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刚刚好 15

*14写的太恶心,所以赶紧圆回来

*老杜到底该如何搞定大舅子和老丈人...朕心hin累...


==============================================


方孟韦终于愿意从房间里出来跟家人好好谈谈。


爸,对不起。方孟韦跪着说。


知道错了?方步亭眼皮一抬。


我没错。方孟韦挺直了腰:我说对不起是因为辜负了你们的期望,我从来没觉得我跟杜见锋在一起有错。


还不知悔改!方步亭气的眉毛都要飞起来了。


我爱他。方孟韦眼睑低垂,嘴角上翘,真是,想到他就觉得开心。


胡闹!方步亭瞪眼:你立刻给我跟他分手,我给你安排了相亲,你明天去见见。


我不。方孟韦瞪眼:我就要杜见锋。


滚回去,想清楚了再出来!方步亭捂着胸口平复呼吸。


方孟韦噔噔噔跑上楼,关门之前看了他爸一眼:反正你们从来不会考虑我的想法。


方孟敖刚想说什么,房门哐当一声关上了。


你们觉得,孟韦现在开心吗?方妈妈看着紧闭的房门问。

没人回答,方妈妈继续说:我也没对我儿子有太高的要求,我这辈子活的高高兴兴的,我也想我儿子活的高高兴兴的。


他一定会后悔的。方步亭盯着方孟韦的房门若有所思。


方孟韦在房门后面偷听,把自己摔回床上,小声嘟囔,谁后悔谁孙子。


趴了一会儿给自己翻个面,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琢磨,听阿诚哥说杜见锋被送医院了,也不知道这傻子怎么样了,跪那么久,还被打了一顿,肯定伤的很重!哎呀到底怎么办?!更讨厌大哥了,哼!


楼下的方孟敖并没有时间打喷嚏,因为明诚又来了。


明诚,在方孟敖心里的讨厌程度仅次于杜见锋,而且杜见锋还是后来居上。此前的十几年里,明诚一直高居方孟敖十大最讨厌的人榜首。


一个抢自己弟弟的别人家孩子。方孟敖对于明诚的精确定位。


现在,最讨厌的两个人,同时站在他面前。杜见锋还特地换了身西装,明诚雷打不动的三件套,衣冠禽兽!斯文败类!


方叔叔,我这次来,是来道歉的。杜见锋放下礼物,冲方步亭鞠了个躬:之前行为多有不妥,让叔叔阿姨为难了,是我的错。


知道错了就赶紧跟孟韦分手!方孟敖冲他吼。


什么条件我都可以答应,只有这个不行。杜见锋在方家客厅里站的笔直。


那就请你出去。方孟敖瞪着眼睛指向门外。

孟敖,不得无礼。方步亭虎着脸看他们,表情纠结的看了明诚一眼:阿诚,你先上楼看看孟韦去。

明诚看了杜见锋一眼,临上楼之前给了个口型:自求多福。


杜先生请坐。方步亭指指对面的位子,给杜见锋倒了杯茶。

杜见锋吓得一哆嗦,这是怎么个情况?

方孟敖冷笑,傻了吧,老头主动倒茶,这是要谈人生谈到你怀疑人生的节奏,活该,让你拐我弟弟!


明诚和杜见锋进来的时候,方妈妈就先上了楼跟方孟韦谈话,明诚推门进去的时候方孟韦正红着眼睛一副哭唧唧的样子,明诚一看见就心软了:阿姨,都怪我,我不该让孟韦跟杜见锋一起工作,您别怪孟韦,要骂就骂我吧。


阿诚,你过来。方妈妈冲明诚招手,明诚有点心虚,过去在一边坐下。

阿诚啊。方妈妈问:这个杜见锋,人怎么样啊?

啊?明诚一时也有点懵,这是怎么个套路?说好的血肉横飞的出柜现场呢?

你就告诉阿姨,这个小杜,人怎么样。方妈妈问明诚:他们两个小子,我谁也信不过,我就信你。

听了这话,

方孟韦赶紧冲明诚挤眉弄眼示意他说几句好话,方妈妈拍拍明诚的膝盖:孟韦啊,是栽进去了,你要是说这个人信得过,阿姨还放心点。

杜见锋这个人吧。明诚考虑了一下开口:糙是糙了点,不过他肯定会对孟韦好一辈子。


方孟韦瞪着一双鹿眼使劲点头。方妈妈摸摸两个人的头发,轻轻叹了口气:其实啊,孟韦从小就听话,家里人说什么,他就听什么,这次回来,我看得出来他过的开心多了,就算是个男人又怎么样呢。说到这里放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明诚一眼:你跟你大哥不是也好好的嘛。


明诚一口气没倒过来,呛了一下使劲咳:咳咳,阿姨,我跟我大哥不是...

