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第一医院爱情故事(4)

4.投资人

第一医院有钱,相当有钱。凌院座不知道怎么搞的,总是能拉来那种“要多少钱你说,老子就是要个正面形象”的冤大头,要么就是那种目的不纯的投资商。

比如谭宗明,本来投资医院是为了赚钱,谁成想凌院座拉着亲师弟小赵去吃了顿饭。然后院座卖师弟卖了一栋高层住院楼。

最近院座又在谈投资,据说又是不设上限的那种。投资人姓明,不知道是富几代了。如果说谭宗明算是一条大鳄,那这位应该算是蓝鲸那种量级的。现在的金融杂志老是说谭宗明动动眉毛,全市的经济就要抖三抖,那么这家,大概算是动动眉毛谭宗明都要抖三抖的那种水平。

当时凌远刚说明家有意向投资的时候,赵启平悄悄八卦过,谭宗明创业之前,听说就在明氏董事长明镜手底下当过两年助理,这位明董事长,谭宗明现在想起来都肝颤。

“哦。”凌院座听完之后相当淡定:“那好啊,如果明家谈下来了,我还怕谭宗明搞事情吗?”

“主公您志向真远大。”赵医生头一回觉得老谭可真是有本事,好歹也算能拿住院座的人。

明家负责谈投资的是现任CEO,明董事长的弟弟,据中医科的蔺大夫讲,前一段有个病人,来找他开几副药败火,据说就是跟这个明总谈了几单生意,回回要四成利,风险成本一点不担,可这生意还非得跟他做不可,憋得那个火大的啊,啧啧啧,惨不忍睹。

“所以呢?”院座依然极其淡定。

蔺大夫收了折扇,眼睛一瞪:“我是说这姓明的不是省油的灯!”

凌院座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咖啡被李熏然换成了花果茶,酸甜可口还败火。

“他给我钱,他爱省油不省油。”凌院座嚼着花果茶里的果干:“再有这种上火的,开药开贵点儿。”

“得,主公好气量。”蔺大夫一拱手,出门叫护士:“哎,咱那黄连回头给院长留二两!”

这回的投资,纯是这位明总定的,除了一般投资,还要以明镜的名义成立一个慈善基金,帮助贫困患者。这是好事儿,医院上下都挺重视,就慈善基金这个事儿,凌远心里有点没底,上一个搞慈善基金的还是蔺大夫他爹,结果凌远拿人家的手软,顶了几千万人情收了蔺大夫,搞的半个医院鸡犬不宁,成天就知道八卦。

这回这基金,听说明家那小少爷也挺不着调的。凌院座愁的眉毛抖了抖。

“你可拉到吧。”庄大夫撇嘴:“人明小少爷不是学医的,瞧不上你这医院。”

“那正好。”凌院座抖了抖西装:“基金这个事儿,多多益善。”

“主公你厉害。”庄大夫看着凌院座好像看着一台ATM机,眼珠子里都是人民币。

“后天明总来参观。”院座召集手下开会:“哪个科室给我出乱子,哪科的主任就去急诊待着吧。”

结果没等到后天,第二天急诊的主任就扑到凌远办公室外头哐哐哐凿门:“院座!不好了院座!明诚,就那个明总,急诊挂号来了!”

“什么情况?!”凌远拎着白大褂就往急诊跑:“他什么病啊?”

“不是他,他大哥,急性肠炎。”急诊主任捯着小碎步跟在凌远后头:“现在应该挂盐水去了。”

凌远迈着长腿先去了急诊,结果陈绍聪说那个急性肠胃炎去输液室了,凌远又捯着步子往输液室赶。

到了输液室,护士又说患者家属嫌吵,换到单人病房去了。

凌远当时还有点骄傲,看,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全方位满足患者要求。

等他溜达到病房,患者盐水都挂完半瓶了。凌远从窗户往里看了看,明诚衬衣卷着袖子,头发揉的乱七八糟,在病床前头来回溜达。病床上躺着另一个人,西装外套脱了搭在一边,生无可恋地躺在摇高了的病床上,盯着明诚看。

凌远看了一眼,呦,这不明教授么,经济司的顾问,隔壁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再看一眼,呦,他什么时候要能长成明教授这体格,李熏然得乐开花儿。

“你说你,多大人了,还跟明台抢吃的!”明诚在病床前头来回溜达,一边溜达一边数落明楼:“就算天热,你也不能一次吃那么多凉的啊,你看,病了吧?”

