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无法自拔(2)

 @浮川 今天记得圈你啦!


======================================

贺涵在程皓的诊所里等着陈亦度下班,顺便给程皓讲讲陈亦度的事。程皓一边听着,一边给他讲自己总结的经验,顺手还拔了个智齿补了个牙。


贺涵掐着陈亦度下班的点儿去楼下等着,程皓在他后头不远处观察情况。


等了十分钟,陈亦度从写字楼里出来,右手拎着公文包,左手挂着一个人。贺涵笑成个馒头人,过去拦住他:“亦度,晚上有时间吗?”


没等陈亦度说话,陈亦度手上的巨型挂件就跳出来,摇头晃脑地瞪着贺涵,尖着嗓子对着他冷嘲热讽:“哦呦,你眼睛是瞎的呀?没看到人家有约啦!”


程皓在不远处看着,心里一哆嗦。这年头妖艳贱货是不少,可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要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可是,他也实在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了。那人穿衣打扮看着倒正常,可是他松开陈亦度的时候,程皓分明看见他扭了一下。紧接着那股子尖声尖气的声音又吓了程皓一跳。


贺涵也没说对手是这么个玩意儿啊。程皓甩甩一身的鸡皮疙瘩,心里想着不行得加钱,这也太有挑战性了。


“陈先生。”贺涵皱着眉听他说完,碍着陈亦度的面子不能跟他吵起来,耐着性子说:“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要是误会就好了嘞。”陈家明又挽起陈亦度的胳膊,阴阳怪气地翻了个白眼。

程皓看他那个白眼翻的,都怕他眼珠子掉出来。大概是陈家明又提起了什么陈亦度生气的事,陈亦度脸色拉下来,拽着陈家明要走。


“亦度,你听我解释。”贺涵几步跨过去挡在他们前面:“你到底怎么了?我都可以解释。”


“有什么好解释的。”陈亦度垂着眼睑,淡淡地说了一句想走。

贺涵刚想说什么,就见那个妖艳贱货又一个眼刀甩过去:“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错误的开始!”说完一扭头又笑嘻嘻地看着陈亦度:“嘟嘟我们今天去吃日料好不啦?”


程皓简直要惊呆了,这个变脸速度之快,表情之丰富,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程皓长叹一口气,他可能遇见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


“贺总,好巧啊。”程皓看贺涵眼看就撑不住了,一咬牙上去帮忙:“贺总怎么到这儿来了?哎,陈总也在啊?”


程皓摆着个官方的笑:“你们好。”

“程医生?”陈亦度是知道他的,程皓的诊所跟写字楼的健身房在同一层,每次去健身房的路上必然要经过程皓的诊所,小孩子对牙医的恐惧让陈亦度经常有一种途经犯罪现场的错觉。


“好巧啊。”程皓给贺涵使了个眼色,自己怀着满心的悲壮朝陈家明凑过去,摸出名片递过去:“先生您贵姓啊?在下程皓,我的诊所就在五层,有需要的话可以给你打折。”


“程皓?”陈家明看了一眼名片,冲他点点头:“陈家明。”这句没尖着嗓子,声音倒是很好听。程皓短短几分钟被他惊吓了好几次,心想这位大概是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吧,不去演戏都可惜了。

“陈先生在DU工作?”程皓抿着一字笑跟陈家明尬聊,顺便使眼色示意贺涵赶紧办正事。


“亦度。”贺涵去抓陈亦度的手:“你怎么突然不接我电话了?”

贺涵情意绵绵地看着陈亦度,陈亦度倔强地不说话,远看倒真有几分郎情妾意的感觉。


陈家明刚打算好好跟程皓说几句话,眼神一瞥看见贺涵,圆眼睛瞪的老大,一把把陈亦度拽过来,叉着腰瞪贺涵,嗓子又尖起来:“干什么呐!你还敢动手动脚!”


又不等贺涵解释,陈家明立刻转向程皓:“哦,原来你们两个是一伙的!你说,你到底是干什么的,跟这只死孔雀一起想干什么!”


“家明。”陈亦度看陈家明又炸毛,赶紧拍拍他后背安抚他:“好了好了,我们走吧。”


陈家明又甩给陈亦度一个眼刀:“走什么走,你看看这个人,他是在追你吗,一点诚意都没有!跟乱七八糟的女人纠缠不清,现在还敢找人来套路你!”


“嗯?什么乱七八糟的女人?”贺涵一脸懵逼。

陈亦度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拉了拉陈家明:“我跟他没关系,我们走吧。”


“还有你!”陈家明指着程皓的鼻子:“我看你穿的丑想得倒挺美!我告诉你们,不许再打我们嘟嘟的主意!”


说完一甩脖子,拽着陈亦度趾高气扬地离开。


程皓头一回跟人吵架他一句话都插不进去,瞪着眼听陈家明数落他半天,回头看同样一脸懵逼的贺涵:“贺先生,你这难度也太大了。”


贺涵无奈:“要不然我找你干什么。”


程皓自己接下来的活,硬着头皮也得干。看着陈家明妖艳的背影,嘟囔了一句:你最好别落在我手里。


谁成想没过三天,陈家明还真落他手里了。

“智齿发炎了,拔了吧。”程皓看着牙科椅上的陈家明,面无表情。

评论(17)
热度(161)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