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5


现有的线索查的差不多了,就等着上面跟缅甸交涉再进一步行动。

等消息的这一段,重案组还正常工作,林涛也就扎在霖市,跟秦明住宿舍。

中间还出了个不小的案子,报案人是许诩的一个相亲对象,是许诩的哥哥给她介绍的一个富二代,叫叶梓骁。许诩不喜欢他。俩人一见面许诩就板着脸把人分析了个底儿掉,临了还一副悲天悯人的架势,就差摸着人家小少爷头顶感慨一句:愚蠢的人类啊...

这个小少爷倒是挺喜欢许诩,着实死缠烂打一阵,后来还是不小心碰见季白跟许诩一块儿吃早饭,自尊心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才消停下来。

这次接到他报警,说他的堂姐被杀害了。在林安山的别墅里。

季白带着人到现场的时候小少爷正在别墅门口蹲着,挺大个个子把自己蜷成一团。看见季白,叶梓骁站起来,下意识挺直腰背抬起下巴。或许是雄性动物的天性,他看季白的时候总带着点儿敌意。

“你报的案?”季白从口袋里摸出手套戴上:“你什么时候发现死者被害的?”

季白公事公办的口气让叶梓骁感觉不是很友好,他红着眼睛看季白,抿着嘴不说话。

季白也没跟他多纠结,往后看了一眼:“洪少秋,给他做笔录。”说完又让姚檬先把人带到一边去。

洪少秋拿着本子过来,兜头给了季白一下:“小兔崽子,使唤我使唤上瘾了还。”

“你就说干不干吧。”季白麻利的套上鞋套准备去勘察现场。

“为什么不让许诩去?”洪少秋把按动的圆珠笔按的咔咔响,探着头往别墅里面看了一眼。

“她是犯罪心理专家,看现场能帮助给出罪犯画像,你有什么用?”季白掀起警戒线进到别墅里面,留给洪少秋个后脑勺。

李熏然他们先一步进去,秦明和李大宝蹲在尸体旁边,检查尸体情况。

“死者女性,身高一米六五左右,年龄28岁,死亡时间不超过八个小时,尸表有多处外伤,致伤工具为某种特种刀片,死因初步判断为动脉破裂失血性休克导致的死亡。”秦明带着口罩,声音有点闷。

“现场有喷溅状血迹,尸体周围有血泊,目前没有发现其他伤痕。”李大宝补充:“尸体腕部,咽喉部有约束伤,死前可能发生过剧烈的挣扎或者搏斗。”

季白点点头,李熏然和林涛在别墅里查看了一圈,林涛查看了厨房和客厅还有一楼的一些房间。

“厨房的餐桌上放着三文鱼和沙拉,案发之前死者可能在准备宵夜。”林涛说:“门窗没有外力破坏的痕迹,很可能是熟人作案。”

“死者不是独居。”李熏然负责查看楼上的卧室和衣帽间:“死者衣柜空着一半,而且摆放随意,完全没有规律,但是根据室内的装潢和其他房间的布置来看,死者是一个注重整洁和规律的人,如果是独居,衣柜不可能这么凌乱。”

季白过去看了看插在死者身上的刀片,又回头看了许诩一眼:“许诩,你有什么看法?”

“我有几点补充。”许诩还是面无表情,冷静异常:“首先,死者准备的夜宵是两人份,说明她当晚在这里约了人,而且这个人跟她关系很近,是亲戚或者情人。”

“另外,这里不是死者的长期居所。”许诩抬头看了一下楼上:“从案发地点我们可以看出,死者经济条件良好,生活条件优越,从死的着装和佩戴的首饰也可以看出,她注重穿衣打扮。一个年轻漂亮而且爱美还有钱的女性。”

“那么她一定有很多衣服首饰。”这次是李大宝站起来补充:“你们看她这一身,顶我半年工资了。”

“哦,我明白了。”李熏然拍着手边的柱子恍然大悟:“要是这里是长期居所,那她的衣服的确少的不正常。”

“还有,你们看这间别墅的装潢。”许诩指指四周的装饰物:“整体装修简洁,甚至有些偏男性化,所以,这里应该是她跟情人幽会的地方。”

“走。”季白仔细看了看,决定先调查死者信息。

“死者名叫叶梓夕,是本市知名企业隆西集团的海外投资部负责人,隆西集团董事长叶澜远的侄女,前任董事长叶澜清的独生女。叶梓骁说,他昨天晚上跟朋友出去喝酒,大概晚上十点左右回家,因为喝多了酒,就早早睡觉了,大概今天凌晨五点钟左右叶梓骁醒来看见叶梓夕的短信,上面写着林安山的地址,还有两个字:救我。他到达案发现场的时候,发现别墅门没有锁。进去之后发现死者已经死亡,就报了警。”

洪少秋合上本子,叶梓骁对他还比较友好。洪少秋看着眉头紧锁的季白,咬了咬嘴唇,想了一下说:“我觉得最有可能是图财或者是因为公司的事情,因为叶梓骁说,最近隆西的海外投资部有不小的亏损,大概一个亿。”

“不可能。”叶梓骁横眉竖眼的反驳:“一个亿而已,我们叶家根本不会在意。”

“根据现场调查结果,情杀也有可能。”季白拍了拍洪少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人心啊。”回去的路上洪少秋忍不住感慨:“情也好钱也好,怎么动一动就要命呢。”

季白在副驾驶看叶梓骁的证词,过了一会儿突然抬起头来,意味深长地看了洪少秋一眼:“你就该谢我不杀之恩。”

评论(14)
热度(25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