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2)

季白身体底子好,恢复的很快,到庄恕那个病人能出院的时候,季白已经能带人来交接了。

季白身后带着七八个警察,警服穿的整整齐齐,季白打头,剩下的人排成两列跟在后头,一路引人注目地直奔八楼胸外一病区去。

“护士长您好,我们是刑警大队的,来办交接。”季白在护士站旁边站定,护士长被他笑的脸一红,赶紧跑出去找人:“庄医生,警察同志来了。”

“您好,庄医生。”季白直接掏出一张拘捕令,抖在庄恕面前:“我是嘉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季白,您的病人,由于涉嫌多起大案,且身体已经恢复到可以出院,警方依法对其进行逮捕,希望您配合。”

陈绍聪本来都下班准备回家了,在楼道里听说警察来了,阵势还挺大,就在胸外,眼神一转,上八楼看热闹去了。刚到,就看见七八个警察对着庄恕,还说什么逮捕。

“哎哎哎,老庄,你犯什么事了?”陈绍聪扑过去:“警察同志,我们庄大夫可是美籍专家啊,他没犯什么事儿吧?”

“我不抓他。”季白被他逗笑了,摸了摸鼻子:“里头那个,再说,就算是外国人,在我国境内违反我国法律,我也是有权抓他的。”

“啊?不是老庄啊?”陈绍聪愣了一下,这就尴尬了。

庄恕也尴尬,推了他一把:“你来干什么?”

“我,下班,拜拜了您内。”陈绍聪夹在庄恕和警察中间,赶紧脚底抹油溜了。

警察铐了犯人,手上包了件衣服,遮住铐子,季白抬了抬下巴,示意 他们先带人走。

“谢谢配合。”季白说。

“不客气,庄恕。”庄恕出于礼貌伸出手。

“再见。”季白抬手敬了个礼,转身离开。

庄恕尴尬地收回手,揣进兜里,清了清嗓子,他一定是故意的!

季白再次见到庄恕是又一个星期之后。柳灵自杀,警方介入调查。这事本来不归季白管,但是季白伤刚好,不能跑外勤,民警那边正查幼儿园大面积中毒的事儿,看季白闲着,就借过来帮着了解情况。

季白装着个小本儿,觉着挺有意思,他都多少年没干过这种做笔录的事儿了。更有意思的是,他都一个月第三次来仁合了,还都是胸外科的事儿。

“您好,麻烦请相关的医护人员来了解一下情况。”季白跟扬帆打了招呼,借了个会议室。最先问话的是妇产科的医生,事情了解的差不多,季白让人请柳灵母子的主管大夫过来,等人的空当整理笔录。

“警官您好。我是柳灵母子的主管大夫庄恕。”庄恕在季白对面坐下,季白从笔录里抬起头来,脸上神情很平淡,叹了口气。

“又见面了,庄医生。”季白把本子翻到新的一页:“不要紧张,我只是了解情况。”

“好的。”庄恕机械地点头。

“请您跟我讲一下柳灵母子的病情。”季白坐的端正。

庄恕调整了一下坐姿,低着头:“柳灵有肺部脓肿,需要手术治疗,她刚刚剖腹产生下一名男婴,孩子先天性食道闭锁,需要尽快手术,她因为个人家庭原因,最初选择放弃治疗,我们的医护人员劝说之后,她同意手术,但是,手术刚结束,我们就听说这个噩耗。”

“她的家庭原因?”季白皱了皱眉:“据我现在了解,柳灵的丈夫,或者说未婚夫,涉及一起水污染中毒案,正在接受调查。”

“对,中毒的是一间幼儿园的孩子,我们医院接的诊。”庄恕看着季白的眼睛:“柳灵认为,祁大伟朝不保夕,她和孩子没有任何保障,她负担不起一个需要精心呵护的孩子,况且,这个孩子,还有可能有终身的残疾。”

“劝说她给孩子进行手术,是谁负责的?”季白例行公事,这种事情不是没见过,除了无奈,痛惜,什么也做不了。

“我和陆晨曦大夫,陆大夫是出于对患儿的负责才坚持劝说,我作为主管大夫,该负主要责任的是我。”庄恕叹气,揉了揉眉心。

“请陆晨曦大夫进来。”季白合上本子,跟门外的民警说。

陆晨曦哭了一夜,进来也没法正常回答问话,季白问了她几句,回答的也断断续续,只说她愿意负全部责任。

季白和庄恕安抚了她一会儿,叫人把她先送去休息,庄恕还想继续说责任的事,被季白打断。

“庄大夫,责任怎么判定是你们医院的事。这事儿按道理我不该多说,我也知道二位是出于好心,医德也值得称赞,但是我希望您能告诉陆大夫,医院不是象牙塔了,有些时候你们治的了病治不了命,这个社会有太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了,不是每个人都足够坚强。”

“我知道。”庄恕抬眼看季白,这个警察端正地坐在他面前,庄恕看他的眼睛:“警官,但是我们不能放弃努力。”

“我知道。”季白也看着他的眼睛:“希望陆大夫能吸取教训,治病救人没错,我记得医院的条例也写过,尊重患者及其家属的意愿。”

“陆晨曦是个好大夫。”庄恕说。

“你也是个好大夫。”季白问完了,嘴角稍微挑了一下:“就算你不了解中国国情,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不要这么幼稚,有些事是没有对错的。我不管你替不替她承担责任,我想请你告诉她,请她成熟一点。”

季白拿着笔录出去,庄恕松了口气,转头看窗外,太阳明晃晃地照着,墙角依然是阴影。柳灵没错,陆晨曦也没错,他们想救人,却把另一个人拖入地狱,柳灵想救自己,就要放弃她的孩子,生命从来都是如此无奈,无奈到任何的坚持都显得无比幼稚。

庄恕从会议室出去,陈绍聪在外头等着。

“警察叔叔怎么说?”

“他说我幼稚。”

“那你怎么看?”

“我是挺幼稚的。”

评论(11)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