家不说了嘛,是什么,什么摄影记者。”胡八一摊手:“你俩怎么了这是?”

“不对,我跟你说啊。”王凯旋也着急起来:“你看啊,她一早出发的时候说什么来着,她爹死在沙漠里了,她来找她爹,咱自进来这么多天,丫就知道那什么古城,提过她爹半个字吗?”

“胖子说的有道理。”齐勇也点头:“你们怎么想我不管啊,反正我是觉着这美国人有问题。”

“不能吧?”胡八一看他俩,一脸的不可置信。

“老胡。”王凯旋胳膊肘怼了胡八一一下:“你是不是看人长的漂亮就向着她?我告诉你这就是帝国主义的糖衣炮弹,你丫就是抵不住诱惑。”

“说什么呐,我是那样儿人吗?”胡八一脖子一梗:“在我心里,齐老师最好看。”

“少扯犊子。”齐勇眉头皱着:“我觉着咱得盯着点儿她,别到时候给人坑了。”

“我还是觉着没那么严重吧?”胡八一舔了舔嘴唇,歪着脑袋看齐勇。

“不管严重不严重。”王凯旋看了胡八一一眼,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明儿起,我就盯着这美国人了,你丫就是一甫志高,帝国主义就用个美人计就叛变了。”

“谁叛变了?!”胡八一扔了烟头跟胖子理论:“我那是不想影响团结!再说,谁给我使美人计了?!你丫少瞎说影响我跟齐老师感情。”

“行了,你俩可闭嘴吧。”齐勇又看了看火堆:“还有啊,这美国人开始怀疑你俩了,以后胖子你少说话,言多必失。”

“哎,行了,我睡觉去了,你俩琢磨吧。”王凯旋摆摆手表示记住了,打了个哈欠回去睡觉了。

齐勇也准备回去休息,胡八一一把拉住他。

“你干啥?”齐勇困的眼睛水汪汪的,盯着胡八一看了一会儿。胡八一只觉得口干舌燥。

“他们都睡着了。”胡八一笑得跟个流氓似的。

“啊,咋的?”齐勇不明就里。

“也没人看见,来嘴儿一个。”

评论(17)
热度(9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