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36(完结)

不要在意球球的阑尾,实在想不到还有哪里能挨一枪但是不影响工作生活,你们就当球球运气好到飞起吧。

============

洪少秋昏迷了半天就醒了,季白在他病床旁边打瞌睡。洪少秋动了一下,伤口扯着疼。在床边摸了几下把止疼泵抓在手里按一下,歪着头看季白。

穿的还是在缅甸的那身衣服,白T恤上还沾着血,眼睛闭着,低着头一点一点的。洪少秋看着他直乐。

季白脑袋突然往下一落,自己也醒了。迷迷糊糊地看了看四周,才低头看洪少秋。洪少秋抿着嘴,眯着眼看着他笑。

“你醒了?我去叫医生。”季白站起来,被洪少秋一把抓住手,哑着嗓子说:“三儿,饿了。”

“医生说你现在还不能吃东西,喝水也不行,忍着点儿吧。”季白严肃地拍拍他的手背,扭头出去叫医生。

两分钟之后李睿跟着季白过来,后面还探头探脑的跟着个韦天舒。洪少秋眼尖,看了看他俩的胸牌,吓得声音都有点儿抖:“三儿,我这伤的有多重啊?一次来俩主任医师。”

季白白他一眼,在门口笑出来。李睿过来按照流程检查了一下,洪少秋更紧张了:“不是,大夫,我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你没事儿。”李睿强行憋着笑:“洪处长运气好,好的很。”

“没事儿就行,没事儿就行。”洪少秋松了口气,放松把自己摔回病床上,瞪着眼看天花板:“我怎么觉着我疼这地儿...大夫我肾没事儿吧?”

“没事儿。”李睿憋不住笑出来:“肾没事儿,切下来还能换俩爱疯。”

“那我伤哪儿了?”洪少秋手探过去想摸摸伤口,被季白一巴掌拍回去:“别乱摸。”

“你呀,这运气,6的飞起啊。”李睿拿过床脚的记录卡写了几个字,一边写一边说:“没大事,哦,你阑尾被切除了,再有就是,贯穿伤挺疼的,忍着点儿。这两天不许进食进水,家属记着点儿就行。”

李睿检查完了就走了,韦天舒冲他猥琐的笑了几声跟着走了。洪少秋听见他俩在门口嚼舌头:“哎这位跟老凌怎么那么像?这运气,不去买彩票都亏。”

“家属,”洪少秋喉咙干的要喷火,眼巴巴地看季白:“家属,我太渴了,给点儿水呗。”

季白倒了水,用棉签蘸了给他抹嘴唇,轻轻叹了口气:“你呀,忍着点儿。”

洪少秋嘴不干了,又开始胡说八道:“哎呀,我家属真是贤惠啊,夫复何求啊。”

“闭嘴吧你。”季白把干净的棉签塞进他嘴里。洪少秋叼着棉签看季白,耳朵根儿有点儿红,而且慢慢往上蔓延。

“三儿,我特别高兴,真的。”洪少秋吐了棉签,咧着嘴笑:“你没事儿太他妈好了。”

季白又叹口气,轻轻抓住洪少秋的手:“你以后别这样了,吓死我了。”

洪少秋把季白的手拉到脸上蹭,又亲了亲手指。季白空着的手把他头上散落的头发撩开,冲他眨了眨眼睛。

“三儿,疼。”洪少秋看了季白一会儿,皱着眉头哼哼唧唧。

“哪儿疼?严重吗?”季白一下紧张起来,扶着他的肩膀四处看。

“你亲一下就不疼了。”洪少秋指指撅着的嘴。

“小孩儿都比你懂事儿!”季白一巴掌拍在他嘴上,气笑了:“糊弄鬼呐?”

“那你让我亲一下。”洪少秋拽着他衣服不放。

“混蛋。”季白骂了一句,慢慢弯下腰去。


李熏然推开门的时候,季白正跟洪少秋抱在一起。

“三...哥...”李熏然愣了一阵。

季白抬起头,特别淡定地看李熏然:“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洪...”李熏然说到一半,突然停下:“啊不,三嫂。”

季白心情特别愉快地点头,懂事!

