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14)


半夜送来那个车祸,胸骨骨折,肋骨骨折,断骨插进肺里。所以庄恕在手术室待到后半夜。等病人观察结束送进ICU,庄恕下了医嘱之后扶着墙挪回办公室。

季白蒙着脑袋,在他沙发上睡的四仰八叉。西装外套拉到头顶,只露了个头发尖。庄恕绕过去看了他一眼,哑着嗓子笑了笑,你倒是舒服。


季白醒来的时候,庄恕歪在他电脑后头的椅子上睡着了。脑袋跟着椅子背一晃一晃,嘴微微张着,身上还是白大褂套刷手服。


看了看时间,季白把西装外套搭在庄恕身上,自己出去买早饭。回来的时候庄恕已经醒了,一脸茫然的四处看。


“看什么呢?”季白把餐盒放在他桌子上:“快吃,吃完我送你回去。”

“嗯,我还以为你走了呢。”庄恕揉了揉脸,起身去漱口:“我还想你一个人民警察,这么没良心。”


“少废话,快吃,车钥匙给我。”季白自己从袋子里抽出根油条塞嘴里:“你家住哪儿?”

“凌远隔壁。”庄恕洗漱完,过来跟季白抢吃的:“这个点儿都该上班了。”


“吃你的吧,你还关心人家。”季白坐在他办公桌上:“昨天忙到几点?”

“五点。”庄恕为了证明他言论的可靠性,还特别配合的打了个哈欠:“现在几点?”

“七点。”季白看了看表,抽了张纸巾擦手:“吃完了就走,我先送你回去,我今天不上班。”


他们出去的时候正好是医院上班的时候,在门口碰见了陆晨曦。庄恕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陆晨曦赶紧迎过去:“你怎么困成这样啊?昨天干什么了?要不我送你回去?”


“嗯,没事儿,加了台手术。”庄恕半眯着眼睛,腾出手指了指季白:“你忙你的,他送我,哎,我昨天半夜那个胸骨骨折的病人,你替我盯着点儿啊。”


陆晨曦看着庄恕旁边的季白,一脸被噎住的表情:“那,那你吃饭了吗?”

“走了。”庄恕困的脚底发飘,季白扶着他,跟陆晨曦点了点头,径直去了 停车场。


从医院回庄恕家有一段距离,庄恕一上车就睡过去,季白等红灯的空档看了看的侧脸,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


后面的喇叭声响起来,季白赶紧发动车子往前走,庄恕忽然哼了一声醒过来,迷迷糊糊的看着他。


“怎么醒了?还没到呢。”季白抽空看了他一眼,迷迷糊糊的像个大白馒头。

“我突然想起点事儿。”庄恕往上蹭了蹭:“你昨天那意思,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还是先睡觉吧。”季白想起昨天晚上脸上就烧的慌。

“不行,这事儿不说清楚了我睡不踏实。”庄恕歪着头看季白的侧脸,他就该是个受欢迎的男人,硬朗又好看。


“那咱换个地方聊。”季白瞥他一眼,利索地打方向盘开往另一个目的地:“你先睡会儿,到了我叫你。”

庄恕将信将疑地闭上眼,又忽然睁开:“你不会把我卖了吧?”


“你有意思吗?”季白摆明了不接他的梗,还给了他个白眼。


最后他们到了一个高级住宅小区,季白停了车带着庄恕上楼。庄恕大概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心里没来由的有点紧张,好像要干什么坏事儿似的,紧张,还有一点点的期待。


“进来吧。”季白打开门,把庄恕让进来:“我家,随便坐,我不大习惯在别人的地盘说我的事儿。”


“哎。”庄恕老老实实的坐下,手板板正正的放在膝盖上。

“你不是想知道我什么意思吗。”季白在他对面坐下:“你觉得我什么意思?”


“你,为什么帮我?”庄恕咽了咽口水,心里想着季白要是说为了什么公平正义,他马上就摔门走人。


“你说呢?”季白又把问题抛回去,心里憋着气,没想到他就问这个。

“你...我....”庄恕不大敢说,季白看他吭哧瘪肚的样子,翻了个白眼,挪到庄恕旁边坐着,庄说扯了个靠枕挡在前头,往后缩了缩。


“你这人真费劲。”季白伸手去揪他怀里的靠垫,庄恕抓着不松手,季白盯着他的眼睛:“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庄恕被他一个直球打懵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你是说,你喜欢我?”


“没错,我看上你了。”季白一如既往的干脆利落:“你什么意思,给个准话。”


“我....”庄恕还愣着。

“昨天晚上,你也有这个意思对吧。”季白基本可以确定庄恕是什么意思,再磨叽下去也就没意思了。暗恋是什么鬼,生扑又怎么样,爱怎么着怎么着。


“是,可是我...”庄恕总算反应过来:“你确定你是这个意思?”

“真磨叽,你不会是喜欢被动吧?”季白皱了皱眉头,笑的意味深长:“你早说啊。”


庄恕刚想问他什么被动,谁喜欢被动了,就被季白一把扯掉护在胸前的靠垫,摁在沙发上啃了个结实。


庄恕觉得一定是值夜班没睡觉状态不好。不然怎么也不能说被扑倒就被扑倒啊。


季白撑着胳膊,压在庄恕上方,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瞪着他看,左边嘴角往上翘,笑得跟个狐狸似的。


庄恕有点火。

一使劲把季白挤进他和沙发靠背中间,摁着人的肩膀,表情严肃:“我不喜欢被动。”


“那你是不喜欢我?”季白眼角挑了挑,笑着问。

庄恕突然低头,捏着季白的下巴亲上去。


太气人了。庄恕想,不收拾不行。


============================

说表白就表白,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53)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