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贵圈难道只有两张脸么(十)

*居然这个脑洞也到十了啊...我果然是个啰嗦的人...
*从第一集就在路上的琰琰终于赶来了...
*设定琰琰是家宠...
*ooc

☆*☆*☆*☆*☆*☆*☆*☆*☆

20.
明诚新接了一部戏,大制作,著名导演黎叔和明楼联合导演。
明诚看上了男二号,一个变态大反派。
老演正面人物多没意思,演变态才过瘾。明诚说,

那正面人物总得有个人演吧。黎叔当时是想劝明诚的。
这个角色性格不太适合我。明诚仔细揣摩了角色还是拒绝了。
说起来,我倒觉得有个人选。明楼琢磨了一会儿说,你们觉得萧景琰怎么样?
哎,你提醒我了,不错不错。黎叔眉毛一挑。

可是老板。梁仲春悄悄说,阿诚不是和萧景琰一直不太对付么?
嗯?明楼看明诚,我家阿诚这脾气还能跟谁不对付?

啊嘞?明诚懵了三秒,我跟萧景琰不合?我怎么没听说过?

所以到底怎么办?黎叔卷着剧本拍桌子。
角色合适就行,我没意见。明诚拿着剧本给男二写小传。
那我就联系他了啊。黎叔再次确认。
去,就他了。明楼一甩手,你联系去吧。

萧景琰,一个总是被拿来和明诚比较的人。
萧景琰是模特出身,后来去演戏居然也风生水起。又因为是萧家的小儿子,各方面条件都跟明诚相似,更关键的是,俩人长得很像...
之后有人评论两个人的时候免不了互相提及比较,结果就导致两家粉丝大大小小撕过几次,再后来也不知道就怎么传出两人不合的说法。

确定了男一用萧景琰之后,饭圈倒是很平静。明诚的粉丝多年来受自家男神及其西皮的影响,长期处于圈地自萌状态。萧景琰家的粉丝,因为自家男神太老干部微博都发文言文导致忙着学习没空管这些。

明诚进组前,明镜特地找了明诚。阿诚啊,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个萧景琰啊?不喜欢就不要忍着,他萧家势力大我们明家也不差嘛,他要是欺负你你告诉大姐哦,不要忍着他。

大姐。明诚被说了一脑袋黑线,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跟他不合,您没事儿别瞎看那些八卦小报。

萧景琰进组之前也受到了同等待遇,二哥萧景宣特地打越洋电话过来,就说了几句,景琰啊,不喜欢那么明诚也别忍着,有哥呢,不用怕他。

哥,你这从哪里看来的八卦,我跟明诚见都没见过哪来的喜不喜欢。萧景琰一直严肃的表情有点裂了。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剧组。
萧景琰进去的时候明诚和明楼已经在里面了,明楼举着剧本看,明诚坐在他对面,剧本挡着半张脸,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偷偷盯着明楼看。

明楼听见响动,抬头正看到明诚,明诚赶紧把剧本拉起来挡住脸。萧景琰从侧面能看到他的脸和耳朵泛着红。明楼抿嘴一笑,伸手虚点了他几下,眼里的笑意满得要溢出来了。

这样的人应该不会很难相处。萧景琰笑笑,主动打招呼,你们好。

是景琰吧,你好。明诚站起来向他伸出手,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
你好。萧景琰也笑了,那你是明诚了?
果然长得像。明诚和萧景琰一起笑了。

哎,景琰你来了啊。黎叔从外面进来,带着一伙工作人员,来,咱们先试戏,然后顺便把定妆照拍了。

好吧。萧景琰点点头。
来。明诚卷了卷衬衫袖子。
黎叔喊了开始,
明诚背向导演组,一转头,眼睛直盯着萧景琰,目光幽深,阴暗,又带着疯狂和偏执。明楼看得都心里一惊。

萧景琰抬头对上他的眼睛,目光坚定,也有长时间工作后的疲惫和对敌人的嘲讽。
两人开始说台词,你来我往中把看起来平静但是暗中波涛汹涌的一段对话表现的淋漓尽致。
明诚眼神越来越疯狂,动作越来越大,咚得一声踢倒了道具椅子。萧景琰神色淡漠,看椅子一眼,又看明诚一眼,嘴角微微一挑,露出一个嘲讽的笑。

好!黎叔大声鼓掌,来,进行下一项。
萧景琰马上出戏,冲大家微笑鞠躬。明诚眼眶发红,平复着呼吸。
景琰先去化妆吧。明楼把人都支开,走过去叹了口气,把明诚搂在怀里拍着他的背,阿诚,没事,不怕。

大哥。明诚缓缓地说,我没事,我只是,想起她了。
不怕。明楼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说,大哥在。

萧景琰换衣服的时候明诚进了化妆间。
你还好吗?看明诚进来,萧景琰问了一句。
见笑了。明诚扯着嘴角冲他点点头。
我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但是我想说一切都会过去的。萧景琰真诚地看着他。

明诚跟他对视了一会儿,场面有点尴尬。
听说我跟你不合?明诚突然笑了。
你从哪里听说的?萧景琰也笑,我是看了一个报道才知道的。
我特地去翻了微博。明诚说,原来我不知道的地方还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说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萧景琰抬起头方便化妆师动作。
哎景琰你知道方孟韦吗?
阿诚你认识许一霖吧?
...

宝宝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大众脸来着。明诚和萧景琰同时表示。

你还单身吧?明诚问,如果萧景琰刚好也有个男朋友,那这事儿就好玩儿了。
目前单身。萧景琰跟着明诚往摄影棚走,所以你们秀恩爱要小心一点噢。
明诚哈哈一笑,这个人很有意思嘛。

定妆照拍了一半,来了一个人,是萧景琰的经纪人列战英带进来的。
萧景琰一看见他脸就黑了。
明诚看看来人,又看看明楼,心里默念,子不语怪力乱神。

景琰,你怎么都不等我啊。来人趁休息的时候蹭到萧景琰身边,嬉皮笑脸的。
我的一点小事,不好麻烦蔺先生。
不麻烦不麻烦。蔺晨摇头晃脑地说,美人儿的事情哪能叫麻烦呢。
蔺晨!萧景琰眼睛一瞪。
我知道我知道。蔺晨赶紧打哈哈,你忙,我就看看还不行嘛。

他...他对你...明诚悄悄问道。
我...我也不知道。萧景琰有些懊恼,脸上还带着微红。
我知道。明诚了然,只是感慨了一句,人生如戏啊。
怎么?

这两张脸怎么就都能碰一块儿呢?

景琰啊。明诚感慨,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阿诚啊。萧景琰感慨,无巧不成书啊。

下面围观的明楼,啧啧,年纪轻轻老板着一张脸干什么,还是我家阿诚笑起来好看。

同样围观的蔺晨,啧,我们景琰才是真绝色。

梁仲春跟列战英咬耳朵,你说这都长的一样他们是怎么看出来谁好看的?
列战英冷漠脸,你问我我问谁?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梁仲春总结一句,收获白眼八枚,受到扣工资攻击一次,加班攻击一次。

梁仲春,卒。死因:管不住这张破嘴。

评论(7)
热度(15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