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6

@楼诚深夜60分
今天这个题目必须要参加😂😂

==========================

案子查到一半卡住了,季白更偏向于情杀,但是他们目前唯一的证人叶梓骁说什么也不相信叶梓夕有情人,他坚持说叶梓夕单身很久了,根本没有什么恋人或者情人。

季白也没心思跟他吵,人命关天的事儿,不管有没有都得往下查。让许诩先安抚一下叶梓骁,自己去找洪少秋。

“碰钉子了?”洪少秋手里拿着挺厚一摞资料,手边还放着更厚一摞。听见季白的脚步声抬眼看他。

“这小子好像对我有敌意。”季白耙了一把头发,在洪少秋对面坐下,跟叶梓骁说话说的口干舌燥,端起洪少秋的水杯就灌。

“他喜欢许诩,许诩喜欢你这样的,他对你有敌意是正常的。”洪少秋弯腰从自己办公桌的柜子里摸出瓶矿泉水给他:“多喝水。”

“许诩?这个小怪物还真有人喜欢啊。”季白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水还没咽下去,撑的腮帮子鼓鼓的,眼睛又睁的圆,活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

“人姑娘怎么就没人喜欢了?”洪少秋特地在手边的资料里挑了本薄的,卷了个卷敲在季白头上:“有你这么当师傅的吗?”

“你看什么呢?”季白晃了晃脑袋,随手抄起一本资料翻了几页,上面密密麻麻的数字看的他眼晕。

“许诩有人喜欢了,你不许喜欢她。”洪少秋在桌子底下踢季白的鞋尖,哼哼唧唧的:“你听见没有?”

“你觉得叶梓夕为什么要隐瞒她有情人这件事呢?”季白撑着脑袋琢磨:“我怎么觉着,这姓叶的一家子都有问题呢。”

“作为刑警,怀疑一切是必须的。”洪少秋轻轻弹了季白的脑门一下:“一般隐瞒自己的感情关系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像叶梓夕这样有钱有势的,”

洪少秋顿了一下,又看季白:“哎,三儿,你要是不想让你家里知道你谈对象了,一般是为什么?”

季白斜了他一眼,冷嗖嗖的开口:“怕被我爷爷打死。”

洪少秋打了个哆嗦,清了清嗓子说正事:“以叶梓夕的家庭情况,最可能的原因是门不当户不对怕家里反对,但是这不能成为一个杀人动机。剩下的原因我仔细想了想,最可能的是,她的这段感情不能暴露在阳光下。”

“你是说,婚外情?”季白坐直了看着洪少秋:“不过,她有必要插足别人的婚姻吗?”

洪少秋看了季白一会儿,咂吧咂吧嘴,摇头晃脑的开始演:“所谓情不知所起啊。”

季白剜他一眼,扭过头笑了,暗骂一句,有病。

“不然怎么解释?”洪少秋两手一摊:“不过这个动机也太牵强了点儿。”

“你还是认为有可能是仇杀?”季白拍了拍洪少秋桌子上的资料。

“有可能,不过我还没确定。”洪少秋拿起看了一半的资料:“我去叶氏要了他们海外投资部的账目,从叶梓夕开始接管之后的账目。”

“你怎么想到查账的?”季白眼睛一亮:“你心眼儿倒不少。”

“怎么说话呐。”洪少秋掐他的脸:“我以前那是让着你,还真以为哥废物一个了?”

“那你查出什么来了?”季白拍掉他的手。

“这姑娘,工作能力强的很啊。”洪少秋放下资料伸了个懒腰,然后两只手各捏住季白一侧腮帮子:“哎呀我去我要是有这么些钱早就把你娶回家了,我还费这劲干嘛?!”

“跟你说正经的呐,别动手动脚。”季白瞪圆了眼睛,一巴掌抽在洪少秋手上。

“不过现在还没看出什么来,我还得接着看。”洪少秋松开手:“现在一切还不能定论,等李熏然他们回来汇总一下信息,估计就明白了。”


李熏然带着姚檬去查叶梓夕的人际关系,林涛带着被秦明嫌弃的李大宝去复勘现场。

林涛和李大宝先回来的,李大宝在冰箱里发现了注射用的针头和药物,现场有打斗的痕迹但是范围不大,不过叶梓夕家的温度很低,甚至有点冷。

李熏然和姚檬回来都气的不想说话,两个人摊在椅子上望天。

“说话!”季白踢李熏然的椅子。

“叶家人也太过分了。”李熏然嘟囔:“因为二十年前叶澜清的案子,他们家人完全不配合警方。”

“说有用的。”洪少秋又踢了他一下。

“叶家主要成员是叶澜远,叶澜远的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老大叶梓强是叶氏的总经理,老二叶俏分管叶氏的房地产生意,二女婿张士雍分管叶氏五金部,老三就是那位报警的小少爷,去年刚回国,现在分管科技部分的投资。”李熏然一张一张往白板上贴照片:“叶家人只有叶梓骁跟叶梓夕关系亲近,叶俏从小就跟叶梓夕不合,叶梓强总以为叶梓夕是回来抢家产的。”

“还有就是二十年前。”姚檬歇够了,站起来补充:“二十年前叶澜清被绑架,绑匪要一千万赎金,但是叶梓夕的母亲执意报了警,最终导致叶澜清被撕票。据说当年叶澜远曾经组织叶梓夕的母亲报警,她一直怀疑父亲的死跟叶澜远有关。”

“尸体有问题。”秦明穿着防护服突然闯进办公室,一甩头:“跟我过来。”

“尸体身上有五处明显的伤口,都是我们在现场找到的,叶氏出产的特种刀片,一处在胸口,剩下的在四肢,但是你们看。”秦明轻轻撑开胸口的那处刀伤:“这里其实是两处伤口,大伤口是为了掩盖这一处伤口,如果我没猜错,这一刀,才是致命伤。”

季白和李熏然凑过去看,果然,在一条长长的伤口下面,还有一处短小的伤痕,因为两处伤口几乎重叠,法医也没有立刻发现。

尸体已经被解剖,秦明从一边拿出装着心脏的瓶子,指给季白看:“这一处伤口刺破了心脏,但是伤口不深,不至于一刀毙命,但是造成大量出血,死因还是出血性休克死亡。”

季白在法医室里皱眉头,现在所有的线索都堆在一起,线索越多越混乱。

“师傅,洪处说他有发现。”许诩从门口探进头来。

“账目看着没问题,不过这里有一部分账目仔细看就会发现,他们在做空叶氏。”洪少秋说:“就叶梓夕不久前亏损的那笔投资,我又算了一遍,根本就不是一个亿,是四十亿,对外界宣称一个亿,恐怕只是为了稳定股价。我刚好又查了一下叶梓夕的海外账户,她的账户上有多笔资金来往,我怀疑,她在搞垮叶氏。”

洪少秋说完,一副求表扬的小表情看着季白。

季白深吸一口气,感觉脑袋要炸了。

好想打洪少秋一顿啊。

评论(13)
热度(26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