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9

分手那天洪少秋说的话,三分假七分真。

出差回来领导是跟他说了,知道他和季白的事儿,也说了可能会影响到他升迁。洪少秋不在意这些,他不是个特别有理想的人,就连当警察都是因为觉着那身警服挺帅的配上他那张脸简直绝了这种肤浅的理由。

除暴安良那是季白的理想,后来是他们俩的理想。

洪少秋记得,那天领导意味深长地冲他笑。

小洪啊,我知道你跟小季,你们俩...,我不是要棒打鸳鸯啊,我就是想问问你,以后怎么打算的。领导笑的一脸慈爱,洪少秋一开始还吊儿郎当的,后来越听越不是滋味。

小季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他家里,人家下基层来没准就是混几年,时候到了自然前途无量,退一万步说,他玩儿的起,你不一样,自己好好想想。领导拍了拍洪少秋大腿。

洪少秋浑身发软,他想说季白不是这种人,他不怕,他乐意,但是他说不出来,那一瞬间,他突然开始想以后。

以季白的家世,他想去哪儿想干什么不过是一句话一杯酒的事儿,自己呢,真的甘心就一辈子当个小警察?

领导找洪少秋,一半是说提干,一半是为了劝他干一件事。上面在查一件经济案,怀疑有内鬼,想从下面调一个新人顺着形势进去卧底,破了案就有机会留在省厅,甚至破格提拔。

挑来挑去挑中了洪少秋。

洪少秋不想去,一是不想当卧底,二是一去一年半载见不着季白他难受。

推来推去推出了那么一出。

这个案子他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跟季白说了之后没想到他会有那种反应,在家里抽完了一包烟,还是咬咬牙收拾行李走了。

就当出差办了个案子。洪少秋安慰自己,季白闹几天小脾气就会懂,会等着自己衣锦还乡。

案子拖了快一年,之后洪少秋被留在了省厅,工作不算忙但是就是不断,给季白打电话,一开始是无人接听,后来是关机,再后来,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拖着拖着,拖到他升到处长。重案组有个机会要派人到霖市工作,洪少秋托了人找了关系,把本来就不想去的刑侦处副处长给顶了,自己替他回霖市去。

洪少秋自毕业就在经侦科,一下子跳到刑侦,刚到任就碰上命案,还是碎尸,一天吐了两次,吐得昏天黑地。他突然特别想季白,他当年刚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吧,吐着吐着吐习惯了。

季白从来没跟他说过,就是一开始有的时候回家小脸刷白,还咧着嘴笑:“我跟你说我们今儿又破一大案!”

不记得多久没见过他了。

再见的时候他已经是沉稳老练的季队了。

还特么一下子变成了前男友。



季白睡醒的时候懵了半分钟,看着头顶那个干净的跟新的一样的灯罩才想到是在李熏然家。

随手耙了两把头发,开门出去洗把脸。路过李熏然卧室的时候犯贱往里看了一眼。

凌远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扶着李熏然后背,李熏然没骨头似的靠在他肩膀上哼哼唧唧。凌远轻轻把毛巾糊在李熏然脸上,低声下气地说:“宝宝,起床好不好,该吃早饭了。”

季白翻了个白眼,熟门熟路地在洗手台上面的柜门里摸出把一次性牙刷,挤了牙膏戳进嘴里开始刷牙。

季白刷了牙洗了脸出去的时候李熏然正迷迷糊糊地进来,凌远跟在后面挤好牙膏塞进嘴里才一步三回头地出去准备早饭。

季白一点都不见外的在餐桌上坐下,端着杯豆浆呼噜呼噜喝下去一半。凌远把包子端出来,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季队,早安。”

“嗯。”季白端着当哥的架子,看了凌远一眼:“那个,你也别这么惯着他。”

“睡醒了?”李熏然晃荡出来吃饭,看了季白一眼,先搂着凌远的脖子亲了一口。

“嗯,不错,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动静。”季白埋头吃包子,腮帮子鼓鼓囊囊一动一动的。

“你怎么不在自己家啊?你家锁又没电了?”李熏然抓过温好的牛奶喝一口,当时季白换那个电子指纹锁的时候他就觉得不靠谱,后来果然印证的确实不靠谱,那破锁隔三差五没电,把季白也锁在外面。

“我们家锁没问题好吗。”季白瞪他一眼:“我家被无耻败类强行霸占了行不行?”

李熏然一口牛奶喷出来,凌远吓得赶紧给他顺气。李熏然缓过气来就开始憋笑,苍天饶过谁!李熏然简直想仰天大笑,季白平时在外边怼天怼地怼空气,总算是碰上对手了。

凌远吃了早饭就去上班,李熏然有半天假,要下午才去上班,季白就准备在李熏然家待一上午。被迫观看了李熏然热情洋溢的告别吻以及凌远事无巨细的叮嘱之后,季白总算明白了当年李熏然的感觉。

当年李熏然说,季三儿你收敛点儿!我告诉你警校毕业的我算警犬,虐待警犬也算袭警!

那个时候季白特别故意的歪歪嘴角挑挑眉毛,抱着洪少秋跟李熏然嘚瑟,你单身你活该,你咬我啊~

现在,季白默默点了根烟,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评论(26)
热度(42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