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END)

14。


贺涵这个病,说严重吧,在医院观察了一天就被护士催着回家,说不重吧,浑身哪儿哪儿都难受。


陈亦度给他拿了药,准备送他回家养着。

打了电话叫司机来接,陈亦度坐在驾驶座后头闭目养神,贺涵裹着大衣缩在另一边,手里攥着包纸巾,脚底下摊着个垃圾袋,鼻子擦得通红,眼巴巴地看着陈亦度,怕传染给他又不敢靠近。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憋着笑转回头去,几秒之后又偷偷从后视镜里看过去。贺涵瞥了一眼, 扯了张纸巾,用力擤鼻子。


陈亦度抖了抖,左手握拳挡在嘴边咳了几下。眼睛闭着,眉毛抖了抖。


“想笑就笑。”贺涵瓮声瓮气地说。

陈亦度睁开眼睛,盒盒盒了一阵之后拍了拍驾驶座:“回去别瞎说。”


司机特别成熟稳重地点点头,再也没说话。


“哎,你说你这么大人了,还作这种死,幼稚不幼稚。”陈亦度歪着脑袋靠在车门上笑。


贺涵纸巾还捂着鼻子,冲着陈亦度干瞪眼:“要不是明诚吓唬我,啊....阿嚏!我能这样吗?”


“他吓唬你你就信?说到底还是你自己傻。”陈亦度瞪回去:“还有,后天去大姐家,不许叫明诚,叫阿诚哥。”


“我比他大!”贺涵眉毛一抖一抖。

“我这是为你好!”陈亦度气得踢他小腿:“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大哥是什么脾气!”


“不知道。”贺涵特别正直地摇摇头。


陈亦度气得翻白眼:“那你喜欢西山的公墓还是东山的公墓?”


贺涵有点懵:“这跟公墓有什么关系?”

“你到时候就知道了。”陈亦度特别不走心地微笑了一下。


陈亦度让司机把他们送回家,贺涵被陈亦度用被子裹了两层扔在床上发汗,自己去书房开电话会议。


贺涵被裹得像条毛虫,直勾勾盯着天花板,陈亦度这是,原谅他了?嘿嘿嘿嘿~

可是不对啊,刚刚复合小别胜新婚不该是这个样子啊,把生病的男朋友扔在床上,自己居然去工作!


可是又有什么不对呢,这种事他贺涵以前也没少干啊。贺涵想了想,臊眉耷眼地从床上爬起来,溜达到书房去,心想哪怕不说话,看着他也好啊。


一分钟之后,业内知名咨询师贺涵贺总,顶着一头鸡窝一样的发型,穿着黑白相间的奶牛连体睡衣,塌肩驼背地跟陈亦度电脑屏幕里的曹钟来了个面对面。


“度度!”贺涵打了个哈欠,推开书房门。叫度度是他跟陈太太学的,老人家喜欢叫陈亦度小名,有时候叫度度,有时候叫嘟嘟。


话音还没落,贺涵眼角一斜,看见了电脑屏幕里一脸懵逼的各位DU高管。


再三秒钟,陈亦度眼疾手快地捂住屏幕上方的摄像头,扭头瞪贺涵:“滚,滚出去!”


书房门砰一声被关上,陈亦度松开摄像头,清了清嗓子,装作刚才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刚才说到哪儿了?”


曹钟嘴角尴尬地抖了抖:“嘟...嘟嘟?”

十分钟之后陈亦度结束了他的会议,撸着袖子冲回卧室:“贺涵我跟你拼了!”


贺涵养病那两天陈亦度没去上班,虽然没怎么给他好脸色,却一直忙里忙外地照顾他,贺涵更觉得自己是个人渣了。

感冒发烧这种病养两天就差不多了,第二天的晚上贺涵非要抱着陈亦度睡,脑袋埋在陈亦度颈窝里连道歉带反思唠叨了一个多小时。等他唠叨完了想来个晚安吻的时候,陈亦度都打起小呼噜来了。贺涵无奈地笑笑,只能亲亲他的额头。


