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好久不见(3)

上回书说到.....奶凶奶凶的李然然

========================

凌远在李熏然面前犯了病,据韦天舒说,还是被李熏然像抗麻袋似的扛下来的。

凌远觉得十分丢脸。尤其是他逐渐清醒过来之后,李熏然还在他旁边坐着,板着脸,嫌弃地撅噘嘴,问他:“你想吃什么?我去买。”

凌远没扎针的手攥着被子角,悄悄往上拽了拽被子,遮住半张脸。凌远清了清嗓子,装着一脸正经:“麻烦李警官了。多谢你。”

李熏然站起来,好像有点害羞似的抓了抓一头卷毛,说:“没事没事,我是警察嘛。哎,你先休息,我去买吃的。”

李熏然离开之后,韦天舒跟李睿探头探脑地溜进病房里,李睿在门口往外头看,韦天舒神经兮兮地问凌远:“哎,哎,李警官说什么了?他干什么去了?”

“你来干嘛的?”凌远翻个白眼:“看我的还是看他的?”

“我肯定来看你的啊。”韦天舒嘿嘿笑了两声:“怎么着,咱这影响人公务,能追究什么责任啊?不会给你抓进去吧?”

“幸灾乐祸是吧?”凌远隔着被子踢他。

“老师,李警官到底怎么说啊?咱这问题严重吗?”李睿关上门过来,总算问了几句正经话:“差点跑一重犯,咱这连带责任小不了吧?”

“不知道,没说完呢。”凌远想起正事来,又皱起眉头:“这病来的不是时候。”

“我倒是觉得这病来的挺是时候。”韦天舒还是神神叨叨地挑眉毛:“你这卖惨也算个办法啊。”

“屁话!”凌远撑着坐起来,使劲瞪他:“这叫什么办法!”

李熏然回来的时候,凌远正在病房里吹胡子瞪眼地数落韦天舒。

“凌大夫,病了还这么大火气啊?”李熏然拎着打包盒进来,顺手放在病床边的柜子上,扭头问韦天舒:“大夫,他 现在能喝粥吗?”

“等,等会儿再喝。”韦天舒讪讪地朝李熏然笑笑,拽着李睿溜出去。

“李警官请坐。”凌远指指床边的椅子:“我们接着谈影响公务的事情。”

凌远一脸的正经,李熏然反倒不好意思了:“算了,等你好了再说吧。”说完又瞪着眼,凶巴巴地看着凌远:“不过你别想躲过去啊,我一定会追究你责任的!”

凌远忍不住笑出来:“那我这病,是不是得好得慢点儿才行?”

李熏然瞪眼:“凌主任,请你严肃点儿!”

“好好好。”凌远捂着肚子,闷闷地笑几声:“李警官今年多大?”

“28。”李熏然在凌远病床边坐的板板正正:“我叫李熏然,你不用叫我李警官。”

“嗯,熏然。”凌远垂着眼睑:“那你也不用叫我凌主任了。这次的事,给你添麻烦了吧?”

“添麻烦?”李熏然一双圆眼睛瞪得老大,满脸写着不开心:“麻烦大了,你知道就因为你们医院,我得多写多少报告吗?!”

“对不起。”凌远忍不住笑出来:“我代表医院给李警官赔罪。”

李熏然看着凌远眨眨眼,突然脸一红,一把抓过桌子上的打包盒塞进凌远怀里:“喝你的粥吧!”

凌远从善如流地打开餐盒,掰开一次性筷子刮了刮毛刺:“李警官一粥之恩,没齿难忘。”

“那你还能报恩是怎么的?”李熏然伸着脖子看了一眼餐盒,撇撇嘴。

“那必须得报啊。”凌远叼着筷子头:“回头请你吃饭,还请李警官赏光。”

李熏然挠挠头顶的卷毛,低下头笑,笑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瞪凌远:“一码归一码啊,别想贿赂人民警察!”

评论(19)
热度(27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