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四)

*上自习上不下去了,所以来继续虐胖楼…

*拒绝B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哥!大哥!”明台急急忙忙地跑进书房,明楼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一点也不稳重,比阿诚差远了。“怎么了?像被踩了尾巴似的。”明楼架着金丝边眼镜,他正在慢慢接手明家的生意,大姐操劳了半辈子,也该享享福了。“有阿诚哥消息了!”明台努力把气喘匀。明楼手一抖,公文掉到地上也没空捡:“什么?快说。”“我有个朋友,说在武汉看见阿诚哥了。”明台端起他桌上的茶,一口气喝光才接着说道:“我那个朋友说好像看见阿诚哥从一家小银行出来,他打听了一下,好像是在那里工作。”“武汉…”明楼眯着眼睛,嘴里来回念叨着这个地名,想了一会,又指示明台:“让你的朋友跟着他,打听清楚他住在哪,具体在哪里工作。”“大哥。”明台一副憋屈的样子:“他跟了,被阿诚哥发现了,就…就跟丢了。”明台悄悄抬眼看看明楼,往门口移动了一点。“废物。”明楼立时变得横眉竖眼的,吓得明台一哆嗦,还是硬着头皮辩解了几句:“阿诚哥的本事都是你教的,我们一般人怎么能跟住他,你又不亲自去。”“嘿,你还有理了?”明楼站起来作势要打,明台本来就已经移到门口,又仗着腿长,一个箭步跑出去,一边往二楼跑一边叫:“大姐,大哥又欺负我!”明楼无奈坐下,揉揉眉心,自言自语着,阿诚,你快回来管管这臭小子,气的我头疼。

知道了明诚人在武汉,明长官突然又不着急了,好像前几个月丢了魂的人不是他一样。派了人继续盯着阿诚,自己每天悠哉悠哉的看看公文,看看书,前一段日子瘦下来的身材又要长回去了。明镜看着他就来气:“找到人了就赶紧去给我把人带回来。”“反正也跑不了。”明楼抿着红酒,一点也不着急,明镜看他这副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顺手拍了一下他的胳膊:“你就作吧,前几天也不知道是谁,急的要死要活的。就你这作天作地的性格,能把人找回来就有鬼了。”跟明楼生过气,又叫阿香:“阿香,快点给我收拾一下,明长官不急,我急,我得去把我弟弟带回来。”说完就急着上楼去了。其实明楼也不是不着急,他就是觉得时机不成熟,唐突地去找人,一定会吓到阿诚,但是大姐都开口了,他也不想别人在他之前见到阿诚,只能开口:“大姐,您还是在家休息,我去,我明天就去。”明楼第二天一早就去了武汉,一路上他心就没定过,盼着阿诚还在,又想着他再见到阿诚会是个什么光景,好像个等着见心上人的毛头小子。想着想着,明楼又笑了,可不就是等着见心上人么。

到了武汉,明楼先见了自己安排的人,了解了明诚工作的情况,就一个人到了明诚工作的银行楼下。先给明诚的办公室打了个电话,接通了听见阿诚说:“喂?”,阿诚的声音很好听,隔了几个月再听到他的声音,明楼竟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就这一声,就把他丢了几个月的魂找回来了。接通了电话,明楼却不知道说什么了,他只想立刻见到那声音的主人。放下电话就往银行里走过去,“先生,您找谁?”银行职员问。“哦,我找明诚先生。”明楼舔了舔嘴唇,过于紧张让他有点渴。“明秘书在三层,305室办公。”银行职员翻了翻记录,告诉了他结果。明楼谢过了职员,大步向三层走去,恨不得能一步就上去。进了阿诚的办公室,却只看到桌上一封慌乱中留下的辞呈,桌子上的钢笔还没来得及盖上。他一定是知道了什么,才这么慌张的走了。明楼似乎一下子脱了力,歪在阿诚的椅子上苦笑,没准大姐说对了,自己如今这样,全是自己作的。阿诚啊,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么,大哥知道错了,你回来好不好。明楼叹气,离开办公室,刚才听见的把他的魂拉回来的一声,好像一下子成了毒药,不止勾了他的魂,还想要了他的命啊。

失魂落魄的回到家,大姐正在小祠堂教训明台,明台在他常跪的蒲团上跪着,低头不语。“大姐,怎么了这是?”明楼问道。“阿诚呢?”明镜看他这副样子就知道没见到人:“你给我跪下!”明楼跪在之前阿诚常跪的蒲团上,之前都是明台告了他的黑状,他和明诚跪在小祠堂里受罚,这还是头一次跟明台跪在一起。:“大姐,有话好好说。”明楼赔着笑脸安抚。“怎么好好说呀!”大姐挥着鞭子说道,明显被气坏了。“一个两个都不省心,你做大哥的是怎么教弟弟的?也是,你还能怎么教,上梁不正下梁歪!”大姐一边骂一边用鞭子敲着桌沿,始终不舍得把鞭子落到两个弟弟身上。“你们两个,今天就给我跪着反省!气死我了。”明镜骂完,扶着额头回房间了。留下兄弟两个大眼瞪小眼。“你怎么把大姐气成这样。”明楼换了个姿势坐在蒲团上。“那你呢?阿诚哥呢?”明台难得没有挤兑他。“他怕是不想见我了。”明楼脸上是说不出的失落。“我不跟锦云结婚了。”明台学他坐下说。原来大姐想着在去香港之前把明台和程锦云的事办了,明台却忘不了于曼丽,也不想再伤害程锦云,就在大姐把苏医生和程锦云叫到家里的时候把话说明白了,好在程锦云不愿意跟着明家去香港,大姐又说对了一句话,程锦云的却没有那么爱明台。“那你准备怎么办?”明楼问,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明台和于曼丽,是对方命里的劫数。“大哥,我们就真的跪一晚上么?”明台没有回答。明楼离明台近了一点:“我们都需要好好想想。”明台也挪了挪,跟明楼靠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明镜到小祠堂就看见一大一小两个弟弟靠在一起睡了过去,都是一脸的难过。从此以后,和于曼丽一样,阿诚成了另一个不能提的名字。
//////////////////\\\\\\\\\\\\
Tbc

评论(17)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