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关于文化这个事儿吧,看了这么多还是忍不住想哔哔几句。有文化没文化这个事情自古以来就没什么明确的界限,所以也没什么必要掰扯什么叫有文化。

我想说的,不过是有感而发,大家看个乐呵即可。

大概是七八年前我中二病还没好的时候,仗着自己比身边的同学多读过几本书,也曾经以为自己是个文化人,试图给自己立个有文化的人设,看见别人写错个字,说错个词就跳出来指正科普,得到的不过是一个白眼,就你懂。

好在没多久就明白自己这种行为太傻逼,果断的放弃了。

后来再回头看当时,恍然大悟。所谓文化,我以为表现在明礼仪知进退,不在于识多少字读多少书,重在文人的风骨气节。君子谨言慎行,张牙舞爪指指点点,不好看。

读书人要爱护自己的羽毛。原谅没文化的我忘了这话是哪位先生说的,但是我深觉言之有理。所谓爱护羽毛,就不要张牙舞爪,不要开屏显摆。孔雀张开它美丽的尾巴的时候,也意味着它的屁股显露在大众之前。不好看。

以上言论,不过一些胡言乱语,不敢以有文化自居,但是一直想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如果孔雀算文化人,不做也罢。

评论(26)
热度(8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