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2)

照理说,亲家见面,要不是要办婚礼,也没必要见的那么频繁。道理明楼都懂,可是这并不能阻止明楼希望明诚能多来他家几次,最好就住在他家里。


可惜明诚实在是个太懂事的小孩儿,以前见他来跟老师说话就懂事地退出去,现在来吃个饭走个过场,就再也没联系他们。


明楼在书房里整理书柜,本来家里是有保姆帮着收拾的,无奈明楼书柜里藏了秘密,只能自己收拾。柜子里最上头的两层,摆着满满当当的光碟,都是明诚演过的电视剧和电影,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明楼都存着,各种语言各种版本的。底下的柜子里是一卷一卷的海报,还有近几年多起来的杂志,毫无例外都是关于明诚的。


明楼把这些东西都拿出来,擦掉灰再放回去。

“唉,都是你。”明楼把杂志摞整齐,点了点杂志上明诚的脸,笑眯眯地嘟囔:“你说这要是让你知道了,我面子往哪里放。”


明楼收拾完关好书柜门下楼去,明台正带着于曼丽要出门。

“大哥。”明台叫他:“你在家啊?”

“我不能在?”明楼挑眉:“曼丽来了。”

“大哥。”于曼丽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


“大哥,今天大姐带阿香回苏州去了。”明台扒着楼梯扶手:“今天没饭吃。”

“你做啊?”明楼立刻一脸的嫌弃:“大姐什么时候走的,我怎么不知道?”

“我们怎么知道你在!”明台也一脸的嫌弃:“你每天神出鬼没的,不在家才正常。”


“大哥。”于曼丽跟明台牵着手,眨眨眼睛看向明楼:“大哥不如跟我们一起去吧,我跟哥哥说过了,带明台回去吃饭,大哥也一起去吧,我哥哥做菜很好吃的!”


明楼本来打算拒绝,他还不至于去给两个小年轻当电灯泡。但是听于曼丽说去跟明诚吃饭,他都没怎么想就答应了。对着两个年轻人抿出个招牌的一字笑:“那就打扰你们了。”


明诚家离明家大宅不算近,明楼他们到达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于曼丽从包里掏钥匙,小姑娘巴掌大的小包里不知道装了多少东西,于曼丽先后掏出了粉底,口红,糖果,钱包,才好不容易找出了小小一串钥匙。明台两只手堆满了小姑娘拿出来的东西,于曼丽有些不好意思,脸蛋红红地冲他们笑笑,打开门请他们进去。


明台笑得一脸宠溺,乖乖给女朋友拿着东西,等明楼进去才悄悄揉了揉于曼丽的头发。


“哥!”于曼丽朝楼上叫:“我回来啦!”

明诚半分钟之后出现在二楼楼梯边上,朝他们走过来。“回来啦?”明诚笑着,眉眼弯弯的:“师哥也来了。”

“冒昧来打扰,阿诚不介意吧?”明楼笑眯眯地看他。明诚大概也没出门,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头上,穿着一件宽松的白毛衣,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


“师哥说哪里的话。”明诚请他们坐下,起身去拿杯子泡茶。明诚给他端来一杯碧螺春,上好的茶叶,泡得浓淡刚好。

明楼闻着茶香舒服地叹口气,笑着跟明诚开玩笑:“甚合我意。”

“师哥喜欢就好。”明诚起身去厨房:“晚上想吃什么?明台,曼丽,想吃什么?”


明台和于曼丽像两个小尾巴一样跟着明诚去厨房,叽叽喳喳地点菜,明诚一样一样都答应下来,给两个小家伙一人塞了个苹果从厨房推出来,在门口探着头看明楼:“师哥想吃什么?”


“我大哥爱吃红烧肉!”明台抢着答。

明诚上下打量了明楼几回,笑得更高兴了。

明楼看看自己,无奈地瞪了明台一眼,起身溜达到厨房门口,看着明诚在里头忙活:“我客随主便,不用太麻烦。”


“不麻烦的。”明诚垂着头,小声回答,又塞给明楼一个苹果:“你们等一会儿,马上就好。”


“不急。”明楼啃着苹果,靠在厨房门上看明诚料理食材。

“我第一次见你,你好像就是这样。”明楼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那时候你们在排唐璜,你在舞台边上候场,就是这样的。”

“那都多少年的事了。”明诚动作停了停,继续切菜。

明楼听着菜刀咚咚咚碰在菜板上的声音,恍惚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他盯着明诚的背影,那截白生生的脖子晃得他眼睛发花。明楼有点不敢相信,本来一早就以为没可能的人,他居然在他的客厅里,等着他做饭给自己吃。明楼啃着手里的苹果,激动得喉咙发干。


大概是明楼的目光太炽热,明诚似乎感觉到明楼在看他,偷偷抿着嘴笑,不小心一分神,菜刀就划到了手上。


“嘶!”明诚放下刀,把渗血的手指放在水龙头底下冲洗。

“怎么了?”明楼一紧张,冲过去握住明诚的手:“怎么这么不小心。”

明诚手指上划了个小口子,没流多少血,明楼看着心疼的要命,捧着他的手脸都皱成一团,好像伤的是他自己。


“药箱在哪里?”明楼捧着他的手问。

“在客厅的柜子里。”明诚愣愣地看着明楼,没想到明楼为什么这么大反应。


明楼风风火火得握着明诚的手拽他出去,翻出药箱给他擦药消毒,贴好创可贴。明楼皱着眉给他伤口吹了吹,问明诚:“疼吗?”


明诚抬起头,撞进明楼满是疼惜的眼睛里。


======================

TBC



评论(40)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