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五)

*放弃了物理来虐胖楼

*在通知里看到一个喜欢了lo主脑洞的id叫曲辛稼,我有点方,要发一波脑洞缓一缓~

*有小伙伴提到了上一篇顺便虐了小明,就当顺便促进一下大明和小明的感情好了,关于小明,lo主表示还没想到怎么he,有想法的亲欢迎留言~

==============================================

明诚最终还是没有去香港,去了其他几个城市兜兜转转,也想过要不然索性就出国,想来想去还是热土难离,估计着明楼应该走了,正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最安全,明诚又转回了武汉,在中储银行谋了个秘书处的工作,继续勤勤恳恳。明诚的新上司姓周,这位周先生非常儒雅,为人温和,好伺候。倒不是说明楼就多粗俗,明楼平时也是温文尔雅的绅士,不过见过他发火摔东西的人肯定是不愿意承认的,就连唯一能安抚住明长官的明先生也不想承认。而且明楼毛病真是不少,为人又挑剔,就像大姐说的,有点作天作地的意思。明诚能把明楼照顾的服服帖帖,再为谁工作都不在话下了,更别说周先生是个彻彻底底的绅士,就是对自己的秘书也不曾说过一句重话。“明秘书。”周先生很器重明诚,毕竟,明诚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而且这个年轻人稳重周全又没有其他年轻人的浮躁,是个可造之才。周先生把一份文件放在明诚桌上:“麻烦你把这份文件发下去,顺便到经济司帮我取一份批文。”“好的周先生。”明诚的礼貌恰到好处。“你不嫌弃就叫我先生吧,周先生显得生疏。”周先生注视着明诚笑道,周先生是个真真的绅士,让所有跟他有过交流的人都能真切的感到他的尊重。“好的,先生。”明诚稍微迟疑了一下,先生,这个词他叫过无数次,只是叫的是另一个人罢了,他的影子注定会跟他一辈子,自己却只是他的一个过客罢了,不过一个称呼,何必在意。

明楼自从上次没有见到明诚,也认识到阿诚怕是真的不想让他找到,想放手却又放不下,只能继续安排人打听着。从武汉回去正好撞到大姐枪口上,又跟明台聊了一晚上,明楼只觉得连明台都看明白了,他怎么就不明白呢。于曼丽当年在任务中落的生死不明,从那以后明台才想明白,原来,锦瑟这个名字已经刻在他心里,永远去不掉了,至于程锦云,宁愿负了她,明台也不想再伤害她,娶了程锦云,心里还挂着于曼丽,不仅是伤害了程锦云,也弄脏了于曼丽对他的一片心意,所以明台宁愿挨大姐一顿鞭子,不愿负了刻在心上的那个人。明台在明楼眼里,一直是个长不大的熊孩子,但是就这么个熊孩子,对待感情居然如此透彻,枉他明大少爷自诩聪明一世,到头来,居然是个傻子。就算告诉他又怎么样呢,再黑的天,有阿诚陪着不也走过来了么,阿诚是他的软肋,更是他的铠甲,自己总是想着要保护他,却忘了他从小护到大的那个阿诚,已经长成了能独当一面的明诚。明楼以为他在保护阿诚,却没想到暗夜同行的一路上,是阿诚在保护着他。明楼不怕前途未卜,不怕敌人凶狠,因为有阿诚陪着他,他什么也不怕;明楼只怕失去阿诚,因为阿诚是他黑夜里唯一的一点光,所以他要保护好阿诚,却没想到,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天亮了,他不用再担心前途未卜,也没有凶狠的敌人,同样的,他也失去了他的光,因为自己的愚蠢。“大姐说的真对。”明楼苦笑道。“怎么。”自从一起在小祠堂里靠着睡过去之后,明台跟大哥的关系好了很多。“我这个作天作地的性子,的确没人受得了。”明楼笑笑。“大哥,你没事吧?”明台有点紧张,他从未见过大哥这样。“没事。”明楼起身出了祠堂:“走吧,大姐等着吃早饭呢。”

依然在派人打听着阿诚的下落,明楼时不时把阿诚留下的信拿出来看看,一遍一遍摩挲着熟悉的字迹,薄薄的信纸已经快磨穿了,上面写的字他已经倒背如流,每一个字都印在明楼心里,什么叫非分之想,什么叫人心不足,什么叫早日觅得良人,阿诚,人心不足的是大哥,真正愚钝的也是大哥,阿诚,没有你,你叫我去哪里找什么良人。

阿诚,我头疼。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明镜和明台都不再在明楼面前提起阿诚,怕戳了他的痛处。明镜知道明楼什么都想明白了,再加上自己实在心疼这两个傻孩子,又无能为力,只能在明楼转身后叹口气,抹抹眼角的泪,时时念叨一句,天冷了,阿诚可千万记得加衣服。明台知道,现在阿诚哥之于大哥,就像于曼丽之于自己,一时的自以为是,一时的糊涂,就让红玫瑰只能是心里的朱砂痣。明楼不提起于曼丽,明台依然常常坐在床脚,拿着那张算不得婚纱照得婚纱照絮絮叨叨的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话;明台不提起阿诚,明楼依然坐在书桌后面他在抱着小阿诚一笔一划教过他写字,一句一句教过他国家大义,民族信仰的椅子上,一遍一遍默念着明诚留下的信,最后扶着额头呢喃:阿诚,我头疼。

/////////////////////////////////////////////////////////////////////////

tbc

评论(15)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