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10)

10.

贺涵不对劲,很不对劲。陈俊生叹了口气,为了公司的业绩,再一次把贺涵堵在办公室里。


“你又怎么了?”陈俊生表情异常糟心。

贺涵叹了口气,危机感这种东西,在分手之前对贺涵来说那就是个玩笑,分手之后随便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吓他个半死。陈亦度啊,该拿他怎么办?


“你是不是被迫害妄想症啊?”陈俊生揉了把脸:“是,陈亦度是不错,耶不至于是个人就想跟他有点什么吧?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神经病啊?”


“道理我都懂。”贺涵百年难得一见的丧:“可是现在我抓不住他,生怕他被谁抢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患得患失起来。”


陈俊生狠狠翻了个白眼:“您老要是早能想明白这事儿,也不至于有今天。”白眼翻完了又无奈看贺涵:“要我说,你与其在这儿每天吓得跟神经病似的,你还不如去找他问清楚,能过接着过,不能过就想开点,照这么下去,早晚得疯。”


“我知道,”贺涵抓抓头发,一脸的无奈:“我找他他也不见我呀,毕竟是我错在先,我怎么去找他?”


“你这时候还要什么脸啊?”陈俊生眉头皱成一团:“你要真要脸,那你还纠结什么呀,想扑你的小姑娘一抓一把,接着渣啊。你要是非要他,错都错了,还要什么脸,脸跟老婆,你想想。”


“那万一,他真的跟明家有什么关系呢?”贺涵从桌子上爬起来之前多问了一句。

陈俊生自从跟罗子君离婚以后,就一直是一副看破红尘生无可恋的架势:“那又怎么样?反正你已经得罪明诚了。”


贺涵嘴角抖了抖。

“你快点儿的,告诉你啊,下个月有个大项目,搞砸了咱哥俩一起滚蛋。”陈俊生在贺涵对面的椅子上瘫着:“感情这事儿啊,哪有什么道理。”


陈俊生自己感情经历丰富的超乎寻常,该有的有过,不该有的也有过,下午闲着给贺涵当感情导师,从他当年怎么死乞白赖地追罗子君讲到离婚之后怎么死乞白赖地给人赔礼道歉,两段婚姻给他的教训一股脑倒给了贺涵,说的好像贺涵也在闹离婚一样。


就那么狗血的故事,贺涵居然还认真听了一下午。熬到下班的时候,贺涵直接到DU楼下,然后给陈亦度打电话。这回倒是头一回就接通了。电话接通的瞬间,贺涵突然心虚起来。


“有什么事?”陈亦度听起来像正在吃东西,贺涵忍不住弯起嘴角,想到他吃东西时两颊鼓鼓的样子,圆眼睛闪着光,像只乖巧的小动物。


“没有在忙?”贺涵靠在车窗上:“有空一起吃个饭吧。”

“为什么?”陈亦度嘴里嚼着食物,懒洋洋地反问:“我很忙的好伐?”

“你忙的时候从来不吃东西。”贺涵轻笑出声:“我听到你啃苹果的声音了。”


“关你屁事!”陈亦度确实是闲着,歪在椅子上啃苹果,不过贺涵没想到的是,陈亦度对面还坐着他二表哥。


明诚靠在椅背上,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面,脸上带着戏谑的笑。


“这么久没见,你一点儿都不想我啊?”贺涵胸腔震动,笑了几声:“今天有空吗?我在楼下等你,一起吃晚饭?”


明诚喝着茶,眼角余光看见陈亦度眼睛亮了亮,脸都红了还要硬撑着一脸的傲娇:“那你等着吧。”


“满意了?”明诚眉毛一挑。

“满意什么?”陈亦度清了清嗓子:“你别胡说。”

“想他了?”明诚笑道:“不会这样就算了吧?”


“不知道。”陈亦度趴在桌子上:“我怕真把他气走了,又怕他还是那个样子,我不希望有一天我会讨厌他。这几天不见,我还真的挺想他。”


“大姐让你搬到我那儿去住?”明诚眯了眯眼睛,总算问到正题:“你怎么想?”

陈亦度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我才不去,大哥还不得杀了我呀?不去。”


“我就是来问你一句,大姐专门来跟我说了,我总得过来问问你的意思。”明诚整了整西装:“既然你坚持不去,那就算了,先生还在等我。”


“哎,有事。”陈亦度一个白眼翻过去,又想起来什么:“你跟大哥到底什么时候过来量身?你俩礼服还要不要了?婚还结不结了?大姐来催我我怎么说啊?”


明诚正要走,听见他这么说身形晃了一下:“呃,大哥说,他最近有点忙。”


“大哥还没瘦下来?”陈亦度冷漠脸:“我知道了。最晚下个月,告诉大哥不要再吃了!”


“你懂什么!”明诚无力地瞪他:“大哥那是稳重有气势,小孩子不要乱说!”


“呵呵。”陈亦度站起来扣上外套扣子,语重心长地拍拍明诚的肩:“最晚下个月,阿诚哥,听我一句劝,不要再给大哥吃宵夜了。”


“小兔崽子。”明诚双手捏他的脸:“小东西,总比你看上只花孔雀好。”

陈亦度鼓着腮帮子:“快走快走,没空陪你。”


“前男友有什么好见的,”明诚搭着他的肩膀,笑嘻嘻地往外头走:“要不要哥哥请你吃饭啊?”


“去去去,小心我告诉大姐。”陈亦度推开他:“他等着我呢。”


明诚看他垂着眼睑,睫毛一颤一颤,说话嘴角都不自觉地往上翘,无奈叹了口气,使劲在他脑门戳了一下:“傻小子。”


陈亦度甩开明诚,呲着牙笑了笑,一溜小跑跑下楼去,到了门口又矜持起来,拍了拍西装,躲到巨大的盆栽后头悄悄往外看,贺涵靠在车上划手机,时不时抬眼看看大楼里面。


陈亦度心满意足地歪了歪嘴角,正了正领带,抬着下巴走出去,到贺涵旁边清了清嗓子。


“亦度。”贺涵收起手机笑起来,嘴抿成一字:“你来了?”

“不是你说的请我吃饭吗?”陈亦度一脸的傲娇。

“对对对。”贺涵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请吧,陈总。”


陈亦度上车系好安全带,贺涵心无旁骛地开车,陈亦度歪在车窗上,眼角偷偷看贺涵,嘴角不自觉地弯起来。



评论(75)
热度(35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