明诚约的晚饭是在第三天。贺涵的恐慌是第三天中午突然出现的,出现的毫无预兆。大概是刷碗的时候突然一抖,想起来明诚是陈亦度表哥。


死对头是男朋友表哥。

死对头还是个弟控。

死对头的一家子都是弟控。


贺涵突然对自己的后半生有了深深的担忧。


陈亦度跟贺涵大概下午茶的时候到了明家,一进门正对的沙发上坐着明镜和明楼,旁边小一点的沙发上挤着明小少爷和一个俏皮美丽的小姑娘,大概就是未来的小少奶奶。


“嘟嘟来啦,快过来坐。”明镜看见他们,热情地招招手:“这是男朋友呀?哦呦,小伙子长得蛮精神,快来坐。”


明楼挪到一边的单人沙发上,陈亦度跟贺涵一边一个围着明镜坐下,贺涵有点局促地摸摸膝盖。


“小伙子做什么的呀?”明镜拍拍贺涵手背:“不是跟嘟嘟一样做设计的吧?哦呦,天天累的要死哦。”


“贺先生是辰星的合伙人,他们业内很有名的。”明楼在果盘里找切好的苹果,随口回答了一句。


“对。”贺涵颇感激地点点头。

“做咨询的呀?”明镜眼睛亮了亮:“我们家阿诚以前也做过的呀,做的还蛮好,你知道伐?”


“明总青年才俊,当然知道。”贺涵用力挤出个乖巧无害的微笑。


“以前阿诚哥做咨询的时候,我老听他骂一个人,也姓贺,叫,叫....贺什么来着?大哥你认识伐?”明台啃着柚子,问明楼。


“贺涵。”明楼慈爱地看看明台,吓得小少爷一个哆嗦。


“哎呦,你看我,这么久都忘了问了。”明镜突然一拍大腿:“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呀?”


贺涵脸都快绿了,膝盖发软,还强装淡定:“贺,贺涵。”


陈亦度在一边憋笑憋得辛苦,明台手里的柚子啪嗒一声掉在地毯上,小少奶奶扒着明台手臂的手放下去,乖巧地搁在膝盖上。明楼终于找到了一块足够满意的苹果,用小叉子叉起来放进嘴里。


“来了?怎么不说话?”明诚从厨房里出来,身上还围着蓝格子印着熊猫的围裙,笑眯眯地走到明楼背后,手搭在沙发背上:“你又吓唬他们了?”


明楼反手握住明诚的手指:“我可没有,是你吓到他们了。”

明诚笑得特别大度,看向贺涵:“贺总,别拘束,就当自己家。”


“嘟嘟啊。”明镜尴尬了一会儿,看陈亦度:“你,真的想好了呀?”

陈亦度笑倒在沙发上,眼泪都要笑出来,看着明镜,点了点头。


“不是都分手了嘛,怎么又复合了呀?”明镜再看向贺涵的眼神就没那么友好了:“他要是对你不好,告诉大姐,大姐收拾他。”


“明董事长。”就在所有人都尴尬的时候,贺涵反倒定住神,坚定地看了看陈亦度:“我跟明诚的恩怨,是生意场上的事,我跟亦度的事,以前是我不对,对不起亦度,但是亦度还愿意给我机会,我就一定不会再犯,亦度是我这么多年来,最认真爱的人,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照顾他。您对我不满意我可以理解,但是请您相信我,我不会再让他有一点点不开心。”


陈亦度顶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明镜,贺涵又把话说到这个份上,明镜想不同意都不行。没好气地瞪了贺涵一眼:“我告诉你啊,你要是再欺负我们度度,我饶不了你的!明楼,你说呢?”


“都听大姐的。”明楼乖乖点头。


晚饭是明诚亲自下的厨,不得不说明诚的手艺确实是不错。


“大姐,度度也不小了,是不是也该张罗着把婚礼办了?”饭后明诚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好呀,你跟明楼的婚礼不是也在张罗吗,刚好你帮度度一起办呀。”明镜高兴起来,看看明楼:“让明楼给你帮忙。”


“好的呀。”明诚笑得意味深长:“贺先生有没有什么要请的特别嘉宾?前女友什么的,能凑一桌吧?”


贺涵一口橘子卡在嗓子里。


死对头果然只能是死对头!



===========================

END


完结啦,谢谢大家。

评论(80)
热度(4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