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性转】活见鬼(12)

前文戳 @浮川

上回书说到……诚先生来了……

这一回……毛毛领将取得重要进展!

===========================

荣石愁的牙疼。许一霖一下班就不见人影,有好几回荣石出声叫她,也只得到一句:“荣先生再见”和一个跑得恨不得飞起来的背影。

她到底干什么去了?难不成真的谈恋爱了?不应该啊,她一个小神仙,来人间也没多久,平时就住荣家,除了荣意荣树也没见有什么别的朋友,更别说男朋友了。

荣石愁的掉了好几根眉毛,手里攥着支钢笔来来回回的转,要么就在笔记本上乱画,蹭了一手的墨水都不知道,一心一意地琢磨着许一霖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男朋友。

荣意说许一霖叫那人“程先生”,她平时社交范围也就是公司,可是公司里那么多人呢。荣石在人事系统里一个一个看过去,把每一个姓cheng的都筛出来,看了半天又想,万一小神仙也有口音呢?想着又把所有姓chen的挑出来,荣家偌大一个集团,筛出来的没有上百也有几十,荣石对着一摞简历皱眉头。

平时不怎么来往的部门去掉,长相抱歉的去掉。经过比较长时间的观察,许一霖这小丫头绝对是个外貌协会,每次说故事说到好看的神仙妖怪都两眼放光,跟荣意一起追星的时候,那股子颜控的劲儿比荣意都厉害。

剩下的再挑一挑,还真不剩几个了。

荣石看了看被自己筛选过的简历,满意地在那摞纸上敲了,清了清嗓子,拿起内线电话:“一霖,你进来一下。”声音温柔的能掐出水来。

许一霖敲门之后推门进来,轻快地走到荣石面前:“荣先生,有什么事吗?”
“一霖啊,这个人,你了解吗?”荣石试探着递过去一张简历,眼睛偷偷看着许一霖:“你觉得,这个人怎么样啊?我,我打算,打算给他重新安排个岗位。”

许一霖拿过简历看了看,眉毛挑了挑:“嗯,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是,他的简历看起来还是很有分量的。”

“那这个呢?”荣石心里一松,赶紧递过去一张新的。
许一霖一头雾水地被哄着看完了简历,大部分都是不熟,唯一一个挺熟的,还是秘书处的,上个月刚结婚,许一霖对这人印象还一般的不能再一般了。

荣石又愁起来了,这小丫头到底交了个什么男朋友啊,自己长的那么漂亮,虽然不是个聪明的小神仙,但是还是容易被贼惦记。

“一,一霖。”荣石偷偷看看她的脸色,试探着问:“我听荣意说,你,你朋友来了?”
“什么朋友?”许一霖眨眨眼,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没,没什么。”荣石捂脸,这小神仙,迷糊成这样,要是没人看着可怎么办。

许一霖继续出去工作,荣石在办公室里愁的要命,毕竟自己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知道小神仙身份的人,要是她被骗了被欺负了,谁都帮不了她,到时候哭都来不及。

下班的时候许一霖又说有事,荣石眼皮跳了几下,装模作样地拉住她:“我还有点事跟你说,不急,正好一起出去。”
“好呀。”许一霖笑眯眯地说,荣石对她很好,荣意和荣树也很好,她前几天还跟诚先生说,要谢谢他们呢。

荣石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总归是些已经知道的日程安排之类。好不容易拖到公司门口,荣石火越来越大,手背在背后攥着拳头,心里想着,我倒要看看是个什么人敢拐我家的小神仙。

公司门口的不远处,站着一个男人,看年纪大概三十多岁,穿着一身咖啡色的西装,外套搭在臂弯里,朝着许一霖的方向笑。

荣石越看越来气,大热天的,穿整套西装,热不死你。一边想着一边扣好自己的西装外套, 大步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在心里嘀咕,衣冠禽兽,看着就不像好人。

“一,一霖。”荣石扭头叫许一霖,想劝她不要以貌取人,小心上当受骗,要是真的要以貌取人,自己也没比那个人差到哪里去啊。谁知刚开口,就见许一霖一溜小跑,扑进那人怀里去,仰着小脸,高兴地眼睛都眯起来。

小东西,对着我怎么不见你笑的那么好看。荣石攥了攥拳头,酸溜溜地在一边看着她。

“诚先生。”许一霖开心坏了,诚先生答应带她去吃好吃的,还来接她下班,啊,果然还是有诚先生的孩子像块宝啊。

明诚张开手臂接住她,摸摸她的头发,问:“上班累不累啊,小仙女?”
“不累啊。”许一霖心情极好:“荣先生对我很好的,工作也不忙。”

“荣先生?”明诚歪了歪脑袋:“荣先生是谁呀?”