李熏然看了洪少秋一眼,搓了搓手:“那个,我们家老凌手术快结束了,我先走了,你俩...这是医院,悠着点儿。”

“三嫂?”洪少秋躺在床上挑眉毛。

“嗯哼。”季白看他。

“好吧。”洪少秋无奈。

“等你出院了跟我回趟家见见我爷爷。”季白说。

“哎呦疼疼疼...”洪少秋闭眼装死。


根据第一医院的规定,洪少秋在医院住了几天就被建议出院了。他住院期间季白和李熏然已经把剩下的工作处理完了。

季白给他俩都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回家见家长。

洪少秋在飞机上手脚冰凉。

下了飞机两腿发软。

季白大哥二哥一起来接他们,开的那辆车差不多顶他俩那间小房子那么贵。

“走吧。”季白挑着眉毛笑他:“三哥不会亏待你的。”

车开进了一个大院,院门口有两个端着枪站岗的。

季白爷爷家有一个单独的小院,季白父母和爷爷都在。

洪少秋看见老爷子直接立正敬礼:“首长好!”

季白笑得歪在沙发上:盒盒盒盒~

“小洪啊,坐。”老爷子在一边跟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下棋,那个人洪少秋特别熟,他们内部报纸上经常见,李熏然他爸。

“三儿,像什么样子!”季白他爸端着茶壶出来,在桌子上放好了教训季白。

“熏然呢?”季白从沙发上爬起来。

“跟小远出去了,估计快回来了。”李熏然他爸头也没抬。

“那李叔叔你们先坐着,我带他出去转转。”季白看洪少秋浑身不自在,索性拉着他出去。

“你别紧张。”季白摸着洪少秋手心里都是汗。

“我呢,出生的时候我爸妈正忙,我从小是我爷爷带大的,只要我爷爷点了头,别人谁说都没用。”季白拉着他顺着小路溜达:“等会儿李熏然还能给你挡挡枪。”

“你让我给李熏然批一个礼拜假就是为了这个?”洪少秋被他逗笑了,捧着季白的脸偷偷亲了一口:“哎呀我的三儿你怎么这么贤惠呢。”

“贤惠你大爷!”季白抬腿要踹他,洪少秋一侧身躲开,拉着季白继续走。季白一边走一边跟洪少秋叨叨叨的讲他小时候招猫逗狗的事迹,洪少秋老老实实听着,对这个他想都没想过的院子也有了些亲近的感觉。

“三哥!”路上碰见几个年轻人,见着季白都停下打招呼。

季白跟他们点头,操着一嘴京片子跟他们插科打诨。

“这位是?”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领子里戴着一条花里胡哨的丝巾,挑着眼角笑:“然哥可说了,你带家属回来,家属呢?”

“这不家属吗。”季白搭着洪少秋的肩膀:“嘿李熏然个漏勺儿,有什么事儿都不能跟丫说。”

“洪少秋。”洪少秋冲他们微笑。
“舒航。”西装男冲他伸出手:“晚上一块儿吃饭呗。”

“去去去,晚上还陪老爷子呢。”季白摆手。

“三哥,回来了?”李熏然跟凌远一人拎着一个大袋子回来,看见洪少秋一笑:“三嫂?”

“闭嘴吧你。”季白抬腿踹李熏然,又跟舒航解释:“别听丫瞎扯淡。”

“得得得,你们有家有室的聊着,我就不凑热闹了。”舒航摆手,抬腿进了不远处的院子。

凌远在后面抿着嘴看着他们笑,洪少秋背着手,一下放松了不少,他的生活,终于跟季白纠缠在一起,再也分不开。


季白的爷爷开明的很,痛快的点了头。

季白他妈不高兴,季白当初去当警察她就不高兴,现在就更不高兴了。

“我知道你们怎么想的。”季爷爷喝了口茶:“我一开始也想不通,还没三儿的时候,我听过挺长一个故事。”

季爷爷指着季白他爸:“你明爷爷讲的,我那个时候怎么也想不通,后来啊,想想我这一辈子,枪林弹雨里过来,过的顺心最重要,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关系。你看熏然,跟小凌不也过的挺好吗。”

李熏然被点了名,从碗里抬起头来大眼睛骨碌骨碌四处乱转。凌远在他旁边坐着笑,捏着下巴给他擦嘴。

“你们啊,就是活的太安逸,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季爷爷指着他们:“三儿平时出生入死的,你们当父母的还不让他过的舒心点儿?”

季白爸妈没再说话,第二天就忙工作去了,倒是季白的俩哥哥跟洪少秋关着门谈了挺久。

季白假期结束离开的时候,洪少秋收到了季白爸妈给的一个红包。

“收了我们家红包,我可真让他们叫三嫂了啊。”季白在飞机上睡过去之前说了一句。

==========

完结啦完结啦完结啦。

番外肯定有,什么时候更...看我心情。

评论(30)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