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终于来祸祸季三儿啦

*求各位有文化的小朋友帮忙取个名字...

*脑洞一时爽,起名火葬场。说的就是我~

*如果发现写出来没有任何长进,不要怀疑,我就是放下了书来祸祸季三儿的。


==============================================


霖市警局最近挺热闹。根据上面来的消息,近期要来几个新人。也不能说都是新人,两个实习生,两个新调来的法医。


来的实习生是两个姑娘,刑警队早就炸了锅,连着三四年没来过女同事的刑警队终于要转运了。到了实习生报到那天,刑警队的大老爷们儿们万年难得一见的打扫了卫生。


季白其实挺烦这个事儿,且不说资料上写的,这俩姑娘,一个一米七一个刚刚一米六,瘦的连标准体重都不到,还有一个体能不及格。就是因为这俩姑娘的属性,季白就烦。真不是他搞性别歧视,以前也来过几个女同事,出两回现场就打申请调了文职,扔下办了一半的案子,把剩下的人忙的人仰马翻。


但是。坏事就坏在但是上。局长发了话,这俩是他特地从省厅挖来的,犯罪心理学的专家,不能开,还得亲自带,至少要亲自带一个。


头一天晚上是心烦着睡的,第二天早上是心烦着醒的。季白一睁眼,看着头顶沾着苍蝇血的灯罩,眨了眨眼,这日子太特么闹心了。


洗漱过后,随便叼了两片吐司,看看表,仰头想了想,车被李熏然那个小混蛋开着抓贼给撞坏了,还得去挤地铁。叹了口气摇摇头,到门口弯下腰穿鞋,直起身子的时候重重撞到了门口鞋柜的柜角。季白疼的眼泪都出来了,捂着腰在心里骂脏话,又看到角落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丢进去的一个馒头人钥匙链,终于没忍住骂了一句,王八蛋。


今天是实习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刑警队的队员们就在门口翘首以待。实习生来的很早,至少比他们队长早。两个姑娘一起来的,一个高一点,漂亮一点,热情一点;另一个矮一点,冷漠一点。


“师兄好,我是新来的实习生,我叫姚檬。”漂亮一点的说。

“我叫许诩。”矮一点的说。


“请坐请坐。”大胡赶紧把椅子拖过来,一群人把姚檬围在中间,许诩自己找了角落的一把椅子,坐下掏出个小本子开始写写画画。

“今天来新人了?”李熏然难得见这帮人这么殷勤,一进办公室就听见他们嘿嘿哈哈的笑。


“副队。”小陈从人群里挤出来,挤眉弄眼的跟李熏然说:“新来的实习生,局长让你跟季队一人带一个。”

“行啊,没问题。”李熏然心情不错:“我看看我带哪个?哎,三哥还没来?”


“没呢。”小陈表情有点抽搐:“季队昨天说让找个理由把这俩开了,被局长给怼回去了。”


“哦,那别管他了。”李熏然放下公文包,靠着桌子打量两个实习生。

“副队好,我叫姚檬。”姚檬为人开朗,看见李熏然进来赶紧立正敬礼套近乎:“我看过好多您办的案例呢,我特别崇拜您。”

“不错,好好干。”李熏然冲她点点头,许诩在角落里站着,刚想着要不要自我介绍一下,就看见季白拧着个贼眉鼠眼的人进来了。


“大胡,先送审讯室去。”季白把拷着的人一推,拍了拍手,眉头挤成一团:“在我眼皮子底下就敢抢劫,还有没有王法了?!”


大胡带着人去了审讯室,季白黑着一张脸在办公室里看了一圈:“这俩是新来的?”

“新来的。”李熏然点头:“你带哪个?”

“我哪个都不带。”季白翻了个白眼:“你愿意带你带。”

“这可是局长挖来的专家。”李熏然瞪他:“你吃枪药了?”


“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见体能不及格的专家。”季白一脸嘲讽地看着角落里的许诩,眉头越皱越深:“你有一米六吗?”

