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0)

好在第二天是星期天。

曲和一天没出门,黄志雄也一天没出门。

曲和前一天哭得太狠,眼睛肿了,嫌不好看,死活不出门。

黄志雄自己不想出门,就在家里看小黄小曲喵喵喵,看曲和吱吱啦啦编曲子。

空闲的一天,曲和跟黄志雄达成了一个简单的合租协议。黄志雄住曲和的客房,做饭顶房租,包括曲和的饭和俩儿子的饭。

黄志雄觉得麻烦曲和,不愿意接受。曲和找了个计算器,一条一条的算他每个月房租钱和一个厨师的月薪,数据表明,曲和还是赚了不少。

黄志雄自己从他原来的房子里把东西搬出来,没修被曲和砸坏的门,退租的时候还被房东老大爷扣了钱唠叨了半天。

曲和在家里肿着眼睛打扫卫生。小黄看起来是个挺好的哥哥,喵喵喵地带着小曲在家里转悠,教小曲在猫砂盆里上厕所。

“呦,自己捡来的孩子自己养,不错不错,好儿子。”曲和拄着拖把歪着头看小黄。

小黄胡子抖了抖,小曲喵了一声。

在曲和家住下来,黄志雄早上起的很早,给曲和做早饭,然后曲和出去上课,黄志雄喂猫,曲和中午不回来,黄志雄下午出去找工作,晚上回来做饭喂猫打扫卫生。

曲和听说黄志雄在找工作,高兴的很,拖着黄志雄出去剪头发买衣服。焕然一新的自己让黄志雄有点不适应,手足无措地跟着曲和。

曲和捂着嘴笑,瞪着眼睛看黄志雄:“老黄,我说,你要不去拍电影吧?”

黄志雄一下子有点气短,曲和对电影的执着到底是怎么来的?

“对了,老黄,既然你要找工作,我想,你想不想去见一见心理医生?”曲和试探着问了一句。

黄志雄果然僵住了,眼睛红着,嘴唇发抖。曲和叹了口气,握住黄志雄的手:“没关系,慢慢来,不愿意我们就不去。”

“你希望我去吗?”黄志雄缓了缓,轻轻叹气。他不想再把旧伤口挖开,血淋淋地展现在自己面前。他不怕别人看,他怕自己看。他的胆量用来经历,不用来回忆。但是如果曲和希望他面对,他觉得可以。

曲和眼睛眨了眨,温柔地看他:“我希望你好好的。”

黄志雄之于曲和,意义是不一样的。曲和孤单,黄志雄更像是他宣泄的出口,因为黄志雄对以前的他一无所知,所以他不用担心黄志雄笑他无病呻吟。因为黄志雄跟他一样,过得一塌糊涂,所以他不用担心毫无作用的怜悯。

黄志雄是朋友,是同类,是唯一跟他一样的人。曲和关心他,希望他好。曲和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莫名的关心他,一开始只是想告诉自己,曲和不是个冷漠的人,曲和也是会关心别人的。后来,曲和想,黄志雄是不一样的,跟任何人都不一样,他温柔,坚韧,善良,还挺可爱。他想,曲和应该是喜欢黄志雄的,独一无二的那种喜欢。

“我希望你好好的。”曲和说:“不要为难自己,你得过的舒服一点。”

“过几天吧。”黄志雄抿着嘴笑了笑。

“好,你要去我陪你。”曲和松开手,眨眨眼睛。

黄志雄没有去看心理医生,他暂时找了个兼职,在家附近的超市当理货员,卖力气,不需要跟太多人交流。黄志雄很满足,他工作不算忙,每天按时上下班,还能顺便买个菜,给小黄小曲带猫粮和鱼干。

小黄和小曲都挺喜欢黄志雄,喜欢让他挠肚子。曲和有时候回来的晚,黄志雄就坐在猫窝旁边看它们吃东西,然后互相舔毛。

曲和对这件事儿有点小情绪,趁黄志雄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把两只猫堵在墙角教育:“你们为啥不跟我玩儿?你俩,还有你爹,可都是我捡回来的,就因为他做饭?你俩不能这么势力,要做一视同仁的好喵,晓得伐?”

黄志雄围着卡通小猫的围裙在厨房炖汤。围裙是曲和挑的,粉色格子的底色,上面印着两只猫咪。曲和非说像小黄和小曲,坚持要买。

黄志雄听曲和教育儿子,歪了歪头。关了火端着汤出去:“曲和,吃饭了。”

曲和蹲在墙角挨个戳脑袋,听见黄志雄的声音赶紧把手收回来,嘿嘿一笑:“吃饭了呀?好的呀。”

曲和去洗手,黄志雄偷偷冲小黄挑了挑眉毛。小黄一把捞过小曲开始舔毛。

评论(16)
热度(13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