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好久不见(END)

(9)

================================

李熏然跟凌远好像又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李熏然中午有空就去找凌远吃午饭,下班顺路去凌远家吃个晚饭,有时候一起看场球赛再回宿舍。

凌远好几年没怎么动过的厨房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凌远还斥巨资买了一套新的厨具,每天到点就下班,先去菜市场转一圈,然后回家做饭。


李熏然成天在凌远家蹭饭,李局长知道也没说什么,中间请凌远去家里吃了顿饭,喝了壶茶。


李熏然陷入了一种矫情的纠结当中。该解释的都已经解释清楚了,日子早就过得不清不楚了,那一层窗户纸还是捅不破。


李熏然愁得好几天没什么胃口,找了一天凌远晚上加班的时候,晚上约了季白出去喝酒。

“三哥,问你个事儿。”李熏然喝了两杯酒壮胆,挠了挠头,想了半天才开口。

“嗯?跟凌远吵架了?”季白一手抓着酒杯,一手迅速地给庄恕回信息。

“没,没吵架。”李熏然伸长脖子瞄了一眼季白的手机屏幕:“我就是想问问,你跟庄大夫,谁先追的谁啊?”

季白抬头看了他一眼,接着低下头给庄恕发信息:“我追的他。”

“啊?”李熏然惊讶了一秒,又觉得季白确实能干出这种事来,转念又问他:“那为什么呀?”


“还要什么为什么呀。”季白终于嘱咐完庄恕下班自己去吃饭,抬起头来看着李熏然:“我喜欢他,就追他了。”

“那你怎么追的?庄大夫呢,他什么反应?”李熏然眼巴巴地盯着季白。

季白眉头皱了皱,仔细想了想才回答:“我没事找他聊天,他问我是不是想找他办事儿。我说我喜欢他,要追他,然后他说不用追,他也挺喜欢我的。就这样。”


李熏然听季白三句话说完了一个爱情故事,臊眉耷眼地低下头,琢磨自己的事儿。季白又看了他两眼,喝光杯子里的酒,嘴角挑着一抹笑问他:“怎么,你跟凌远吹了?要追别人?”


“没有!”李熏然蹦起来否认,随后又恹恹地说:“还没在一块儿呢,吹什么吹。”

“啊?你逗我呢?”这回轮到季白惊讶:“我去,你就差睡他床上了,你现在告诉我你俩没在一起?”

“他那床其实我也睡过。”李熏然小声念叨,看季白瞪着眼睛,又解释:“你别想歪了啊,我就是喝多了在他家睡了一晚上。”

“不用解释。”季白拖着长声说:“那你这是怎么了?”


“这事儿吧。”李熏然一咬牙,都跟季白倒了个干净:“就这么不上不下的吊着,要是谈崩了也倒好了,可现在呢,崩是不可能,就这么温水煮青蛙,我有什么办法?”

“哦,合着就这么一层窗户纸的事儿。”季白了然地点头:“要我说,你们就是太含蓄。”

“他一直不说,我能有什么办法?”李熏然愁眉不展。

“啧,他不上你上啊。”季白敲敲桌面:“你又不是大姑娘,怕什么呀。再说难不成你还怕吓着他?”


“那....”李熏然还想再说点儿什么,被季白打断。

季白给自己倒了杯酒,抿一口接着看李熏然:“你别找理由了,你喜欢他,你就跟他说,大老爷们儿怕什么。再说了,你俩都到这份儿上了,不就那一句话的事吗,谁说不一样。”


“真的?”李熏然将信将疑地看他。

“啧!”季白皱着眉头看他:“矫情什么。”

李熏然自己想了想,又灌了两杯酒,眼眶泛着红,一拍桌子:“我今天回去就说!”


凌远加完班回家,打开门,屋里黑洞洞的。凌远叹口气,打开玄关的灯。李熏然说晚上跟同事吃饭去了,估计是不过来了。凌远换了鞋,就听见外头有人敲门。


凌远开门,李熏然站在他门口,眼角发红,身上带着一点点酒气,倔强地瘪着嘴看他。

“熏然?”凌远赶紧让开门:“怎么喝酒了?快进来,我去倒蜂蜜水。”

“凌远。”李熏然固执地站在门口,脸颊也泛起红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进来说。”凌远心脏咚咚咚地跳,攥着李熏然手腕子把他拉进来。

凌远手上略高的温度从他手腕上传过来,李熏然脑子一热,脱口而出:“凌远,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喜欢你,你要是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反正你也见过我爸妈了。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我就再也不来找你了。”


凌远听着他说,心里乐开了花,恨不得下楼跑几圈冷静一下。听李熏然说完,又觉得好笑:“熏然,我以为,我们两个之间,不差这一句话。除了不住在一起,我以为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怎么不差!”李熏然红着脸炸毛:“你不说我怎么能知道!”

“我以为你知道。”凌远委屈巴巴地给他顺毛。

李熏然一脸的痛心疾首:“所以仪式感还是很有必要的!”

“嗯,嗯,你说的对。”凌远一边附和一边把人抱进怀里:“我这几天其实在想怎么让你住到我家来。”


李熏然气笑了:“你能不能矜持一点儿!”

“我矜持你还嫌我太矜持不表白。”凌远逗他:“我觉得咱俩已经不差这几句话了,要不你明天就搬过来吧。”


“你说搬就搬我不要面子的啊!”李熏然瞪他:“我后天搬!”


“行,只要你搬过来就行。”凌远把他按在沙发上,晃悠进厨房去给他泡蜂蜜水:“要不你人先搬过来也行,我房间正好还有一个枕头。”


李熏然把通红的脸埋在抱枕里:“凌远你能不能矜持点儿!”


“我当你同意了啊。”凌远从厨房出来,把人从抱枕里挖出来。

李熏然又把自己埋进另一个抱枕里,手还被凌远握在手里,闷闷地说:“我又没说不同意。”


==================


END

评论(13)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