“荣先生就是我老板。”许一霖笑眯眯地讲:“他们家人都可好了,荣意看我没地方住,就带我回家住,荣先生还帮我找工作!”

“那要好好谢谢人家的呀。”明诚腾出一只手牵着许一霖,慢吞吞地往前走:“谢谢人家照顾我们小仙女。”

“嗯。”许一霖重重点头:“诚先生,可不可以给他们多加一点阳寿啊?”

“一霖说什么都好。”明诚眼角笑出皱纹,又摸摸许一霖的头发:“真好,我们小公主有朋友了。”

荣石在后头看着,气的脸都歪了,还是神仙呢,一点也不矜持,怎么能随便给别人摸头发,给别人牵手呢!真是个笨神仙!看你被骗了找谁哭去!

荣石迈开长腿,大步往前走,气呼呼地超过许一霖和明诚,头也不回。

“荣先生!”许一霖在背后叫他:“荣先生你等等呀!”

荣石停下,转过身一脸不满地看明诚,又盯着许一霖,一言不发。

“诚先生,这就是荣先生,他很照顾我的。”许一霖拉明诚的手,开心地说道。

“您好。”明诚微笑着伸出手:“鄙人明诚,久仰大名。”

“荣石。”荣石憋着一口气,跟明诚握手,怪不得找不着这人,原来不姓程,荣意这哪里来的小道消息,太不靠谱了。

“多谢荣先生照顾一霖了。”明诚牵着许一霖跟荣石寒暄。

“荣某份内之事。”荣石皮笑肉不笑:“不知道明先生,是一霖什么人啊?”

他这话问的正常,但是语气怎么听怎么酸了吧唧的。明诚忍不住发笑,这小屁孩儿,脾气还不小。

“我同一霖也认识几十年了。”明诚笑道:“这孩子就没怎么离开过我眼皮底下,这冷不丁离一回家,我还怪想她的。”

“诚先生你想我啊?”许一霖听了更高兴了,出来之前她就跟明先生说过,他不说一声就把自己丢出到人间,诚先生会想她的,明先生还非说不会,哼,打脸了吧。

“嗯,你这么可爱,当然会想你了。”明诚一脸哄孩子的表情。

“可是明先生说你都不会想我。”许一霖拽着明诚的手晃来晃去,像个要糖吃的孩子。

“所以我偷偷来看你,没有告诉他。”明诚狡黠地一笑:“当做他把你丢出来的惩罚。”

“我就知道你最好啦!”许一霖高兴地抱住明诚的腰。

荣石脸黑的像锅底一样,没忍住哼了一声,大庭广众的,成何体统!

“荣先生晚上可有什么安排?”明诚悄悄看着荣石的反应,心想一定要回去跟先生说说,咱们小一霖的桃花也要开了。

“嗯?”荣石光顾着生气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若是荣先生不嫌弃,明某想请荣先生吃顿便饭,算是答谢荣先生对一霖的关照。”明诚心里觉得好笑,脸上还是不动声色。

荣石本来想拒绝,结果一低头碰上许一霖期待的眼神,想好的话都噎在嗓子里,鬼使神差地挤出个好字来。

然后荣石就跟明诚坐在餐厅的包间里大眼瞪小眼。

挑好了地方,明诚点好菜就叫许一霖去洗手,许一霖乖的像个小学生,一点都不像在家里动不动就想偷着戳他脑门的样子,荣石心里想,还是那个鬼灵精怪的样子可爱些。

“荣先生知道一霖是什么人吗?”明诚收起之前的温柔,眼神锋利,像刀子一样戳到荣石身上。

“我自然知道。”荣石不甘示弱地瞪回去。
“你喜欢她?”明诚问。
“与你无关。”荣石被说破了心事,心里觉得臊得慌,脸上还绷着。

“那她喜欢你吗?”明诚接着问。
“她……”荣石一下成了锯了嘴的葫芦,什么也说不出来,顿时有些丧气,可不是,小神仙喜欢眼前这个举止老气的男人,小神仙不喜欢他。

“诚先生,你们在说什么呀?”许一霖洗完手,蹦蹦跳跳地回来,一屁股坐在明诚身边。

“我们在说,你住在荣先生家里,给他添了不少麻烦,我帮你找个新住处,好不好啊?”明诚柔声问。

“不好!”荣石脱口而出。
许一霖一脸茫然地看他。

“你,你还没,没抽,抽掉我的记忆呢,你搬,搬出去就,就更没,没机,机会了。”荣石一句话说的磕磕巴巴,恨不得一头撞死在桌子上,这下脸都丢到姥姥家了。

许一霖眉头皱起来,仔细想了一会儿,使劲点点头:“嗯,我还不想搬出去呢。”