你少瞒我,你大姐都告诉我了。方妈妈剜明诚一眼,捂着嘴笑了:孟韦啊,你们俩要是能跟你阿诚哥和明楼哥一样,我也就放心了。


明诚还愣在那里,方孟韦眼泪就下来了,抱着方妈妈的腰一个劲说谢谢妈。

谢我干什么。方妈妈抹了抹眼泪:你要是能说通你爸,那才算你有本事。


楼下杜见锋规规矩矩坐在方步亭对面,大气都不敢喘。

杜先生在哪里高就?方步亭缓缓开口。

叔叔叫我小杜就行。杜见锋感觉自己后背汗毛都立起来了:现在在明氏工作。

你家里知道吗?方步亭没抬头,往茶壶里又倒了一注热水。

杜见锋就感觉那股热水都浇到他身上去了,坐直了回答:我家里父母都不在了,我就孟韦一个亲人了。

哼。方步亭看了他一眼,放下茶壶擦了擦手:孟韦他妈妈说,能看出来孟韦比以前过的开心了,但是光开心有什么用,你想没想过你们俩以后怎么办,现在这些压力你们能承受,但是你们能承受一辈子么?趁着还年轻,别一条路走到黑。


茶壶放到玻璃台面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杜见锋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抿了抿嘴抬起头直视着方步亭的眼睛:不瞒您说,这些个问题,在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就想过,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怎么样,我们决定一起走就决定一起承担。从我自己来说,我是个孤儿,从小无牵无挂的,孟韦不一样,他有家人,他承受的压力要比我大,这些我没法完全帮他分担,我就只能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杜见锋说着说着笑了:您放心,要是有一天,孟韦说跟我过不下去了,我绝对不会拖累他,但是只要他还愿意跟我在一块儿,我说什么也不会放他走。


杜见锋!方孟韦从楼上冲下来一把揪起杜见锋的领子:你说什么屁话!

杜见锋看见他笑出了一脸褶子:孟韦,你没瘦我就放心了。

方孟韦慢慢给他把领带捋整齐,头顶一下一下撞着杜见锋肩膀:我不是说了么,谁跟你说要分手你都别信,我说也别信,你都就着饭吃了?

杜见锋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没忘,你说的话老子哪敢忘。


方孟韦扯着杜见锋的袖口,回头看着他爸又是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爸,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不怕,我什么也不怕,只要你别逼我分手。

吸了吸鼻子,又说:爸,我是个男人,我知道我自己在干什么,一切后果我自己承担。


杜见锋握住他的手:没事,还有我呢。


方步亭看看面前两个高大的年轻人,又看看楼上门口站着的方妈妈,方妈妈眼睛一瞪,方步亭嘴角歪了歪,清了清嗓子:滚,滚,滚,我是管不了你了。


谢谢爸。方孟韦高兴的差点跳起来,隔空给了他妈一个飞吻,推杜见锋叫人:别愣着,快叫人。

杜见锋脸憋成了猪肝色,用力鞠了一躬:爸!

方步亭正倒茶的手一抖,茶水洒到桌面上,眉毛又立起来:你这儿子,我可不敢认,没一个省心的!


杜见锋嘿嘿嘿傻笑,方孟韦拉着他上楼:别乐了,特傻,真的。


明诚自己从方家大宅里出来,顺着路边溜达,脑子里全是方妈妈的那句话,你大姐告诉我的呀!

阿诚,阿诚!明楼他们一直在外面等着,看他出来了本来想迎上去,结果没想到明诚根本没看他,自顾自就那么走了,明楼才赶紧追上去叫他。


所有人都知道。明诚面无表情。

什么?明楼不明所以。

大姐,明台,方叔叔,方阿姨,他们所有人都知道。明诚眼里蒙着一层雾,就那么盯着他。


上啊,别怂。蔺晨在身后的车里小声说。

明楼深呼吸一口气,换上一副没脸没皮的表情:这不是刚好嘛,还省了老杜这一出。

你到底什么意思?明诚停住脚步:好玩吗?让所有人都知道,你从小养到大的弟弟,不知羞耻是个白眼狼?这么耍我好玩吗?


我没有。明楼上前想抱抱他,被明诚一把推开:你别过来,当初是你先拒绝的,现在又来这一出,好玩是吧,那你自己慢慢玩,我不奉陪了。


明诚说完越过明楼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把蔺晨揪出来自己坐进去关上门,冲萧景琰说:景琰,我不想看见他们两个。


萧景琰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讲义气,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讲义气。

所以明诚提出这个要求之后,萧景琰一抿嘴,一脚油门就出去了。


景琰!景琰你别扔下我啊!蔺晨在后面叫。

萧景琰打开车窗回了他一句:你们自求多福吧。


远在上海的明镜突然感觉后背一凉,紧了紧身上的披肩:明台,明台啊,天气凉了,加件衣服啊。

评论(18)
热度(19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