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番外】孔雀与貔貅


关于贺涵和明诚的恩怨,听明楼说是由来已久了。

这件事情大概要追溯到明诚刚从法国回来那个时候。明诚从小被明楼带大,虽然开蒙晚,可最后博士毕业的时候却是同班同学里年纪最小的,又因为从小跟着明楼,耳濡目染,多少有点傲气。

像一头刚长出鬃毛的小狮子。明楼说,稚气未脱,但是有雄狮的架势。

回国之后明楼应邀去大学任教,明诚找了家公司做咨询师,好巧不巧跟贺涵同公司。

贺涵比明诚大了几岁,早一年入行,明诚进公司的时候,贺涵刚能自己带项目。

明诚跟贺涵似乎一开始就不怎么对盘。他跟贺涵不在一组,据明诚说,是贺涵先动的手。

贺涵看明诚不怎么顺眼,一开始大概是因为明诚威胁到了他全公司最帅的地位。明诚不像贺涵,明诚更内敛,没什么攻击性,再加上生得一副好皮囊,又跟明楼学的一身的老克勒的腔调,相比贺涵的张扬放肆,自然更受欢迎。明诚受欢迎的同时,也在贺涵眼里成了装13的代表。

看他不爽,自然抢起生意来,就格外的来劲。这是贺涵说的。贺涵当年初出茅庐,急需几个漂亮的项目来证明自己,也需要赶紧在圈子里给自己打响名声,所以他像一头狼一样,嗅到食物的味道就冲上去。

明诚瞧不上他那副到处呲牙的样子,却也没说什么,最多就是午休的时候跟同事闲聊的时候说过一两句,你瞧那只孔雀,忒不稳重。

要是只互相说说坏话倒也没什么,坏就坏在,贺涵抢食抢到明诚头上。那个时候明诚入行差不多半年,眼睁睁看着他们组的项目在签合同的前一天成了贺涵的,项目资料他看了十几遍,当时组长都没说什么,他明诚也无话可说。

明诚全组都在骂贺涵不地道的时候,明诚死盯着刚签了合同的贺涵,贺涵还挑衅地看了他一眼。

“简直不知死活。”明楼后来说:“也不看看得罪的是谁。”

“等着看吧。”明诚当时说:“这是你最后一次从我手里抢走什么东西。”

贺涵歪了歪嘴角:“年轻人,干我们这行的,资源和能力才是王牌。”

“不自量力。”贺涵后来给陈亦度讲故事的时候说:“也不看看我是谁。”

后头也不知道是贺涵还有点良心,还是他直接把明诚忘了,接下来的半年多也没来触明诚的霉头。不过明诚花半年的时间,把贺涵经手的所有案例分析了个底儿掉。

等大半年之后贺涵好死不死又犯到明诚手里的时候,明诚只歪了歪嘴角。

贺涵半路来截明诚的胡,见客户的时候却看见明诚跟他要见的客户相谈甚欢。

明诚挑了挑眉毛,似笑非笑:“贺涵,还有没有别的招了?”

后来...

据知情人讲,贺涵跟明诚打的鸡飞狗跳,倒是便宜了别的组,没贺涵搅局,没明诚添乱,生意好做了不止一星半点。

“这个混蛋为了保证能赢过我,居然无耻到拿别的同事练手!”贺涵再说起来的时候,还忍不住咬牙切齿。

“这个呀,我不先照着他的套路试一遍,怎么能找到他的破绽呢。”明诚耸耸肩,笑得一脸无辜:“他们是为大家做贡献,不然贺涵那个王八蛋在,大家都别想好过。”

贺涵一路跟明诚打了好几年,你抢我一块肉,我就必须要在别的时候连本带利抢回来。

老板乐得合不拢嘴,打吧,反正老子都赚钱。

几年打下来,两个人大部分打平,非要论个输赢,贺涵输多赢少。

“没脑子。”明楼抖抖报纸:“阿诚什么时候在钱上吃过亏?”

打着打着,互相抢生意不过瘾,明诚先提的开始拼业绩。

明诚每天斗志昂扬地出门,上班,跟贺涵吵架,下了班回家背着手在客厅来回转,转着圈骂贺涵撒气。

贺涵每天精神百倍地出门,上班,跟明诚吵架,下了班一脸的苦大仇深,求神拜佛赶紧把那个姓明的弄走。

大概就在他俩快祸祸遍国内咨询行业的时候,明镜找上门来了。贺涵把自己的履历和成功案例都准备好等着给明董事长过目了,结果人家直接进了明诚办公室。

出来明诚就辞职了。

第二天就鸟枪换炮成了明氏的CEO。

直到明诚辞职,贺涵算了一笔账,他真的一分钱都没再从明诚手里抢出来过。

后来贺涵说起明诚的时候总爱说:“嘁,一毛不拔的老貔貅。”

明诚其实听说过他这个说法。不怼回去实在不符合明诚风格:“嘁,到处开屏的花孔雀。”

贺涵没敢告诉陈亦度,他第一回见陈亦度的时候,有一种牙痒痒的感觉。

“后来啊。”贺涵摸了摸陈亦度的脸:“你实在太好太可爱了,甩了明诚那混蛋好几条街。”

明诚眯眯眼:“那又怎么样?还不是要跟着嘟嘟一起叫哥?”

评论(54)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