“我是研究犯罪心理的,体能本来就不是强项。”许诩面无表情的反驳。


“研究犯罪心理?你见过几个变态?”季白冷哼一声:“刑警队不要书呆子。”

“三哥。”李熏然小声叫他:“人家小姑娘刚来,给点面子。”

“好。”季白双手抱胸,往办公桌上一靠:“专家是吧,你分析分析他。”季白一指李熏然。


许诩认真地打量着李熏然,姚檬眼珠转了转,看着季白吞了吞口水,悄悄拉了拉李熏然:“李队,要不你带我吧。”


“好啊。”李熏然答应的痛快,季白脸色更不好了,李熏然冲他做了个鬼脸,五项全能冠军归我了。


“你分析出什么来了?”李熏然看向许诩,他对这个小姑娘还是有一点好感的,看着像女版的薄靳言。

“你跟你男朋友关系很好。”许诩语出惊人:“而且你们交往应该在一年以上。”


“姑娘,就不能看点别的么。”李熏然有点尴尬。

“你衬衫是刚刚熨好的,熨的非常整齐,不可能是自己熨的,你不跟父母一起住,所以熨衣服的人跟你关系非常亲密,衬衫不是很合身,应该是别人送你的,很可能就是这个人。“许诩还是面无表情。

李熏然乐了:“那怎么不可能是女朋友呢?”


“他们告诉我你没有女朋友。”许诩一脸无辜地看着小陈,又看着李熏然:“而且你桌子上有许多照片,有跟父母的跟朋友的,如果有女朋友,不可能不留照片,但是你桌子上的照片里,除了你母亲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女性。另外,你来的时候目光停在最里面那张照片的时间最长,照片上你们两个姿态非常亲密,如果没有猜错,那位先生应该就是你男朋友。”


季白嘴角抽搐了几下,李熏然睁着圆眼睛看他,季白半边脸抽搐了几下,看向许诩:“明天开始,提前一个小时,体能训练。”


“师傅。”姚檬跟在李熏然身后转悠:“你,真的有,男朋友啊?”

“对啊。”李熏然也没避讳:“小姑娘注意力要用在工作上。”

“哦。”姚檬嘟着嘴点了点头。


季白去审讯室转了一圈又出来瞪李熏然:“新来的法医呢?”

“我怎么知道?”李熏然一个白眼翻过去。

“第一天就迟到,没有职业道德。”季白板着脸。


“请问刑警队怎么走?”门外传来一个女声:“我们是新调来的法医。”


季白看了看手表,砰一声推开门,探出半个身子:“进来。”


新来的法医是一男一女,两个人都是一身西装三件套,女的和李熏然一样,一头小卷毛,还架着个眼镜框;男的双手交叉放在腹前,抬着下巴面无表情。


“你们好,我是新来的法医李大宝,这位是秦明。”女法医眯着眼笑的灿烂。

“我是季白。”季白黑着脸:“你们迟到了三个小时。”

“呃~”李大宝推了推眼镜框,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秦明,秦明没说话,咬了咬嘴角,扭头瞪李大宝。

“路上堵车,我也不知道这么堵。”李大宝解释。


“迟到就是迟到。”季白依然面无表情。

秦明眨了眨眼,半张脸抽搐了几下,双手握拳又张开,这简直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污点。


“我带你们去法医室。”季白瞟了他们一眼,转身走出去。

李大宝和秦明面面相觑,季白走出几步又扭过头:“迟到的,跟上。”



秦明继续瞪李大宝,污点,绝对是污点!李大宝装没看见,大步跟上去。认了法医室的门,李大宝溜去刑警队的办公室混个脸熟。


“宝哥?”李熏然看见那一头卷毛异常兴奋:“怎么是你?”

“熏然哥?”李大宝扑过去:“哎呀妈呀,太好了!”


“你们队长脾气很不好吗?”李大宝偷偷问李熏然。

“他,他更年期。”李熏然摸摸鼻子:“你别招他。”

“跟你一起来的是你师父?”李熏然想起了秦明。

“嗯,他也更年期。”李大宝认真的点头。


“他俩人呢?”聊了一会儿,李熏然灵光一闪想起季白来。

“不知道。”李大宝又推了推眼镜框:“估计法医室呢吧。”


又聊了一会儿,法证科的陈姐过来找李熏然:“熏然,你快去看看,季队跟那个秦法医吵起来了。”



评论(41)
热度(7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