“阿诚。”明楼叹了口气:“你别转了,我晕。”

“以后冰激凌限量。”明诚也叹气,在明楼旁边坐下,垂着眼皮看他手上的针头,伸手盖住明楼扎着针的手背:“你说你,也不懂得照顾自己,今天我要是回来的晚一点,你早就疼昏过去了。”

“我哪里知道你这几天总加班嘛。”明楼没扎针的手探过去,把明诚的手握在手里,跟他笑了笑:“今天吓到你了吧?”

“你还知道吓到我了?”明诚瞪了他一眼,又抬手给他抹了抹头上的汗,说话腔调也软了不少:“还痛吗?出这么多汗,你休息一下吧。”

明楼抓着明诚的一只手,躺在病床上,看着明诚笑:“你还记得伐?你来家里的第一个夏天,身子还没养好,天气热,我偷偷给你冰糕吃。”

“怎么能不记得。”明诚噗嗤一声笑出来,给他捋了捋掉下来的头发:“结果晚上就闹肚子,折腾了一晚上,大姐还打了你一顿。”

“对的呀。”明楼眯着眼睛笑:“大姐急匆匆把苏医生叫到家里来,你吓得直哭,抱着我的脖子说‘哥哥,阿诚是不是要死了?’那次可是吓死我了。”

“你还说。”明诚看了看输液瓶,还有小半瓶,又坐回原位:“结果你被大姐打得胳膊抬不起来,我病还没好就要每天给你端茶倒水。”

“这回,反正大姐不舍得打你。”明楼笑眯了眼睛。

“我都没敢告诉大姐。”明诚推了他一下:“你看大姐知道了怎么教训你,这么大个人,一点都不懂得照顾自己。”

“不是有你在么。”明楼抓着明诚的手,在嘴边吻了一下:“有你在,总会照顾好我的。”

“你可真会挑时候。”明诚又好气又好笑,白了他一眼:“大姐刚想投资这家医院,你就来这一出,是要亲自试试医院的医疗水平?”

“那也好呀。”明楼抿出个一字笑,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省的你跟大姐天天挤兑我吃干饭。”

“好好好,你没吃干饭。”明诚又给他抹了抹汗,笑得特别的,慈爱。

“先生你哪里是吃干饭。”明诚逗他:“你简直就是不食人间烟火,你晓得你现在一个月赚多少钱?”

“我一个月赚多少?”明楼还真不清楚自己工资多少,一脸茫然地看着明诚:“应该不少吧?”

“你那点工资。”明诚戳了戳他的脸:“买你身上这套西装都够呛。”

“这样啊。”明楼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这样算来,小阿诚你很厉害嘛,赚钱养家。”

“我不赚钱还能怎么办?”明诚笑出声来:“大姐现在什么都不管,你跟明台两个就知道祸祸,你晓得伐?明台前些天又买了块表,大概值他一年的工资。”

明楼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说:“如此说来...”

“怎样?”明诚带着笑看他。

“吃软饭的感觉,也不错嘛。”明楼空着的手抬起来去捏明诚的鼻子,笑眯了眼睛。

凌远在门外站了一会儿,摸了摸鼻子离开了。这种针扎不进水泼不进的气场,他还是不去凑热闹了。

明楼挂了两瓶盐水,又开了些药就回家去了,离开的时候凌远去送了送,假装自己才知道明楼生病。废话,不然告诉人家听他们秀恩爱听了好久吗?

明楼看见凌远,倒是还挺满意,跟明诚夸了他几句。明诚冲着凌远笑了笑,这一笑,笑出不知道多少钱去。

凌远笑得特别发自内心,伺候好了金主,爱怎么样怎么样。李熏然最近好想一直想要一台新的游戏机。

后来庄大夫又跟凌远八卦,明家的投资肯定是第一医院的。要为医疗事业做贡献是董事长下的任务,仁合他们不考虑,听说是因为明总大哥跟杨帆不对付。

“为啥跟扬帆不对付?”韦天舒问:“他一学经济的。”

“据说是因为扬帆长得像明教授的死对头。”庄大夫神神叨叨地说:“这里头恩怨听说还挺多。”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听谁说的?”凌远皱着眉头问。

庄大夫特别不要脸地眨了眨眼:“我们家宝贝儿说的,他大哥跟明家挺熟。”

淡定的凌院座突然想打人。

神他妈宝贝儿。

跟谁没谈过恋爱似的!

===========================

ps.

感觉,贺陈,好适合虐一发或者破镜重圆梗。

想看度度怼孔雀。

评论(12)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