明诚笑意更深了,拍拍许一霖的头顶:“可是你要是搬出来住,我准备自己来照顾你的。”

许一霖又纠结起来,看看荣石,又看看明诚,她想听荣石说人间的故事,想等法力攒够了抽掉她的记忆,又想要诚先生来照顾她,小神仙纠结的饭都不想吃了。

“我也可以照顾你!”荣石没头没脑地喊了一句。

“要是有不该有的记忆,我帮你抽掉。”明诚接着忽悠小神仙。

“不可以的!”许一霖脱口而出,又不知道为什么不可以,纠结地啃指甲:“我想要自己完成呢。”

“那我教你个新法术吧。”明诚捏捏小神仙的耳朵,意味深长地看了荣石一眼:“只要一点点的法力,就能抽掉很多的记忆。”

“诚先生。”许一霖听说明诚要教她新法术,赶紧摇头:“我不跟你学,我这么笨,你教我肯定很费力的,会折你的寿的,我不学。”

“不会的。”明诚嘴角抽了两下,折寿,亏这小家伙想的出来,他一个死了几十年的人,哪里还有阳寿可折,果然是个小笨蛋,更不舍得她在外面受苦了。

“不会的。”明诚又说了一遍,还跟她眨眨眼:“一霖一点都不笨,一霖是最聪明的小仙女。”

许一霖又高兴起来,欢欢喜喜地跟明诚学了句新的咒语。

“一定要夜里偷偷的用,虽然这个法子省法力,但是一定要他睡着了才有用。”明诚不顾荣石黑的像锅底一样的脸,跟许一霖咬耳朵说了半天悄悄话,说完之后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狐狸。

许一霖郑重其事地点头,悄悄在桌子底下握紧拳头,嗯,一定要试试,抽掉荣石的记忆,她也是个要面子的神仙!

于是,当天晚上许一霖就悄悄跑到荣石的房间。荣石的卧室跟书房是连着的,外头是书房,里头就是卧室。许一霖特地在半夜三更爬起来,光着脚溜到荣石的房间。荣石正睡得很沉,闭着眼睛,胸膛随着呼吸微微起伏。

许一霖悄悄溜到他床边,荣石突然翻了个身,吓得她赶紧蹲下,倒正好平视着荣石的脸。

他可真好看。许一霖托着腮看了他一会儿才想起正经事来,伸出个手指,心里默念了两次佛祖保佑,然后小声念了咒语,伸手去点荣石的额头。

许一霖指尖发出一点白光,看样子成功了,许一霖大喜,却发现不对劲,那点记忆非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清楚,不是捉鬼的记忆。

许一霖盯着那团记忆,看呆了。那大概是荣石的梦境,因为那团记忆里,荣石不止捏她的脸,她还跟荣石抱在一起,还接吻。

许一霖羞红了脸,他怎么做这种梦呀!在看到荣石扯她领口的扣子的时候,许一霖的手突然被抓住。

“呀!”许一尖叫出声。
“你在干什么?”荣石睁开眼睛,黑沉沉的眼珠子盯着她看。

“我,我没有。”许一霖蹲着不敢动,小声嗫嚅道。

“你就这么想我忘记你?”荣石冷冷地问。

“我没有!”许一霖下意识的辩解。

“那你这是在干什么?”荣石盯着她,手里还紧紧攥着她纤细的手腕。

“我想来试试诚先生教的法术,只是想抽掉你那天的记忆,没想你忘记我。”许一霖垂头丧气地说:“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小心看到你做的梦。”

“你说你看见什么了?”荣石吓了一跳,他刚才做的梦,没记错的话可是个春梦啊,被许一霖看见了,他还要不要脸了。

“你做的梦啊。”许一霖委屈巴巴地说:“你怎么能做这样的梦呢。”

荣石被她气笑了,看小丫头还蹲在地下,一把把人扯到自己身上。

“哎呀!”许一霖吓了一跳,趴在荣石胸口,急促地呼吸。

“我为什么不能做这样的梦?”荣石问她。

许一霖看着荣石近在咫尺的脸,心跳加速,有点晃神,他可真好看啊,越看越好看。

荣石也心口发烫,索性一翻身把她压在身下,盯着她圆溜溜的眼睛,说话的语气咬牙切齿:“我为什么做这样的梦,你不知道?”

=====================

其实诚先生是把一霖宝宝当闺女养😂

评论(16)
热度(9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